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February 2015

中國十大名廚之一 @ 霞飛會館

從小到大都吃上海菜,吃得有點生厭,所以長大後便很少吃上海菜,鍾情於西菜。這夜,中國十大名廚之一的著名烹飪大師周元昌師傅遠道而來,你說怎能不來呢?

先來一杯四寶茶,味道很清甜呢。


椒麻北寄貝杏鮑菇 $78
我最超愛吃麻的食物,這道菇用上了椒麻,味道帶麻,輕輕的辣,份外的開胃;而當中的杏鮑菇亦很爽脆,配上了北寄貝,與杏鮑菇的爽脆形成了對比,增加了不少口感呢。

醋椒野生木耳 $58
木耳很爽呢,用上了醋作基底,味道帶酸,令本身爽脆的木耳來得更開胃,是很好的小吃呢!!

泡椒爽口娃娃菜 $68
吃過不少娃娃菜,但這樣的吃法還是少見的,娃娃菜的熟度剛好,脆脆的,很爽口,又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

香炸翠瓜蝦球 $88
你會以為這是甚麼? 原來來把蝦膠和翠瓜混在一起,然後拿去炸香,混了翠瓜亦沒那樣的膩,感覺上亦沒有的不健康,感覺不錯呢。

野生蒜油爆基圍蝦 $148
這道野生蒜油爆基圍蝦真的超惹味, 這醬油十分香甜,充滿了蒜味,連殼一同吃, 配酒一流, 實在不妨一試!!!

香邑金桔燜牛尾 $188
牛尾燜得軟腍亦很入味,用上了金桔,帶著新年的氣氛,而金桔酸酸甜甜的,減低了對肉的膩感,用來伴飯不錯呢。

黑松露野米蒸排骨 $168
排骨被一粒粒的野米包著,而排骨脂肪與瘦肉的比例亦分佈得平均,相比平日單吃排骨,這樣的做法顯見心思呢。

砂窩膏蟹煮雙笋 $468
蟹好吃,湯更鮮,蟹的熟度亦好,肉質鮮嫩美味,這個湯,真的令令人上癮的。

砂窩和味全家福 $688
這個湯比上面的蟹湯天吸引,用了多款名貴的材料去完成這個砂窩,真的不得不吃吃當中的花膠和鮑魚等的補品,而這個湯真的超鮮,還有底下已吸盡精華的娃娃菜,平日我都不吃太多娃娃菜,但面對這樣鮮甜的娃娃菜,又怎能不吃呢。

黑松露焗明蝦 $118
蝦吃得不少,來一份以黑松露去焗的大蝦,又是令人難以抗拒的;價錢上只需$118,是超划算的。

灌湯生煎包 $45
最後還有生煎包,說實話,我對生煎包的興趣真的一般,因為吃過很多生煎包都是用上劣質的肉碎和劣質的脂肪,所以那餡料很臭;但這裡的肉碎十分新鮮,完全沒有異味,加上那包的厚薄剛剛好,煎得亦香脆,當中還充滿了湯汁,不錯呢。

五福臨門
最後當然要來一份甜品吧,十分喜歡這個八寶飯,甜度適中,糯米煙韌,那藍棗還用了酒來浸釀的,帶輕輕的酒香,份外的美味。

十大名廚果然是十大名廚,有周師傅在,是質素的保證呢!! 想吃周師傅的美食,快點來吧,因為他很快又會回到上海去了。

美味指數: 4/5
餐廳: 霞飛會館
地址: 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4樓
電話: 2522 7611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