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

寶哥火鍋味館

這天,下著大雨,天氣涼涼,最適合幹甚麼? 不就是打邊邊! 打邊邊也有分很多種,有些是高級的、有些是地踎的、有些日式的、有些則是一人一窩的;這次來到寶哥,雖未稱得上最高級的,但卻令人印象深刻;深刻的不是食物方面,而是在這裡喝burgundy酒竟然用上了burgundy酒專用的酒杯。

這店十分特別的,1樓是賣紅白酒的,如想邊喝酒邊打邊邊那怎麼辦? 不妨在1樓以零售價買一支,再上2樓一邊口喝酒一邊打邊邊,而corkage fee是全免的;平日在餐廳吃飯, 最少都收$100/支吧,所以這裡絕對沒有呃秤呢。

是晚的打邊爐,有兩支白和兩支紅;從左至右,分別是德國的riesling、法國burgundy白和紅及bordeaux。


Riesling從來都不是我愛的類型,因為甜度比一般的高,但用來配辣的食物則十分適合,例如川菜。

我始終鍾情於Burgundy的白酒,比較balance,不算太dry,還帶點creamy,口感和芳香都算不錯。

Burgundy最有名的便是白酒,但紅酒亦算是不錯的;而這支Meo-Camuzet的入門版,

個人一向對bordeaux的酒感覺一般,因為太強烈,我實在受不了;但如果喝bordeaux酒,吃grilled steak,還是不錯的;這是打邊爐,有不少的牛,但個人還是喜歡burgundy用來配烚牛。

最大的那隻便是burgundy杯,實在太美了吧。這真的一件很特別的事,在打邊爐餐館用burgundy酒杯喝著burgundy的酒。

麻辣珍珠黑木耳 ($55)
一向喜歡吃麻辣食物,所以對於實個麻辣覺得不錯,麻而不太辣,很喜歡吃後那種麻痺的感覺;而珍珠木耳亦很爽口,是一道不錯的餐前食物;而且木耳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脂肪度亦低,多吃亦無妨。

黃金豆腐
這件黃金豆腐亦是我喜歡的其中一款食物,外層很脆而不油,那層椒鹽味道適中,炸得熱辣辣的,豆腐十分幼滑,一口氣吃了數件,真心推介。當吃黃金豆腐時,因為碗中還有麻辣木耳的汁醬,所以吃時亦沾了麻辣味,發覺這"麻辣黃金豆腐"是非常的惹味。

吃完小食後,我們便吃十分新鮮的刺身,是晚有帶子和牡丹蝦刺身;帶子味道非常棒,十分新鮮,口感很creamy,比某些日式食店的更好;而牡丹蝦亦是很新鮮,那濃郁的蝦味實在太美味,吃牡丹蝦,當然要連蝦頭一同食用吧。

炒豬肚尖
豬肚吃得多,但這是第一次吃豬肚尖,跟豬肚的味道差不多,但口感更爽更脆,一隻豬只有一個肚尖吧,顯得更加矜貴。

鮑汁扣鵝掌
小妹從來都不吃鵝掌的,因為大部份的味道都很一般;不過這次被其他食友說我應該多作嘗試,而且師傅在阿一工作過,所以質素應該是不錯的,所以最後我還是吃了。原來好吃的鵝掌與不好吃的是有這樣大的分別,這個入口不會像肥膏,反而是充滿了膠質感;而大冬菇亦煮得很透,吸盡了醬汁的味道。

吃過數款小炒後,我們便開始打邊爐了;是晚有兩款湯底,一款是寶寶粵皇雞煲 ($148),另一款則是魚湯。


招牌本地肥牛 ($278)
肥牛,從來都是打邊邊至愛,或者我打邊爐其實是為了吃牛。這肥牛呈現了不錯的脂肪紋理,吃時有不少的油脂;因為有油脂,肉質相對上亦軟稔;牛味亦算濃郁,用來打邊爐不錯。


日本A4雪花肥牛 ($278)
看到這個肥牛,實在有點怕怕,因為小好對脂肪敏感度頗高的,所以這對我來說實在有點膩;對於喜歡吃脂肪的朋友應該會不錯的。


這三款之中,我只吃了西洋菜餃($48),西洋菜餃味道實在不錯,因為最近很少吃茶,所以極需要吃多些菜;當中的西洋菜非常碧綠;而餃子皮亦厚薄適中。

另外的雞肉我則沒有享用,始終對雞的感覺一般。

蟹黃餃
蟹雖好吃,但我並不是蟹粉絲,所以與西洋菜餃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的是後者。


自製墨魚丸 ($58)
丸之中,最愛便是墨魚丸,墨丸味道頗濃郁亦彈牙,不錯。

本地肥牛勁心拼澳洲和牛脷心
牛脷吃得多,這可是第一次吃和牛脷心呢;牛脷味與普通牛的相差無幾,口感則既爽口又充滿油脂,算是不錯吧。

最後便是糯米飯作結吧;這裡的糯米飯炒得頗乾身且不會像坊間般的炒至黏在一起;鹹度各方面亦適中,冬季用來暖胃亦不錯。

這夜不止試了打邊爐美食,還吃了多款的前菜和小炒等,肚子十分滿足。這次用了兩款湯底,比較之下,用雞煲來烚下烚下的味道更濃郁,更能帶出那肉的鮮味。

餐廳: 寶哥火鍋味館 Po Po Gourmet and Wine Cellar
地址: 佐敦長樂街8號文興樓地下至2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