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February 2015

會席料理 @ 鐵板燒海賀

香港人,愛日菜,所以每到那裡總會有日本餐廳的;而在尖沙咀,應該是最多日本餐廳的地方;這夜,特意來到海賀,就是為了品嚐海賀的會席料理。

以下的所有食物加起來,只需$1480+10%,說實話,一個人吃,實在是超飽的,雖然我的食量很驚人,但我覺得二人享用一份會席料理再加些其他食物都已很足夠。

豆乳豆皮
先來的是小吃,有豆乳豆皮,第一次吃,質感軟中帶硬,感覺到當中的一層層豆皮,帶著豆香,清清的味道不錯。


煙三文魚蟹肉卷
另一份前菜則是蟹肉卷,用煙三文魚包著蟹肉,煙三文魚頗既香又軟,包著軟綿綿的蟹肉,感覺不錯。

鱇鮟魚肝
真的很喜歡吃魚肝呢,魚肝很軟很香,入口半溶,頂層還有蘿蔔蓉,可以減其膩。

海蝦露筍沙律
吃過魚肝後,要來點清新的,露筍很脆很清甜,與新鮮的沙律菜同吃,入口特別清新,清一清味蕾後便可繼續享用美食。

真鯛(岩鹽)
先吃刺身吧,真鯛肌肉感香,入口有嚼勁,魚香濃郁,配上岩鹽,魚味更突出。

鰤魚腩(黃芥辣)
魚腩實在令人食指大動呢,十分肥美,充滿油香,放進口中,幸福滿瀉;配上那其芥辣,輕輕的辣更惹味。

鰆魚(辣柚子胡椒)
吃過肥美的魚腩後,便到鰆魚,這款肉質很軟,配著辣柚子胡椒,份外的惹味。

中toro 配鹽昆布 (熟成2星期中toro)
有誰不愛toro?? 我真的很喜歡吃toro呢,toro很肥美,入口很creamy;toro經過熟度,味道很濃郁,因為處理得好,所以不會腥,很欣賞;toro配著昆布吃,昆布是硬身的,這樣可以減其膩之餘又多了點口感,很好。

紫菜大toro (紫蘇,wasabi)
吃過中toro後,便到大toro,超級邪惡呢!!用紫菜包著,還加了一片紫蘇葉,味道上豐富得多,大toro很肥美,入口即化,超棒呢。

千珠蠔 (兵庫県產)
接下來便到生蠔,這是千珠蠔,在香港比較少見,蠔身很肥大,入口既肥美又爽口,鮮甜得很,很愛。

鐵板鱈場蟹配海膽汁
鱈場蟹味道很鮮甜多汁,肉質嫩,經過烤香,多了一份香氣,變得不平凡。

銀鱈魚
香煎銀鱈魚香得多,刺身可是第一次吃,質感屬彈牙的,味道亦帶鮮。

赤鯥(柚子胡椒)
赤鯥配上柚子胡椒,質感爽脆,配上柚子胡椒,更添美味。

灸燒北寄貝
北寄貝很鮮,入口亦彈牙,經過灸燒後,那輕輕的焦香令這北寄貝更美味。

茶壺海鮮湯
吃過後,便來清清的海鮮湯,因為用了海鮮,所以味道帶著海鮮的甜香,清一清,暖一暖,繼續吃。

醋鯖魚(昆布,千羽漬,紫蘇)
很特別的配搭,昆布很滑,千羽漬脆脆的,經過醃製,味道帶酸,配著魚吃,特別鮮。

花竹蝦
很美很美的花竹蝦,入口很彈呢,彈中帶點creamy,充滿了蝦香,這隻蝦是很大隻的,整隻放進口的感覺是頗爽的。

海膽(平川水產)
我愛海膽!!超愛超愛!!海膽份量真的頗多呢,軟綿綿的,入口即化;而紫菜則很脆口,很棒喔。

灸燒大toro (七味粉)
大toro作刺身未免太肥了,經過灸後,多了一層焦香,沒那樣的肥膩,配上七味粉,帶輕輕的辣,更加惹味。

玉子燒
這玉子的質感很像海綿蛋糕,軟綿綿的,味道亦甜甜的,吃到這裡,已經超飽了。

碎蔥吞拿魚腩手卷
本來以為吃完玉子後已經完了,原來還有這個碎吞拿魚腩手卷,十分肥美呢,魚很鮮甜,而魚和飯的比例亦剛剛好,真的很棒呢。

日式甜品
到最後,還有我最喜歡的糯米,有朱古力和抹茶兩款,先吃淡味的抹茶,再吃濃味的朱古力,兩者的味道都做得很好,我很喜歡喱!!!

以上的食物都包括在這個會席套餐內的,如果兩個女孩子,應該點一份套餐也足夠的,這夜真的吃得很飽很飽。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鐵板燒海賀 Teppanyaki Kaika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