Monday 25 November 2013

偶爾平價一下

小妹口雖刁,但不是只吃貴價食物的,偶爾也會吃些平價食物的;畢竟我也是平民,沒可能每餐都吃大餐吧。這天,在家的附近,吃個平價的壽司,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這裡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套餐,除了有壽司外,還有豬扒飯之類的;價錢都是$100之內。


店內的環境,沒有日式的味道,但都算乾淨企理吧;或者附近都沒有甚麼吃壽司的地方吧,所以中午時段頗多人的,我們也等了十分鐘左右才入座。

這裡的午市定食,其實只是有一份主食和麵豉湯,如想要沙律或飲品之類的,便要額外加錢;而我們其中一客加了沙律,餐牌上有套餐沙律的照片,也就是那種有數片菜之類的。當蟹子沙律來到我們枱時,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以為這是我們所加的套餐沙律,我們還要說加$5的沙律為什麼這樣大,我們便一直的吃;當吃完後,還覺得很抵食。

隔了一會後,旁邊的食客問店員為什麼蟹子沙律那麼久還未到? 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送錯了。真不明為什麼那一刻我這麼的鈍,把套餐沙律和蟹子沙律都搞亂了。

這是三色刺身飯 ($78),當中有香蔥吞拿魚、甜蝦和三文魚。我只嚐了其中的吞拿魚,因為平價,所以質素也是平價的質素,沒甚麼鮮味,亦沒甚麼油份,亦不太香,十分普通的質素。

套餐中包了麵豉湯,味道雖一般,但十分足料,當中還有菜,真奇怪。

這才是套餐沙律,差距非常大,真的傻瓜.......

這份三文魚,盛惠$68,總共有10件,另外還有一碗麵豉湯。三文魚份量不算少,每件都算厚切的,味道方面,個人認為一般吧,不知道三文魚的來源,但肯定不是日本,三文魚鮮味欠奉;不過因為份量多,而且口感肥美度亦算不錯,"算係咁啦"。

說了這麼久,這份才是我的午餐 — 壽司定食($68);當中有赤蝦、三文魚腩、象拔蚌、熟蝦、北寄貝、帶子、兩件三文魚和玉子。9件壽司當中,赤蝦的味道是最好的,既鮮甜又帶點creamy的口感;三文魚腩雖肥,但沒太多的鮮味;象拔蚌的味道最差,沒鮮味,口感亦不夠爽,顏色亦很怪;熟蝦也算正常;而北寄貝則膠感比較強;帶子的口感不錯,有少少creamy,亦帶有鮮味;三文魚則不夠鮮,但勝在算大件吧;最後的玉子也算正常,雖然沒有很軟滑的口感,但至少沒有嚡口,甜度亦正常。

一份壽司,盛惠$68,價錢上看來其實是頗吸引的,但其實當想深一層,當中沒有沙律亦沒有煮物,也沒有甜品,如果要齊這些,便要加錢,加完後差不多$85,價錢上看來不貴,但因為質素是一般貨色,而在其他店,加多數十元,可能已經可以吃質素更好的;以我的理論便是,quota有限,要麼不吃,要吃便要吃質素不俗的。

當然來之前都知道是這個質素,但因為這天時間有限,只好到附近的店吃過快捷午餐,一分錢一分貨。


餐廳: 赤壽司 Akasushi
地址: 北角宏安道18號威德閣地下14號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