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November 2013

這天不吃Tapas

公司附近餐廳眾多,質素好壞參半吧,既然吃,當然要選好的吧,千挑萬選下,選了這個Iberico & Co.。從前沒有來過,只在開飯網上找的,沿著半山扶手電梯一路上,上到一大半時,便看到這店;看到門面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經常都經常,但從來都不知道這店叫甚麼。

大概附近餐廳太多,而且位置又不算十分方便,所以即使中午亦沒有太多食客,店內還是空空的。



午市套餐為$132,有頭盤/湯、主菜、甜品和飲品,這一帶的餐廳差不多都是這個價錢的,有些食店甚至沒有甜品也是差不多的價錢,所以我覺得這裡在這一帶來說算是抵食的


侍應先為我們送上餐包,這款包的外層比較硬,包心是軟的,麵粉味濃郁,我就是喜歡這種沒太多多餘的味道,只有最真的麵包香;而旁邊的牛油很軟滑,牛油味濃郁,很喜歡。

Asparagus and Potato Soup with white truffle oil
這是友人點的餐湯,餐湯份量非常強勁;遠處已經嗅到那truffle香;湯的濃稠度亦很強,非常厚身,creamy度十足但又不會很膩;薯仔味很香,當中還有點露筍香,這個湯很好喝,真材實料,非常喜歡。


而我則點了Pan Roasted Portuguese Chorizo,其實我有拍照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拍不到或是不小心del了,反正現在照片消失了.....那只好聽我的形容吧。
其實我不太想點這個,但又想知道是甚麼樣子,所以就點了。其實就是洋蔥炒Chorizo,味道不算差,但沒甚麼驚喜,而且Chorizo非常鹹,一定要配洋蔥吃,但Chorizo份量太多,洋蔥不夠分,而且非常多油,吃到滿口都是油。


Estrella Beer battered Fish with fries & caper chili mayonnaise
這是友人點的,其實我也想點這個的,不過這天身體不適,太炸似乎不太適合我,可惜。
試了一口,炸魚炸得又熱又脆又沒半點焦,實在炸得太好了;而魚肉很嫩,魚味亦鮮;而薯條亦很好,當中的薯比較實在,是我喜歡的口感,外脆又香脆,如果我不是病了,我定會點這個的,實在太不錯。

Grilled Pork Chop with buttered mash potatoes, port wine & shallot sauce
這是我點的豬扒,本來看到上面的炸魚,我已覺得份量大得誇張,估不到我的豬扒也一樣,份量非常勁!豬扒非常的厚身,厚度約2.5-3cm,大得像我的手一樣,而下面的薯蓉份量亦很足。以豬扒來說,這件不但份量大,味道都比其他店的好吃,質感不算很硬很嚡的那種,有時還嚐到些油脂,不會乾身,豬味亦算濃郁;而那薯蓉充滿了牛油香,質感不是幼細的那種,但都算不錯;我還很喜歡伴菜的小洋蔥,味道濃郁之餘又軟身。

Wild Mushroom & Black Truffle Omelette with wild leaf salad & spicy tomato chutney
這是友人的omelette,看上去似乎都很吸引。

Churros with 72% chocolate sauce
最後便到甜品了,這churros炸得比較過火,太脆身,所以整個口感太硬,我比較喜歡那種外層很脆,還可以吃到內裡那軟稔的;但朱古力醬的味道不錯,很喜歡。

回到公司,才發覺自己忘了點咖啡,失策失策。這店給我的感覺很好,份量大之餘,味道不俗,環境亦不錯。來之前,本以為有西班牙美食,原來午市套餐不是Tapas,只有甜品有churros,幸好質素也不錯,以致我不會失望。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的。


餐廳: Iberico & Co.
地址: 中環些利街18號地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