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15

酒和鴨 @ Pinot Duck

赤柱,從前久不久就來一趟,始終香港都是石屎森林,有時也要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的,所以我頗喜歡這個地方的,不過現在已經很少來了,因為我懶惰吧,也可以說我是港女,沒有車接送的話,我是沒有耐性搭車來的;不過Pinot Duck絕對值得我這樣做的。




這裡找了一位外國的designer來設計的,而這裡是中西合壁的菜式,所以由外國人來看中國美,帶著工業感之美;details位亦做得很足,這個裝潢真的很貴呢,老闆如此的慷慨,十分難得呢!

在廚房旁邊,放著很多酒呢,當中都是Pinot的提子,餐廳亦是以這命名的,Pinot代表了提子, 而duck則是鴨, 顧名思義, 餐廳提供的酒都是來自Pinot家族的。

八寶茶 $40

這裡的八寶茶味道不錯喔,味道上帶著清甜,喜歡。


STEAMED CHINESE BUNS 北京填鴨荷葉包 $68
classic duck and condiments, sandwiched in Northern-style buns
一籠兩件,先說這個包,包很軟腍,味道帶香甜;而這隻鴨真的很香呢,燒得香,帶著肉香,脂肪的份量亦剛好,皮脆肉嫩,配著青瓜同吃,與平日吃的北京填鴨雖然不同,但亦很美味喔。 (Must-try)

Alpha Zeta P Pinot Grigio Veneto IGT, Italy 2013 $80/glass
既然餐廳以pinot為名,來到怎能不嚐嚐這裡的酒呢? pinot grigio,不算是很豐厚的提子,味道上亦不算很富層次,本身亦帶著輕輕的芳香,用來配配食物是不錯,那輕輕的酸令炸物沒那樣的膩。

BABY OYSTER GINGKO POPCORN 炸鮮蠔仔銀杏爆谷配梅鹽78
with homemade cherry plum salt

蠔仔和銀杏都是炸的,那脆漿很薄,炸得很香脆;那蠔仔味很鮮,肉質亦嫩,炸得剛好的,吃前先唧上檸檬汁,酸酸的檸檬汁令蠔更鮮亦很開胃,再加上那梅鹽,味道上更特別,喜歡。(Must-try)

CUCUMBER WRAPS 北京填鴨溫室青瓜卷 $78/2
shredded duck and sesame-dressed slaw rolled in fresh cucumber
RICE PAPER ROLLS 北京填鴨香芒米紙卷 $78/2
Vietnamese summer rolls with fresh mango and nuoc nam

青瓜厚厚的,上面放著些鴨絲和蘿蔔絲,混上了沙律醬,雖然沒甚麼特別,但頗清新的。

因為剛去完越南不久,望著這個,自不然又想起了越南了;清甜的芒果,配上了北京填鴨,感覺上比起單吃中式的甜鴨,新穎得多呢。

HOT & SOUR SOUP 鴨絲酸辣湯 $68
shredded roast duck with wood fungus, bamboo shoot, dried bean curd strips, shitake mushroom with smoked chipolatas

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喝酸辣湯, 因為我喜歡又酸又辣來刺激味蕾,這裡的酸辣湯,,用上了意大利黑醋來烹調, 那酸度不會對喉嚨造成過度的刺激; 辣度不會很強,,適合吃不到辣但又愛酸辣的朋友, 湯亦充滿了鴨香, 味道濃而不膩,不會感到那"粟粉"的米槳; 餡料的份量很足,很愛! (Must-try)


Auxey Duresses Andre Goichot $110/glass
來自Burgundy的pinot noir,總令人想偷偷的品嚐,這支雖然是村酒,但村酒不代表不好呢;這支酒很滑呢,帶著紅果香,用來配duck risotto是不錯的。

Delinea 300 Pinot Noir, Willamette Valley, USA $90/glass
喝pinot noir,大多數都是Burgundy的,這應該是第一次喝美國的pinot noir,酒體上不太像pinot noir,比正常的厚身了點,大概這裡的天氣問題吧,所以顏色上亦比較深,比較厚實,沒有少女的味道,反而多了一份成熟美;所以這款酒用來配燴鴨比較適合。


DUCK RISOTTO 虎皮尖椒燉飯 $108 
manchu rice cooked with duck stock and green chili. topped with slow poached egg and crispy duck skin

先來一份鴨risotto,risotto吃得多,但以manchu rice 還是頭一次呢,這樣煮沒那樣的膩;飯當中沒有肉粒,反而是混入了炸鴨皮,為這飯增添了不少口感呢;因為我們同時吃著這個risotto和慢煮野菌燴鴨,單吃risotto的鴨味沒那樣的濃郁,反而在飯中混了些 慢煮野菌燴鴨的汁,味道更濃更鮮,所以兩款一同吃會比較美味呢;不過也因為我比較重口味,如喜歡清的單吃risotto也不錯的。

HOMESTYLE DUCK STEW 慢煮野菌燴鴨
with wild yunnan mushroom
這是用上了法國鴨,法國鴨相對美國鴨的沒那樣肥美,但肉味比較濃郁,帶著濃濃的鴨香;除了鴨香外,還有來自雲南的菇菌香,如果想要多點的刺激,那不妨加上自家製的墨西哥辣椒醬,那辣椒真的很香呢! (Must-try)

這便是自家製的辣椒油,真想把這枝辣椒油帶回家,哈哈。

TlANJIN PEAR 杞子酒糟炖天津梨68
poached in rice wine with goji berries
吃過喝過,又怎能不來甜品為這頓飯畫上句號呢? 雖然未算超喜歡吃甜品,但這天想試試這個又想試試那個,所以最後點了3個。吃飽飽時,先來些清清的來解膩吧;真的很喜歡這個梨,梨沒有煮至很腍,帶點爽脆;而那湯汁,味道很清甜,當中還加入了菊花、杞子和食用花,為這甜湯增添了不少香氣。 (Must-try)

CREME BRULEE 陳皮焦糖燉蛋78
with Chinese dried citrus zest
我是很愛吃creme brulee的,這個creme brulee是用上鴨蛋的,所以味道是特別的濃郁,充滿了蛋香,質感很香滑,我真的很喜歡喔!!! (Must-try)

CARAMEL LOTUS ROOT 焦糖蓮藕薑朱古力慕絲
with chocolate mousse and picked ginger
最後,還有朱古力慕絲,一直以來都不算很喜歡吃朱古力的食物,所以對這個亦沒有特別喜好;朱古力味道濃郁,慕絲亦很滑,配著子薑吃,沒那樣的膩呢。

吃飽飽後,便在赤柱逛逛,看著這美麗的日落,很令人陶醉吧。

美味指數: 4/5
餐廳: Pinot Duck
地址: 赤柱佳美道23赤柱廣場地下G07號舖
電話: 2772 0060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