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Surface

小妹一直對電子玩具沒甚麼研究,一方面女孩子對這些事都沒甚麼興趣,另一方面是沒有時間作太多研究,有時間還是上來寫寫文吧。

這天,因為Wine & Dine Festival,而認識了surface。


其實有時走進電器店時,當看到這部玩具,我都會手痕去弄弄它的,但每次都不知道怎樣玩的。

Surface 2 是一部平板電腦,配備了Tegra 4處理器,令應用程式可以行得更順暢,電池壽命亦延長至10小時。而前置鏡頭和後置鏡頭解像度分別為350及500萬像素,雖然未算非常高,但以平板電腦來說其實也不錯。



這部是surface pro 2,和surface 2 的分別在於這部有齊電腦的function,預載了Windows 8.1pro,可以運行全部window軟件,意指可以安裝所有軟件,真的太方便;配備了第四代Intel Core i5處理器。

搖身一變,已變成了一部電腦。

這是內置的Bing Food and Drink app,無需用手觸碰就可以用手勢感應便可以翻閱食譜,我覺得這個function非常方便,因為有時我整野食的時候,我又不想浪費紙張把食譜印出來,所以在電話上看,但每次總會把醬汁弄到電話上;而現在不需觸碰,已經可以翻閱食譜,實在是不錯的設計!

microsoft的市集上亦提供了很多不同的app,最吸引我的當然是有關食的app吧;除了有食譜外,還有My Wine list App,介紹了food & wine pairing,讓你可以把每款食物和每款美酒運用得更好。

有時候,喝了一杯好喝的cocktail,但其實我並不知道名稱是甚麼,那有甚麼辦法知道? 
這個app用了多款category來分間,讓你可以更容易找到自己所想的。 

有時一邊上網,一邊又想記下事情,有時開完一個software又要收起,實在太麻煩,我是一個超級大懶人,經常都會因為這樣子而燥的;而這個平板則很方便,可以同一時間把畫面分割開,讓你可以更完美地使用。


這個是我其中一樣很愛的,這支筆,其實是一枝壓力感應式數碼筆,觸點準確;而且可以在簡報或文件檔上書寫,具備了palm block技術,書寫十分流暢。而面前的這個小玩意,用家可在調色盤上調顏色,好好玩呀。


這個skeleton 的usb很可愛吧,小妹是一個大懶人,而且十分大頭蝦,經常忘記帶這個帶那個出門口的,所以有時有usb也沒有,到最後總是會把事情忘記的,而且小妹懶得連把usb插進電腦也覺得麻煩,所以有時用電話拍完照,即使用usb線已很快可以把相機放進電腦,我也懶得去做,寧願用雲端,讓照片慢慢的upload上電腦。

現在Microsoft免費提供了7GB雲端儲存空間 — skydrive,而購買最新上市的平板電腦系列Surface 2 or Surface Pro 2的用戶,可兩年內免費任用200gb SkyDrive雲端儲存容量,這樣子,不但不用帶usb出街,又不用怕usb會不小心的弄掉。




至於詳細的資料,小妹也不解釋太多了,反正大家可以上http://www.microsoft.com/surface/zh-hk慢慢研究。

我反而想說說玩後感: 這天其實我一心是想來Wine & Dine Festival的,我也不清楚活動的內容是甚麼,來到後,才知道原來是來玩surface的。由一開始覺得都是平板電話而已,玩了玩之後,覺得很好玩,特別是當中的app不錯,而且細細部,方便攜帶。當去旅行或工幹時,不想帶手提電腦,但又想用手機做不到的事情,那怎麼辦? 每次遇到這個情況,我都覺得很浪費時間,但如果有一部surface在手,我便可以偷時間,寫我的博文,那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價錢方面:
Surface 2
32GB HKD 3,488
64GF HKD 4,288

Surface Pro 2
64GB 及 Surface 觸控筆 HKD7,088
128GB 及 Surface 觸控筆 HKD 7,888
256GB 及 Surface 觸控筆 HKD 10,288
512 GB 及 Surface 觸控筆 14,2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