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家常便飯

從前,媽媽雖沒有天天燒飯,但一星期總可幾頓;但現在,家裡人煙稀薄,我又不是每晚回家吃飯,媽媽也很少燒飯了,她還經常說: 「你不回家吃飯,我又不可能只煮一人份量,那怎好?」

所以,這天帶了媽媽來家常便飯,讓她吃吃人家的家常便飯 :)

星期六的中午,店內沒甚麼人;沒甚麼人更好,可以靜靜的享用我的午餐。



這張看似報紙,但又不是報紙的紙其實是一張飯墊和餐牌,一邊吃飯,一邊看看家常便飯的意思。

椒鹽脆豆腐 ($58)
我很喜歡吃豆腐的,無論甚麼樣的煮法都喜歡,而這個椒鹽脆豆腐,更是我喜歡的煮飯,既能滿足我想要的熱氣,亦能帶些營養給我,以致我沒那樣高的罪惡感。

這個椒鹽脆豆腐做得非常不錯,外脆香脆而不油膩,椒鹽味道濃郁而鹹度適中;當中的豆腐非常幼滑,滑得令我不能停口,個人覺得做得不錯,很喜歡。

香煎蓮藕餅 ($14/件)
店員建議我們點一份蓮藕餅試試,蓮藕餅煎得算是不錯,當中有些蓮藕粒,有些肉粒之類,我對於這個蓮藕餅的感覺則一般,不是不好吃,只是本身不喜歡碎肉。

紅米飯 ($13/碗)
平日多吃白飯,但其實白飯不夠健康,想叫媽媽平日也煮紅米飯給我吃,但她說很麻煩,所以算了。看到餐牌上有紅米飯,我也想來一碗。

蟹籽桂花瑤柱炒粉絲 ($68)
因為當中有豆芽,吃時十分爽口脆身,味道雖然不是很特別,但也算不俗,唯一不好的便是比較乾身。

石窩避風塘炒辣蝦 ($85)
點菜時看不到"辣",吃時才感到辣,而且辣度亦不低;當中的蝦似乎鮮味欠奉,但吃吃也無妨。

火焰冰淋醬骨 ($88)
店員即時為我們點火,著火的原因是當中有玫瑰露。

個人頗喜歡吃這份火焰冰淋醬骨 ,用了酸莓醬和XO醬作醬料,酸莓醬的酸度和甜度都剛剛好,十分惹味,用來伴飯真的一流;而肉排的質素亦不錯,肉質軟稔,味道濃郁,而當中的脂肪亦剛剛好;一份有6件,份量不算少。

這裡的食物味道未算十分出眾,大概因為沒添加太多額外的調味料,真的很貼切店名"家常便飯";都市人都沒有時間或下班都已經很累,根本沒心情再享受下廚樂,而大多店的食物都充滿了味精,實在不應該經常都吃,偶爾來享受一下家常便飯也算不錯。店方的主打菜色為蝦禾米炸子雞,但同枱沒有一位特別喜歡吃雞的,所以還是點些自己喜歡吃的,個人頗喜歡椒鹽脆豆腐和火焰冰淋醬骨的。

順帶一提,星期一至五的中午是免加一的;星期一至日的晚上和星期六和日的中午亦要收取加一服務費。


餐廳: 愛吃家常便飯 Home-made Cuisine
地址: 灣仔謝斐道379號地下6-7號鋪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

  1. 其實屋企又好少會整啲咁熱氣的煎炸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又講得岩wor,係屋企食得再清d;有時覺得真係唔夠味,不過健康好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