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15

Check in Taipei

香港沒有太多台灣美食,而Check-in Taipei是一間做得不錯的台灣餐廳,走fusion路線,很多時fusion食物都做得一般的,不過這裡大部份都頗美味的。新一年,餐廳亦加入了些新菜式,這夜來品嚐這些新的菜式吧。

滷肉nachos ($138)
先來的是nachos,我是超喜歡吃nachos的,但可惜,這樣還帶病,吃不到太多熱氣食物,那只好淺嚐吧。用了台式的滷肉來代替了平日的肉醬,滷肉做得很香,味道很濃郁,nachos亦香脆,個人頗喜歡這道食物的,用來配酒很棒呢。


花椒順風耳($98) 
頂層是豬耳,中間有片脆脆,底下的是豆腐乾;這道菜用了花椒,所以入口充滿了麻香,我很喜歡吃麻辣的食物,所以頗喜歡這道菜的。 豬耳是台灣的一個傳統,父母認為給小孩食得多豬耳朵,會令他們的聽力變得更好,從而聽教聽話,豬耳另外也有招財的意思,很有趣吧。

豬手脆脆 ($128)
新一年要來點橫財吧,所以要吃這豬手脆脆,底層是自家製麵包,十分香脆,上面放著已用滷水汁滷製數小時豬手粒,頗新穎的。

I Love Tai-Mei ($118)
梨味伏特加/椰子味Rum酒/台灣愛文芒果汁/紅莓汁/乳酸/花果乾
因為帶病,與酒精沒緣,非常可惜.....這杯cocktail名為我愛台妹,很愛這個名子,說實話,台妹這樣的棒,怎會不愛呢。

營養暖蔬 (warm Sha-La)
這夜素食很適合在病的我呢,用腐皮包著蔬菜,當中的蛋黃醬味道很不錯呢,這個組合頗美味的,又健康又美味,吃多兩件也不會有內疚感。

窩夫鹽酥雞
來到這裡,每次都吃鹽酥雞吧,雞炸得很香脆呢,雞肉很嫩多汁,味道亦濃郁,亦是很好的佐酒小食呢。

台灣沙茶蝦($118) 
蝦殼十分香脆,佈滿了沙茶醬,味道是有點辣的,蝦肉尚算嫩,十分香口呢。

台灣牛肉湯麵
最後,當然要來麵湯麵吧,這裡的牛油麵頗美味的,那些牛肉做得既軟腍又入味,味道十分濃郁,當中還有些牛筋,充滿強烈的骨腸感;而麵條則闊闊的,呈芯邊形狀,很漂亮呢。

Fly Me To Taipei ($128) 
Bulleit Bourbon威士忌/台灣Kavalan威士忌/水蜜桃果/Tabasco辣椒汁/薑汁梳打/檸檬乾/水蜜桃波霸珍珠/菠蘿葉
雖然不可以沾酒精,但面著這些cocktail,有點難抗拒吧;這杯名為Fly Me To Taipei ,用了兩種不同的whisky,味道十分清新的,特別喜歡那水蜜桃波霸珍珠呢,粒粒爆珠!

Tea-ramisu ($118) 
烏龍茶伏特加/Marscapone 芝士/雲呢拿/咖啡酒/白朱古力酒/手指餅
不要以為這是tiramisu,這其實是一杯cocktail來的,不些外貌似tiramisu,連味道亦很像,當中加入了自家釀製的烏龍茶伏特加,而且還加入了Marscapone 芝士,這個idea真的很好呢,個人覺得味道棒之餘亦很創新,實在值得一嚐呢。

鳳梨酥奶凍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鳳梨酥)
我是鳳梨酥的超級粉絲,真的超愛吃,用了質素不錯的鳳梨酥,放上了紅豆餡;而旁邊則是鳳梨奶凍,加入了鳳梨後,奶凍變得沒那樣的膩,個人頗喜歡這個奶凍呢!!


一直都覺得這裡的食物做得不錯的,既有新鮮又美味,這是香港缺少的餐廳呢,想與朋友談談天,喝杯酒,這裡絕對是一個好地方呢。

餐廳:Check-In Taipei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27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