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February 2015

意大利米芝蓮二星駕臨Cucina

有時我也承認對星星有點執著,但其實這不是一件好事呢,而且有時所謂的星星,其實也有黑暗的一面,有不少的餐廳質素很一般,但就是有星星。口裡就黑暗,但還是想試的,這樣子才知道這星真與假吧。

二月頭,意大利米芝蓮二星餐廳Ristorante San Domenico 的名廚 Valentino Marcattilii 駕臨 Cucina,還未有機會飛去意大利品嚐,所以定要到Cucina試試吧。

這裡的環境既優雅又causal,感覺不錯呢。


先來麵包,我又是每款都要一種,但其實每次我都是嚐數口而已,有時也覺得自己很浪費。

Angoris Pinot Grigio Collio, Friuli-Venezia Giulia, Italy
Pinot Grigio是很典型的意大利提子吧,味道清清的,帶著輕輕的花香,用來當welcome drink也不錯吧。

Buffalo cheese, steamed lobster, parmesan cookies, tomato water essence $218
先來一份芝士,那兩片芝士曲奇很美味呢,充滿了濃烈的芝士香,十分香脆;那白色的則是Buffalo cheese,芝士軟綿綿的;還有一份肉質鮮嫩的龍蝦,頗喜歡這道菜呢。

Home-made passatelli pasta, chicken consommé $168
這個雞湯味道很濃郁呢,非常的鮮,應該用了不少的雞去熬製吧;當中的passatelli pasta帶著芝士香,質感軟軟的,頗有趣的;如果把這個雞湯用來做做其他湯的stock,應該會很棒吧。

2010 Alois Lageder Pinot Noir Alto Adige, Trentino-Alto Adige, Italy
另一款酒則是pinot noir,雖說pinot noir在bourgogne發揮得更好,不過這支pinot noir亦做得不錯,酒體薄薄的,呈ruby red,帶著士多啤梨。

Egg stuffed ravioli, seasonal truffle $288
這是大廚的拿手菜呢,我自己也試過製這種意粉呢,真的超喜歡。用叉子輕輕的把這雲吞面切開,蛋黃便慢慢的流出來了,當中加入了ricotta cheese和spinach,味道十分豐富呢;而雲吞皮則是自家製的,味道特別好,超喜歡,吃完這個後,由6成飽變到9成飽。

Pan-seared sea bass, polenta, clams sauce, taggiasca olives $468
seabass的外層煎得香脆,肉質嫩滑,用了蜆汁,味道更鮮甜,底下還有polenta,飽得吃不下全部呢。

Fiorentina chocolate cake $108
最後,當然少不了甜點,這個朱古力蛋糕的朱古力味實在太濃了,愛朱古力的你定會喜歡,中間的為朱古力蛋糕和朱古力mousse,mousse軟軟滑滑的;朱古力味實在很濃,吃時要伴著雪糕吃來減膩,而雪糕亦帶著濃郁的雲尼拿香。

這天,只吃了某幾道菜式,加上這個不是Chef Valentino的廚房,大概要到他的廚房可以嚐到更鮮的味道呢。

美味指數: 3.6/5
餐廳: Cucina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 2113 080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