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雜菌手工意粉 (食譜)

我真的很愛意粉,亦很享受製作意粉的過程,所以只要有充足的時間,我一定會自已製意粉的,這次為大家介紹這款我自已頗喜歡的雜菌意粉吧。

坊間對於手工意粉有不同的說法,而根據經驗和各大名廚的做法後,個人覺得用Semolina和00麵粉的效果是最好的,而比例上則是1:1;例如1人享用的份量則是50g的Semolina、50g的00麵粉和一隻雞蛋,雞蛋方面,日本蛋當然比較香,但相對上亦比較貴,用美國蛋、意大利蛋或本地蛋也可以的。



先把麵粉和雞蛋拌勻,一直的搓搓搓,搓上20分鐘吧,麵團會變得光滑,當光滑時,便把麵團放進密實袋中進行鬆弛大約45分鐘;

45分鐘後,便可以進行壓麵,由最大度數至最小度數,總共壓三次,即是壓完第一次後,便把麵皮對摺,再由最大度數壓至最小度數。


壓完後,便可以製作自已喜歡的形狀,我最喜歡的便是又扁又闊的形狀,最有質感呢! 造完後,可以放在架上晾乾!



這次做的是雜菌意粉,材料如下: 

材料:
大磨菇2個
雜菇100 g
牛肝菌 5-8塊 (我是在1-One買的)
手造意粉 (100gSemolina 和 100g 00麵粉)
白酒2湯匙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雜錦香草 少許
忌廉250ml

1. 把所有菇切片;
2. 牛肝菌先用洗淨用水浸軟;
3. 把所有菇放進鑊中炒;
4. 同一時間,燒一煲水來煮意粉,當水滾後,加鹽把意粉放進煮至喜歡的硬度(我喜歡硬身的,煮大約3分鐘吧。);
5. 當雜菌炒至乾身後,加入香草和白酒,炒一分鐘,再加入忌廉繼續煮;

6. 炒至忌廉也變成淺啡色後,便可把意粉加入,伴勻後加入鹽和黑椒作調味便可上碟。

這個意粉充滿了強烈的菌香,說實話,吃過這個後,你大概不會想在外吃雜菌意粉。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2 comments:

  1. 請問semolina及00粉可在哪裡買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灣仔的sweet decorations買的,價格比較便宜,如果去到大型超級市場,貴一倍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