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November 2013

第一次吃袋鼠

大家對於澳洲菜有甚麼認識? 認識應該不及對意菜或法式的深,始終香港大部份的餐廳不是吃意粉便是吃鵝肝;袋鼠肉或Fingerlime? 很少吃到吧。

想吃那怎麼辦? 雖說現在澳紙平了,但那邊的生活實在不低,本來小妹也打算去澳洲一趟,但後來千算萬算後,發覺無論食住玩都不便宜,所以已經打消了這個想法。那不如在香港找一間提供精美的澳洲菜餐廳過過癮算吧。

這次帶大家來到The Bellbrook,品嚐澳洲的家鄉風味。圖中便是來自澳洲的Chef David Laris,他為餐廳寫上了新的一頁。走進The Bellbrook,先會看到水吧,再轉個身,便看到一個open kitchen,每個步驟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這是甚麼? menu是也。

餐廳中有高枱和普通的枱

這是必吃的橄欖,這裡的橄欖沒那樣的鹹,亦沒那樣的硬,用來配酒十分不錯。

先吃麵包,這是我喜歡的種類,外硬內軟,充滿了麵粉香,熱辣辣的,十分美味。

更美味的是配上了這款自家製的牛油;牛油非常香滑,上層還有些橄欖粒,增加了鹹香,用來塗麵包簡直是一流。

這裡的"牆"很有趣,用畫板砌成,喜歡的,可以在上面畫畫寫字。

Twisties with Parmesan ($78)
相信大家對twisities都不陌生,每到長洲,總會手執一支吧? 吃過長洲的,只覺得十分有趣,但味道很一般。當吃完Bellbrook的,只會令你上癮,味道實在太棒。這裡的共有三款味道的選擇,分別為 Parmesan、Truffle Sal和Togarashi,而這次我們則嚐了頭兩款。這款Parmesan的,沒有太多的芝士,只有輕輕的芝士,但這個份量更吊人胃口,沒有芝士的膩,只留下芝士的香;而薯片炸得非常香脆,雖很熱氣,但實在不得不吃。

Twisties with Truffle Salt ($78)
本來以為芝士味的已經很美味,但原來用了truffle salt的更美味,雖只是truffle salt,但遠處已經嗅到那香味,很想立刻吃一口。Truffle salt只是提昇其香氣和味道,不像芝士味會增加丁點的creamy感,吃時更清新;兩者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這個。

充滿煙霧的寶盒,你永遠看不清當中藏著甚麼;因為未揭開,所以更好奇。


Baby Tuna ($158)
Fish Marrow Soy, Samphire, Vine Leaf, Finger Lime
揭開後,發現原本是tuna;菜名為Baby Tuna,但我覺得應該叫Smokey Baby Tuna,那股煙燻味重得令人窒息,那味道就像是吸煙的味道,說實話,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便是香煙味。所以當我吃這個的時候,第一口難免會有些頭暈,不過當這煙燻味散走時,感覺好得多了,baby tuna鮮味濃郁,肉質是非常的軟稔,沒半點的嚡口;而頂層橙色像魚子般的是finger lime,味道是青檸味,口感則像魚子,咬時會有檸汁爆出;當finger lime與tuna結合時,更能帶出那tuna的鮮味。

Dad's Pickled Octopus ($98)
Merlot Vinegar, Tomato Jam, Oregano
用了tomato jam來烹調,所以味道比純用tomato的更濃郁;但因為醬汁味道很強,而且煮得非常入味,難免會蓋過八爪魚的鮮味;而八爪魚本身則很新鮮,肉質是軟稔中帶點彈牙的那種。

Butter Fried Cauliflower ($118)
Capes, Curry, Raisin, Pine Nuts, Yogurt Cream
個人來說頗喜歡這道菜,平日我都不太喜歡吃菜,但這個烹調方法令整道菜增添了不少味道;例如當中輕輕的咖哩粉不會太濃郁之餘又可以更開胃,而當中的nuts和提子乾令增加了味道之餘又有口感;而用上了yogurt cream,沒那樣肥膩之餘又帶點酸感,更能喚醒我的味蕾。

The Bellbrook Lemonade 1.5L ($310)
Grapefruit Juice, Lime Juice, Gum Syrup, Tonic Water, Angostura Butters, Gin
我沒有經常都喝凍飲的,但每次喝,總會選酸度比較高的水果調製出的飲品。而這bellbrook的lemonade,是用上了西柚和青檸汁,兩款都是我喜歡的水果;當中每一款份量都調較得很好,果味比較重,十分清新。

Red Sangria ($310)
Red Wine, Passion Fruit cordial, Orange Juice, Lemon Juice
這裡不是西班牙餐廳,但所調出的sangria比某些西班牙的餐廳好;果味濃郁之餘又不會強得沒有酒香;與lemonade比較之下,我更喜歡red sangria。

Smokey Eggplant & Burrata Salad ($158)
Beef Tomata, Salt Bush Tomato Powder, 15 Year Balsamic
茄子是我喜歡的素食,雖然這也叫smokey,但smoke味沒有baby tuna的強,因為沒有像baby tuna一樣蓋著上來;輕輕的smokey香更添香氣,而當中的茄子和蕃茄亦很新鮮,清甜得很;用了15年的黑醋,味道酸中帶甜,十分開胃。

Aussie Steak Tartre ($158)
The Bellbrook Way
這tartre並不像平時所吃吃到的一樣,至少賣相是不一樣的;這tartre的肉質亦不像平日吃到的很軟很爛,因為用上了steak,所以是軟稔中又有彈牙感;而肉的新鮮程度也不錯,十分鮮甜。

Black Pork Scotch Egg ($78)
Slow Cooked Organic Egg, Horseradish Creme Fraiche
有些地方的scotch egg是凍食的,而這裡的是熱食,個人覺得熱食的更惹味;外層炸得香脆可口;中間的豬肉很新鮮,肉味濃郁;整個組合中,最愛的當然是那流心的雞蛋吧;這是一份不錯的佐酒小吃呢。

Braised Green Lentil ($168)
Winter Root Vegetables
吃了些肉後,又要來點素了;看到這碟食物,再加上bellbrook的裝潢,感覺有點像進了森林一樣。當中每款蔬菜都十分新鮮,煮得夠軟又不會失了本身的味道;配搭特別味道又不會古怪,不錯。

Barramundi Cooked in Aboriginal Paperbabk ($298)
Charred Carrot, Native Herbs, Finger Lime
然後便吃主食,看來一份Barramundi,個人覺得這份魚做得不夠juicy和軟滑,但鮮味是夠的;反而很喜歡伴菜的蘿蔔,口感十分實在。

這是用來沾魚的finger lime,finger lime是十分昂貴的澳洲材料,這裡的份量可能已經要數十至一百元了。

這是finger lime的原貌。


Grilled Kangaroo Loin on Smoked Hay ($298)
Parsnip Puree, roasted Potatoes, Bush Wild Thyme, Raisin-Chocolate Sauce
這是小妹第一次吃袋鼠,感覺既興奮又殘忍,但其實袋鼠又臭又曳,如果吃袋鼠是殘忍,那吃牛就更可憐了,所以還是不要想太多。袋鼠的肉質有點像羊肉,很軟稔且有嚼勁,而味道則比較濃郁的,更吸引的是脂肪度很低,怕肥的我又有藉口吃多幾件。伴菜薯仔烤得不錯,熟透之餘又有實在感,像新薯的口感和味道;而parsnip puree亦很幼滑,單吃都覺得不錯。

Wagyu Flank Steak Burnt & Pink in the middle  ($298)
Jumbo Fried Potato, Charred Eggplant Puree, Shishito, Tendon Sauce
最後一道main course又是我最愛的牛了;這份wagyu,沒有很強勁的脂肪,反而這才是我喜歡的。這樣的和牛,味道濃郁之餘又夠軟稔,脂肪度剛剛好,入口脂香四溢又不會很膩;吃時不妨塗上 Charred Eggplant Puree,charred味道雖強,但塗在wagyu上反而能帶出那牛味,吃時更惹味。而Jumbo Fried Potato,惡魔是也,我又不能抗拒了。

Eggy Caramel Custard Flan ($68)
看圖片未必能看清有多大,但份量真的頗巨型的,即使每人一口,但足夠六至八人享用。我很喜歡這個質感,實在之餘既幼滑又軟稔,而且還帶creamy感;而caramel亦是我喜歡吃的味道,兩者非常相配,所以我的口又不停了。唯一不好的便是甜度比較高,本身雖吃甜食,但吃不到太甜的甜品。

Coco Agago ($78)
Roasted Banana, Banana Ice Cream, Hazelnut Croquant
印象中,這天才說過很喜歡香蕉的甜品,想不到晚上便吃到。香蕉味雪糕的蕉味十分強烈,而香蕉和hazelnut亦是很配的,有粒粒榛子,更添口感;而roasted banana令本身creamy的banana更軟滑。

Sticky Date Pudding ($88)
Brandy Caramel Sauce, Madagascar Vanilla Ice Cream
平日我都不太喜歡吃pudding的,但這pudding的口感很好,黏韌中又充滿濕潤感,不像浸滿水很爛的麵包;味道亦很濃郁,吃時沾上caramel sauce,更加美味;感到膩時,吃些冰雪的雪糕,又可繼續吃了。

快來like like我吧;在bellbrook的牆便是黑板,我也把自己寫上去吧。

店內還有三款辣椒醬,一款是正常辣,一款是比正常辣500倍,而另一款則是辣900倍。

應該不是人人都受得這個辣度,我可不敢作嘗試;如果你想試,麻煩先簽上這張disclaimer form,辣死也要敢於嚐試!?

Bellbrook絕對是一間十分稱職的餐廳,當中每款食材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而且每一道菜當中的用料都是很配的,只有互相的配合,才能把每款材料的長處帶出,刺激味。而這裡的Twisties ,更令我念念不忘,而wa蕾ramel Custard Flan我都很喜歡。如果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來吃個lunch吧。

餐廳: The Bellbrook Bistro Oz by Laris
地址: 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2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