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November 2013

帶有西班牙小食的GRILL&BAR

 JW's California,大家去過沒有? 其實小妹也沒有去過,這次的來到,其實品嚐新店Flint Grill & Bar的美食。 



未到過JW's Califonia,不知道從前的菜色是怎樣,這次來到Flint Grill & Bar,一進入門,便是類似lounge一樣,有兩大張bar枱,有不同種類的酒類提供,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未吃正餐前,我們先在吧枱品嚐各式各樣的小食;這裡的小食,讓我差點以為自己走進了西班牙餐廳,因為很多都是西班牙式的小食,我是一名西班牙痴,看到這樣的Tapas,心情好得飛上天了。

先吃我超喜歡的iberico ham,肥瘦相隔,適中的油脂度,肉質十分軟稔,加上適中的鹹香度,而且厚度切得很好,因為厚切感覺會很肥膩,薄切又未必夠味道和口感,現在的則剛剛好;我頗喜歡這個ham的,一口氣吃了好幾片。

本身很愛吃無花果,不知道為什麼芝士和無花果總是很相配的,無花果的甜香,令到芝士的味道乳臭減低,吃時沒那樣的難入口,即使不受得芝士的朋友也可嚐試這個配搭;而無花果有少少濕潤,與芝士伴吃時又減其膩,但這更糟糕,會令我越吃越多..................
這份芝士無花果拼盤非常不錯,材料亦十分新鮮,如果此刻有杯酒在手應該會更棒。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未有試清所有的食物,但看貌相都覺得很新鮮又美味。



這個anchovy with ham and Pan con Tomate是不錯的一道Tapas,底層有脆脆的蕃茄包、 中間有一層ham,頂層還有充滿鹹香的anchovy,很有層次感,而且anchovy帶點濕潤,吃時更有口感。


吃過這薯波很多次,不同餐廳有不同的演繹方法,這裡的則沒那樣的膩,當中的薯仔比較幼滑,炸得剛好,不會過硬,亦算不錯。


這是我們喝的welcome drink,帶有桃香,酒精度亦不高,味道不錯的。






穿過lounge這邊,便會有一個存酒的area,這店還有sommelier為你服務。
自小妹略懂酒後,便覺得食物與酒簡直是天作之合,有食物的地方便要有酒,兩者一同品嚐,令人生更完美。


到正式用餐區了,這裡雖然被高樓遮擋著,但窗外樹木林立,感覺十分寧靜,鬧市中的一點寧靜,感覺不錯。

面積頗大的,以open kitchen形成serve客人的,感覺不錯,而且有sofa,我用餐最喜歡坐sofa的,夠軟,十分舒適。

先來白酒吧,這支riesling充滿著芳香,中度酒體,味道非常醇,酸度亦不高,我頗喜歡這支riseling。

這支紅則不夠白的好,不過用來配配肉類也不錯吧。

店方為方便我們拍照,已預先準備了每一道菜給我們,很美呢。

Burrata - heirloom tomato, wild arugula
賣相十分七彩繽紛,非常吸引,新鮮的蔬菜,總令心花怒放;這道菜式,無論那一個元素都很新鮮,先說蕃茄,蕃茄不算很熟的那種,質感是比較爽口脆身,而不是軟稔稔的;而火箭菜也不錯,不過苦度比較高;而水牛芝士則是超級新鮮,芝士味不算很種,十分軟稔,帶點黏韌,很喜歡。


Organic beets - crumbled goat cheease "Crottin de Chavignol", mache salad, xeres dressing
看到紅菜頭,我是有少少卻步的,因為在不同的餐廳吃過紅菜頭,有些做得還可以,有些則超級難吃,非常的硬;既然來了,即使怕,也要吃,吃了一口後,比預計的好吃得多,爽中帶軟,味道亦沒有很強的生味,反而覺得紅菜頭的味道也不錯;而當中的goat cheese雖強,但與紅菜頭伴以食用時,那羶味其實不算很強,而有機菜的質感亦很好,非常嫩;整道菜的味道可能會有點怪,未必人人喜歡,不過我覺得不錯。


House-cured salmon - honey-mustard dressing, flaxseed toast
這份三文魚,實在是不妨一試的美食;單吃三文魚,你已感到很新鮮,那三文魚的肉質既軟稔又嫩滑,沒可能不喜歡的;當吃到7成時,嘗試喝一杯白酒,那魚的肥美度亦相應提升,口感非常creamy,兩者非常相配!!


Crudos - chef's seasonal creation of the evening
這天的creation就是Tuna tarter,tuna已退冰,十分軟稔,拌以新鮮的牛油果,牛油果熟度剛好,軟度剛好,兩者伴勻時,味道十分相配;頂層還有三文魚籽,伴在一起吃時,三文魚籽的鹹香更能帶出三文魚的鮮;不過和三文魚比較下,我還是比較喜歡三文魚。


Boston lobster baked Thermidor style
大大隻龍蝦,十分吸引,這個芝士醬汁做得非常不錯,濃稠而不膩;而龍蝦已經拆肉,吃時非常方便;龍蝦十分鮮甜,不過如果烤焗時間再少點便更好了。

Veal-cheek - "en route" slow-cooked Osso Bucco style, gremolata
看上去似不似酥皮湯?我也以為是酥皮湯。


很搞笑

其實這個不是酥皮湯,是Veal Cheek,我超喜歡吃面頰的肉,肉質總是那樣的嫩滑,教人無法抗拒。看到這照片嗎,肉質軟稔,像絲一樣的散開,真的超正;而這牛的質素亦不錯,牛味濃郁,口感超膠;最特別的更是這菜式還有bone marrow,口感呈啫喱狀,脂味濃郁;牛面頰和牛骨髓都是精髓,兩者結合,簡直是絕。面那酥皮蓋,味道亦非常好,十分鬆脆,牛油味亦濃郁,用來沾那醬汁真的很棒。這道菜原來只售$280,非常合理的價錢,因為在某些食店,亦要這個價錢,但現在還有很好的環境,而且又在酒店,感覺上更值得。


Six point Berkshire black pork chop - fennel seed crusted, apple compote
豚之中,最愛的便是黑豚;豚之中,只有黑豚,才能滿足我對肉的慾望。面前這件黑豚,味道份外濃郁;肉質軟稔,邊位有一層厚厚的脂肪,而肉當中亦包含了不少脂肪,吃時油脂四溢;不過對小妹來說,太肥膩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Steamed asparagus - hollandaise 
主菜的份量雖強,但仍然需要一些配菜來搭搭咀吧。先有露筍,旁邊還有最邪惡的荷蘭汁;露筍新鮮味有清甜,爽口之餘亦軟身,沾上荷蘭汁後,味道更完美;雖然露筍是植物,十分健康,但荷蘭汁則全是牛油和蛋黃,雖不健康,但總要吃的。


Forest mushrooms - garlic butter and parsley
頗喜歡這碟菇的,每款菇的味道都很濃郁,口感很爽;有些餐廳的炒雜菌會有很多油,不過這店的卻不會太油,我覺得則不錯。

Fries - rock salt, rosemary and Old Bay seasoning & Creamed Spinach
最愛吃薯條,薯條十分香口,份量真的很多,連我這個薯條魔怪也吃不下了;而Spinach的味道也不錯。

Smore - soft chocolate tart, marshmallow, graham cracker ice-cream
最後便到甜品時間了,今次我們品嚐4款甜品;先吃的是這個朱古力撻,朱古力味道濃郁,不會太膩,我頗喜歡的。

Key lime cheesecake - seasonal berries, candied ginger ice-cream
這件cheesecake,充滿了清新的青檸香,蛋糕軟滑細膩,口感很佳,芝士蛋糕難免會有點膩,不過有很多莓和雪糕相伴,膩感大大下降,這個我亦喜歡。

Banana cream trifle
這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夠膩,我雖不是甜魔,但對於膩感的接受很高的;這甜點當中的香蕉味十分濃郁,當中的cream十分軟滑,密度高,很實在的口感,creamy感十足,真的很愛喔;不過未必人人都喜歡,有些人可能太膩吧。

Souffle
最後便是souffle,從來我都不喜歡吃souffle的,總覺得沒太多質感,所以對這個souffle也沒太大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從前的加州餐廳是怎樣,但感覺上Flint應該更多元化,食物種類更加多,款式亦不少,各款式中,小妹則比較喜歡頭盤和甜品,這裡的cocktail都不錯,絕對是一個與朋友聊聊天,飲杯野的好地方。

感謝openrice的安排和店方的邀請,十分滿足,吃得超飽 :D


餐廳: Flint Grill & Bar
地址: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5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

  1. 全香港的西班牙菜都俾你食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才沒有呢,香港還有很多西班牙菜喔,我也希望我可以食勻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