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November 2013

75折下的驚喜

每個星期天,我都要十分不情願下到九龍灣一趟,目的就是去上堂.....小妹十分不喜歡讀書的,而且還要佔據了我整個下午,星期日的下午時光對我來說是十分寶貴,現在竟然要用來上堂,簡直十萬個不願意。但沒有辦法吧,每次都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只怪少年不努力吧;幸好,有句說話,never too late,趁還未老時,仍有時間去努力一下吧,只是,現在才努力,比較辛苦。

這天,同樣的,走到九龍灣來上堂,但又有太多事情想辦,所以,這天七時多便起床,先看Thor 2,然後再到emax逛逛,午餐便在附近的嗚門享用。

正值中午,店內環境十分光猛,加上剛剛看完很好看的Thor 2,心情特別好。


這是該店門外的平台,看著綠葉,感覺不錯。

這裡提供了很多午市套餐,上圖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每次多選擇時,我的毛病又發作了,總是不知道應該吃那樣好。

海膽飯定食 $168
這不是我的,不過我也嚐了一口飯和烏冬。
烏冬可選蕃茄湯底或清湯底,我們點了清湯底;這烏冬不是$10有4包的那種,吃上去有點像雪藏的那種,那種烏冬才是烏冬;滑嘟嘟,圓圓的,因為熱食,難免不夠彈牙,所以我很少吃熱烏冬的。


看到這樣的海膽和吞拿魚,雙眼又發光了。
海膽尚算新鮮,味道十分濃郁,入口即化,口感非常不錯;而吞拿魚充滿了香氣,油脂不算十分多,但亦充滿了油香,不錯不錯。

壽司定食 $138
這份便是我的,我又吃壽司定食了。其實在menu上看了很久很久,最後決定吃這份。
一開始時,對嗚門不太信任,很怕我份壽司定食會變了些一般壽司,不過當來到時,看到樣子不錯,十分開心。

定食中包了一份沙律、芝麻醬豆角、麵豉湯和茶碗蒸。
沙律的質素還不錯、豆角配芝麻醬的味道很配、而麵豉湯的質素也不過不失,當中還有數粒豆腐,豆腐的質素也不錯。

這個茶碗蒸非常滑溜,滑得像豆腐一樣,蛋味亦算濃郁,不過略嫌鹹了些。

這份壽司定食,有八件壽司、一件玉子和三件吞拿魚卷;我先從最淡味的吃起,油甘魚尚算肥美,新鮮度亦不錯;吞拿魚則沒有吞拿魚蓉那樣的香口,還不錯吧;而三文魚亦算肥美,味道亦算濃郁,入口那種感覺不俗的;帶子十分新鮮鮮甜,而且很滑身,入口不算很肥美,帶少少的creamy感;海鰻則是比較遜色的,燒得十分乾身,而且沒甚麼味道,這件不合格。

而甜蝦和海膽則留在最後才享用,其實應該先叫海膽,因為紫菜會變稔的,但我實在太愛吃海膽,不捨得一開始便吃掉,所以即使紫菜變稔也沒有所謂。先說甜蝦,我估不到一份$138的壽司定食會有這種肥美的甜蝦,非常鮮甜,口感超棒,很肥美很creamy,很好;而海膽,雖然不算非常新鮮,但都是滿意的程度,入口即化,十分軟滑,與飯粒混在一起,就是美味!!

而吞拿魚卷亦不錯,充滿甘香;而甜蛋雖然不是很滑的那種,但都已經不錯,甜度亦剛剛好。


最後還有甜品或橙汁,我當然選甜品不選橙汁吧。這天有抹茶雪糕,抹茶味道濃郁,雪糕不是硬身的那種,這比較像軟雪糕,口感細膩,很喜歡喔。

總括來說,從沒有期望,到有些驚喜,整個體驗是不錯的;我沒有想過一份$138的壽司會有這個質素,雖然不是每件壽司都新鮮美味,但大部份來說已經很好;雖說是$138,但星期六日惠顧午市套餐,所有的套餐都有75折,所以這兩份套餐埋單只需$260,非常吸引的價錢!!吃這些,總好過在其他店吃些不太討好的食物吧。



餐廳: 鳴門割烹日本料理 Narut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2樓2號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