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November 2013

香檳國度


大家對Le Dôme de Cristal的前身應該有不少的認識吧,從前這裡是Club No.9,但我完全是一頭霧水;不過不緊要,從前是甚麼也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

Le Dôme de Cristal,與香檳品牌Louis Roederer合作,餐廳內提供了多款不同的香檳,由NV至Vintage都有,這晚有幸喝了數款,實在太幸福:)

很喜歡店內的金碧輝煌


是夜,我們先在室外聊天,環境十分不錯,中環的夜景就是這樣的美。

露台的位置是這樣的,現在天氣開始轉涼,坐在外面感覺很好;除了有高枱,還有沙發,很舒服。

Blue Chaperone $168
Champagne, Calvados, Pineapple, Orange, Fresh Mint, Mint Liquor
選它的原因是它有mint,我很喜歡飲品中有mint,入口感覺十分清新舒適;而這杯Blue Chaperone,意料之內的清新,味道清甜,頗喜歡的。

很喜歡這個大圓頂,空間感很強。

看到這個圓形嗎? 這張椅可以360度旋轉,可以向餐廳,亦可以像圖中所示,背對餐廳,私癮度大大提高。


是夜的menu,大家應該都看不到的,還是細心留意下文吧。

很美的menu

我是很喜歡吃麵包的,但每次不都敢吃太多,因為肚子要留來吃更好的食物。

很美的小擺設,這裡的牛油非常香滑,口感很好,很喜歡。

Louis Roederer, Brut Premier N.V. 750ml $890
先來Brut,Brut其實是指dry,甜度比較低,easy drinking。

White Pearl No.1 ($88)Gillardeau No.1($88)Ostra Regal No.1($88) Ecaille D’Argent No.1($88)
相信大家都應該很愛蠔吧,這天分別試了4款;4款生蠔都十分新鮮,味道十分鮮甜;每吃一件蠔時,吃到7成時,然後再喝一口香檳,你會發現蠔味與香檳起了些變化,蠔味更突出,而香檳的酸度亦會減低;蠔與香檳,就是這樣的配。

Organic Tomato Salad with White Anchovies & Pickled Garlic in 12-Year Aged Balsamic Vinegar ($178)
吃完鮮甜美味的生蠔後,開始吃appetizer,先來一個清新宜人的沙律;當中的蕃茄不是熟透,口感很爛的那種,雖不是熟透,但亦鮮甜多汁;還有鹹度不太高的Anchovies,感覺上比較健康,因為在其他食店吃過的很多都非常鹹;另外還配備了12年的黑醋,我是黑醋的粉絲,覺得這12年的黑醋味道很棒,酸度亦剛好,還帶點甜香,很喜歡。


Carpaccio of Yellowfin Tuna, Scallops & Salmon Roes in Sesame Dressing ($288)
看到那橙色晶瑩剔透的三文魚籽,雙眼都發光了,我真的很喜歡吃三文魚籽的,特別是這種色澤鮮艷,粒粒爆珠,太棒了;而底層的黃鰭否拿魚則是鮮味十足,新鮮就是新鮮!


Louis Roederer Blanc de Blancs 2007 750ml ($1980)
再來另一支,Blanc de Blanc,其實Blanc de Blanc是指此香檳只用上chardonnay這款提子,我特別喜歡法國的chardonnay,口感比較creamy,味道不太酸,而且又不會很spicy。

Alaskan Crab Meat with Imperial Caviar in Du Barry Cream Sauce ($298)
鮮甜美味的阿拉斯加蟹肉上,放了新鮮的魚子醬;這個蟹肉,鮮甜得令人心動,肉質的密度非常高,很有"肉地",看上去雖然很細份,但份量卻不少;而魚子醬亦非常美味,而當中的鹹香亦能提升蟹肉的鮮味。

Terrine of Duck Foie Gras stuffed with Fig Chutney ($188)
這是十分魔鬼的一道菜,想到那天大家都怕肥,把這件肥肝傳來傳去的情景實在太好笑。
肥肝肥得令人痛恨,痛恨為什麼越肥的食物越美味,但沒辦法,我們總是抗拒不了美食。這個肥肝,幼滑得像雪糕,肝味濃郁,通常鵝肝都是比較油膩的,但因為旁邊還有無花果,甜甜的能減低其膩。

吃肥肝時,不妨塗上這片充滿牛油香的脆包上,兩種油份,互相輝映,太吸引了。

Linguine with Sicilian Red Shrimp & Imperial Caviar in Cherry Tomato Sauce ($398)
吃完美味的肥肝後,便來美味的大蝦了。用了大量的蕃茄,即使醬汁帶creamy,但蕃茄的清新令這意粉少了一點膩感,吃時便更放肆了;而red shrimp是我最喜歡的蝦種,味道非常鮮,蝦味很強,而且肉質帶creamy,蝦頭應該更棒,不過我沒有吃了,我怕膽固醇過高呢。

Charcoal Grilled Yellowfin Tuna & Alaskan Crab Leg with Fennel Salad ($528)
同樣都是其鰭吞拿魚,但演繹方法則完全不同,這次是輕輕的煎香,外層帶些烤香味,而內層仍是粉紅色的,從來都覺得覺得粉紅色的肉是最吸引的;而這吞拿魚的肉質很軟,沒半點嚡口,但如果魚味再濃郁些會更好。 旁邊的阿拉斯加蟹腳,肉質非常軟,鮮甜得很;個人覺得蟹腳比吞拿好。

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5 750ml ($2950)
這支香檳,汽泡明顯比前兩款的細膩,充滿更強的芳香,帶點牛油香,不錯。

Charcoal Grilled Canadian Pork Rack with Apple & Rhubarb Chutney in Red Currant Glaze ($488)
這是我今年吃過最美味的豬扒,肉質非常軟,少少的嚡口感也沒有;經過烤後,香氣更濃郁,帶差輕輕的烤香而沒有燶味;而肉味方面,濃得可愛,感覺上不太似豬,因為平日吃的豬味道實在太差勁了,這個實在吃得津津有味!

Louis Roederer, Cristal Rose 2004 750ml ($9800)
Rose,那美麗的顏色,能叫女生不心動嗎? 

Slow Cooked Lamb Loin with Gratin Potato in Morels Cream Foam & Sheep Milk Yoghurt ($588)
這個羊,一點也不羶,不愛羊的也應該吃得下吧;脂肪度雖不高,但肉質軟稔,帶著清清的羊味;羊和豬的比較下,我第一次覺得豬是比羊好吃的。主角不錯,配角亦不容忽視,小妹一向都很喜歡薯仔食品,而Gratin Potato更甚,這份焗薯,味道濃郁,十分creamy,每片薯的厚度亦適中,真的很美味,但亦很肥。

Champagne Caviar with White Peach Mousse Cake ($188)
吃完美味的鹹點後,要吃些甜點來作一個完美的總結。是夜試了3款甜點,先吃的是這款有很多新鮮莓作伴的白桃mousse蛋糕,當中我最愛的是上面那些一粒粒的香檳魚子,十分有趣;另外旁邊的莓全都很美味,有些比較酸的,但是能夠接受的程度。

Gold Leaf Champagne Jelly with Fresh Grapes ($148)
平日都不太喜歡吃啫喱,因為大多很硬;但這個啫喱則很清新,帶些輕輕的香檳香,而以青提子作餡,令整體的感覺十分清新,是一道不錯的飯後甜點,減低不少的膩感。

Valrhona Chocolate Le Dôme with Wasabi Filling & Vanilla Ice-cream ($158)
雖然清新的啫喱能減低不少的膩感,但很膩的朱古力更令人難以抗拒。更有趣的是朱古力和wasabi的結合是非常相襯,wasabi的微辣似乎更能帶出朱古力的特性,我頗喜歡這道甜點的。

這裡不單止有美麗的香檳,還有不錯的食物,每道食物都做得十分精緻;而眾多款食物之中,我比較喜歡Foie Gras和Pork Rack;平日我真的很少會讚豬好吃的,這豬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餐廳: Le Dôme de Cristal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