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

PICO PICO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愛西班牙菜,每次有人問我今晚吃甚麼時,我便笑著說西班牙菜,對方便會說又說: 「又食西班牙野?」對的,當我喜歡一件事情/食物,便會不斷的重複又重複,直到生厭為止。有時我覺得自己這個性格有點問題,但我就是這樣的。


這天又吃西班牙菜,走到來位於尖東的Pico;說實話,真的有點遠,從地鐵一路走來,穿完一個又一個的商場,最後終於來到了。


這天除了有main menu的選擇外,另外還有一Chef's Special/ Pasta Special Menu;選擇也不算少。

一坐下,先吃pico手指餅,鹹鹹脆脆的,我頗喜歡吃這種食物,夠熱氣又沒薯片的肥。

Ginger Mojito ($88)
充滿了濃烈的giner味,我相信不是人人都喜歡,但我覺得不錯,頗喜歡這ginger的味道。

Jamon Iberico de Bellota ($318)
48months, 80g
對於iberico ham,總是百吃不厭的;而這份的切割手法似乎未夠成熟,比較厚身,我則比較喜歡吃薄身的,因為厚身,難免口感比較肥膩;而鹹香度頗高,總括來說都算不錯。

Queso Manchego 100% Cow ($98)

Queso Manchego 100% Sheep ($98)

這晚共吃兩款manchego cheese,分別是100%牛和100%羊;兩者比較之下,個人比較喜歡100%牛,口感比較軟稔帶creamy感,屬硬中帶軟,與旁邊的堅果包十分相配;而羊味那款則比較乾和硬,芝士味的濃度亦不會太強烈,沒甚麼羶味。

Gambas al ajillo ($98)
garlic and chili prawns
當中的微微的辣椒令到整份菜式更開胃惹味,蒜片份量亦很足;而蝦亦算新鮮,還不錯吧。

Brochetas de vieiras con jamon serrano ($128)
scallops wrapped with serrano ham
個人很喜歡這份帶子,帶子熟度剛好,軟稔中帶點彈牙,滑溜感十足;而外層被一片serrano ham包圍著,火腿的鹹香能帶出帶子的鮮味,而且那火腿煎得脆脆的,很有口感;吃時滴上數滴青檸汁,更加的清新宜人。


Croquetas de jamon iberico bellota y trufa ($128)
iberico ham and black truffle croquettes
很喜歡這個脆脆,炸得剛好不過火,非常脆身;刺穿外層,黑松露已經急不及待要告訴我她真的很香,我也不能再等待了;而potato亦很幼滑,膩感不高;而當中的黑毛豬火腿碎粒亦增強了其口感。

Croquetas de cangrejo y gambas picantes ($88)
crab and shrimp croquettes
兩款炸物之中,我比較喜歡truffle那款;因為這款crab and shrimp的沒甚麼海鮮的鮮味;但炸得不錯,熱辣辣的十分可口。

Huevos rotos ($118)
grilled chorizo with fries and broken eggs
當我這個時,已經凍冰冰了,所以薯條也不脆了;不過同枱的食友則說不錯。

Ensalada de pulpo a la gallega ($98)
warm-grilled octopus with paprika, herbs, potato salad and fruity olive oil
個人很喜歡這個沙律汁,酸酸甜甜的醋,還有點honey味道,非常清新開胃,而當中的蔬菜亦很新鮮;不過八爪魚的味道則一般,鮮味是有的,但質感比較膠,咀嚼有難度。

Pimientos de piquillo rellenos de Bacalao ($88)
Piquillo peppers stuffed with codfish and cheese gratin
上次吃過類似的,那次是凍食,這次來個熱食,差不多的外貌,差不多的材料,不一樣的味道。熱食的,沒那樣的清新;當中的codfish則比較乾身,幸好紅椒還帶些椒汁,以致不會乾巴巴。

Solomillo de cerdo Iberico ($278)
pan-roasted iberico port medallion with grilled baby leeks and vine cherry tomato, romesco sauce
這天分別試了牛和豬的主食,兩者比較之下,又再一次覺得豬是比較出色的。黑毛豬的脂肪均勻又不會過多,肉質亦軟稔,肉味亦濃郁;而旁邊的烤蒜頭更得我心,蒜頭烤至帶焦糖香,吃完一粒又一粒。

10oz chargrilled ($238)
U.S beef tenderloin with sauteed onions, roasted garlic and cabrales cheese
因為我不是吃最粉紅的部位,所以對此牛的說法可能不夠中肯吧。這牛相對上味道沒那樣的濃郁,而肉質則不夠軟,但中間那些是粉紅色的,應該都不會太差??

Arroz pico ($208)
our signautre paella-style dish for two with chicken, prawns, mussels and vegetables slow-cooked in sofrito and saffron
這paella的油份和濕潤度剛好,但小妹比較喜歡吃硬身的米,這對於不太接受"生米"的朋友來說應該都不錯的,而softito的味道則剛好;雖然沒甚麼驚喜,但這個價錢來說也算不俗。

Fideua Spanish Style pasta ($318) 
與paella相比之下,這份pasta的味道更好,al dente的粉;清新的蕃茄味;當中的魷魚亦爽口彈牙,算是不錯吧。

吃完main course後,便來些甜的。這個檸檬sorbet酸酸甜甜,十分清新;而質感亦很幼滑細緻,我很喜歡。

每間西班牙餐廳都有Churros吃,但不是每間都做得好吃;而pico的churros做得不錯,外層炸得脆脆的,而內脆則很軟,口感不錯,所以我也忍不住吃了數條。

這是香蕉蛋糕,蛋糕軟稔,蕉味濃郁;配上冰凍的雪糕十分清新。

這裡的食物算不錯,味道雖不是非常突出,但做法還帶有西班牙的風味;來尖東,喝喝酒,吹吹海風,吃吃Tapas,還是不錯的。

謝謝食友和公關的安排,我又吃多一間西班牙餐廳了。


餐廳: PICO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下23-27號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