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相機突然沒電

一直對Spade by Lassana的印象都不錯,而老闆們,不是咖啡師就是曾到法國學整餅,味道應該不會差吧。這次又來到家樂坊的分店(舊文),為了試店方所推出的新品。




店方不但推出了新品,連menu也換上了新裝,比上次來那個好看得多了。
其實這次小妹都很想吃這個巨型toast,但最近真的太肥,還是收下口吧。

炒雪糕亦是我喜歡的,粉雪糕沒toast的肥,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吃一個,嘿嘿。

這個便是店方所推出的新品,當中包了意粉和mini burger,每一款主食,只需加$20便有飲品、加$35便有飲品和餐湯、加$45便有飲品餐湯和炒雪糕,個人覺得,加$45便最划算了,一百多元,可以吃足3個course和飲品,而且還可以吃得飽飽的。

甜品櫃裡,和上次的有些不同,這次多了很多款不同的蛋糕。

又有我最愛的雪糕。

店方先為我們送上餐湯,是日的餐湯為甘筍湯,質感濃稠,味道亦濃郁,不過小妹覺得味道比較像南瓜湯;如果是南瓜湯的角度來看,這個湯是做得不錯的,忌廉味不會太強,用上了大量的南瓜,那味道像是綠色外層的南瓜,十分清甜。

Black Truffle Macaroni ($72)
當我拍完這張照後,相機突然熄了...........只怪自己沒有留意電池用量,沒有差電.......那只好用手機吧,平日我都盡量不用手機拍照,一方面質素不太好,另一方面是調教照片也沒那樣的容易,但沒辦法了。

其實我對macaroni的感覺一直都一般,可能因為從前吃都是在茶餐廳吃那些火腿通粉,那些食物味道實在不太好,自此對macaroni便有壞印象,但這次吃完後,壞印象沒有了,原來味道都是不錯的。
不要看這個碗好像很細小,但其實份量不少的,這個truffle macaroni,creamy度不算很高,macaroni不算al dente;而truffle份量亦很多,吃前拌勻食用,每一口都充滿truffle香,其實比想像中好吃。

在旁的蒜蓉不是假蒜蓉,而是用上了真正蒜,然後磨成蓉,我特別喜歡天然的食物呢。

Braised OX Tail in Red Wine Sauce ($68)

牛尾用了大量蕃茄烹調,充滿著蕃茄味;而牛尾的軟稔度亦比想像中好,本以為小店的牛尾會很韌,幸好軟稔得很,以致我不用咬到牙肉痛。牛尾的牛味道亦算濃郁,還帶著脂肪,吃時帶著脂肪好;餘下的牛尾汁,記得用來沾旁邊的蒜包吃。

朱古力
上次來只喝了咖啡,這次因為已是晚上,所以不敢喝咖啡,不如來杯熱朱古力;朱古力味道濃郁,質感濃稠,頂層還有忌廉,所以份幼滑,不錯。

巨峰飄浮梳打($38)
我超喜歡這杯梳打呢,雖然都是用糖漿,但那巨峰味十分真實,與梳打水的份量比較剛剛好,不會過甜又不很淡;頂層還有一球雜莓雪糕,質感很幼細,充滿著莓味,很愛。

到最後,還是不想錯過甜品,上次吃了離莓,這次吃粉紅冰,當中的是士多啤梨雪糕,這裡的雪糕果味比較濃郁,奶味沒坊間的強,感覺上比較清新,沒那樣多的罪惡感;而炒雪糕,當中亦充滿了很多新鮮的莓,非常有口感,真想吃多球。

綠茶芭菲
吃完炒雪糕後,我還未夠喉,所以又要吃多個芭菲..........
抹茶雪糕茶味比奶味強,這樣的抹茶雪糕比較好吃,質感亦很幼滑;雪糕旁有紅豆和我最愛的小丸子,小丸子煙煙韌韌十分好吃,如果再多些小丸子就好了;吃到中間,便有脆脆的粟米片,這款粟米片是已有甜度的那種,底層還有抹茶蛋糕;吃到一半時,先拌一拌勻,否則會有點乾身。


這小店,雖然未至於滿分,不過如果以一百多元吃一個套餐來說,其實也算不錯,地點環境各方面都不錯,希望店方繼續努力,把每一款食物做得更好。

再次感謝店方的邀請 :)



餐廳: Spade by Lassana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地庫B02號鋪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