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December 2013

最愛的拉麵

拉麵店在港越開越多,質素亦越來越參差,每間店都說自己超濃豬骨湯底,但到底有多少間真的可以做到? 雖然有些拉麵店的湯底真是由豬骨熬製而成,湯頭亦厚身,但始終未能把豬骨的精髓徹底地發揮。

而我喜歡甚麼樣的拉麵? 我一向喜歡有口感的食物,所以幼麵絕不能得我歡心;而我是屬於重口味的類型,喜歡又厚又濃的湯頭,當然不能濃得過火,而有些拉麵店把濃和鹹混淆了,鹹得過火。

不斷的尋尋覓覓後,好吃的、不好吃的、份量極多的、服務極好的、麵條更粗的、配料更多的........都試過;到最後,發覺自己還是喜歡吃豚王的。而我亦極少在同一店吃完再吃,只有真的值得吃才會令我想回頭,否則,試過便算了。

豚王搬了後,一直都未有打算來,這次,很突然的,便走了進來。


店方現在推了一款新的海鹽王,有機會真的想試試是甚麼樣的味道呢;但每日只有30份,應該要從公司偷偷走下來才可以了;不過我當然不會這樣做。


是次選了豚王,沒有依照自己的口味去選擇,而是剔了廚師推薦;因為我覺得只有廚師才知道甚麼樣的配搭才是最好的,只有這樣才可以吃到最棒的。

雖然湯頭配料由廚師決定,但都的種類還是要選自己喜歡的,這次同樣選了太麵和硬;選太麵,因為比較有口感;選硬的,因為麵到來時,我還要拍拍照,這個硬度剛剛好。


我的豚王終於來了,這豚王,顏色淡淡的,油份多多的,看上去,賣相似乎不是很吸引。不過,很多事情/事物,不能只看其外表的,虛有其表又有甚麼呢?

當一嚐湯後,便會覺得這豚骨湯頭的味道是豚王獨有的,充滿了甘香,豚骨味強而不羶,還覺得帶些清甜的味道;雖然湯頭看上去很油膩,但有些蔥花拌著,入口感覺上不會油膩,反而令湯頭更滑,濃厚感很強;真的很喜歡這種濃而帶清的味道。 

當中的木耳亦脆身爽口,亦可減低膩感;某些拉麵店,有很多不同的配料,雖然感覺上"抵D",但其實是劃蛇添足,吃拉麵,更想享受的是濃濃的湯頭吧。

選了太麵和硬,這裡的麵條,比坊間的多了一份蛋香,口感煙煙韌韌的,掛湯能力也不遜,個人很這種硬度和厚度的麵條,不會過幼而沒有口感,亦不會過粗而失去了掛湯能力。

最後便是叉燒,豚王的叉燒非常軟身,味道亦很濃郁;油脂分佈不算十分平均,其中一部份有一大片脂肪,最近要遠離脂肪,這片脂肪不太適合我,不過我相信有些人很喜歡這片脂肪;而叉燒的厚度屬薄身,雖然我比較貪心,想要又多又厚,但無可否認,這種厚度才能把叉燒的口感發揮得最好。順帶一提,這裡的溏心蛋真的很好吃,但這次太心急,完全忘了要加蛋。


雖然我不喜歡在同一餐廳吃過又吃,但有時也不能否認,好吃的,不妨一吃再吃;而暫時我亦找不到一間我更喜歡吃的拉麵店。吃完這個豚王後的幾天,我嘗試了去其他拉麵店吃,吃罷十分後悔的說:「早知去中環食豚王啦。」經過這次後,吃拉麵我只會想到豚王。


餐廳: 豚王 Butao Ramen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69號地下

美味指數: 4.2/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