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手工意粉 @ Zeffirino Ristorante

對於食很執著的我,從來都不會特意找一間有美景的餐廳,因為總覺得我付的$全都用來買景,始終我在意的是食物吧;不過,最近想法有點改變,很喜歡從高處望下,看著這個美麗的香港。
這天,走到來Regal Hotel,Regal Hotel給我的感覺就是: 每次LC都選擇在這裡開倉,每一次我都不會有心機來排隊,所以寧願不買。



這夜是來到位於31樓的Zeffirino Ristorante,第一次上來,想不到這裡的裝潢頗貴麗堂皇的,而且面積很大,感覺十分不錯。

環境不錯之餘,連景色亦同樣的吸引,看著美麗的香港,心情份外的愉快。

先來一份麵包,晚上不敢吃太多澱粉質,淺嚐好了。

 Cecchi Chianti Classico 2011
來意大利餐廳當然要喝意大利酒,我不是喝甚麼菜色便要配當地的酒那種人,但吃意大利菜配意大利是必需的,特別是pizza和意粉吧,兩者互相配合,更突顯大家的長處。
Chianti,多數都是有保證的,而這支則帶著輕輕的果香,中至厚身的酒體,畢竟太young,以table wine來說也算不錯。

Amuse Bouche
先吃劍魚吧,肉質很軟,那新鮮的香橙令魚味更鮮,在炎炎的夏日,吃這種食物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Chef interpretation of the famous mozzarella and tomato salad
第一道菜,是這用cocktail杯上的salad,底層的是tomato,中間的是芝士,而頂層的則是herbs;其實這道菜的質感有點像大菜糕,把材料打成泥然後凝固;三種味道都頗濃郁的,但不算驚喜。

Tranditional hand made pici pasta served with broad bean pods, pecorino di fossa cheese and summer foam
看到handmade我已經心花怒放,熟悉我的,都知道我很喜歡手工pasta,那質感是特別的煙韌美味。而這裡的handmade pasta,符合了我所喜歡的pasta特質,非常煙韌,超喜歡;而用了蠶豆和煙肉作調味,煙肉已令到pasta帶著軾軾的鹹香;唯一不好的便是底層有很多油,很肥膩。

Red tuna in black sesame crust, sweet and sour tropea red onion and mesclun salad tossed with lemon oil
接下來便來一份tuna,特別喜歡這tuna被大量的黑芝麻包著,脆脆的特別香;而且亦很喜歡底層的紅洋蔥,很清甜;而tuna則可以做得更好。

Grilled Lamb Chops Served with Creamy Black truffle Sauce $418
始終太愛吃肉,一頓飯之中,如果沒有肉,總覺得欠了些甚麼似的。於是亦點了這份Lamb Chops,數款菜式之中,我最喜歡這個。羊肉肉質很嫩,帶著輕輕的羶,邊位帶著脂肪,充滿了油香;而那black truffle sauce亦很美味,truffle味濃,質感creamy,很喜歡喔。

An array of home made sherbet - Basil, lemon and watermelon
吃過味道濃郁的羊後,便來一份sherbet;最特別的sherbet是basil味吧,basil味十分清新,用herbs做sherbet真的很特別,我下次也可以用herbs來做sherbet吃了。

大家都怕肥,所以都沒有吃;反而我很喜歡這隻碟,真的很美,我也想買一隻用來放放甜點。

Limoncello
從前不懂這種liquor,在意大利嚐過後,便愛上了。而這款,充滿檸檬香,甜度不算高,吃飽後喝這酸酸的Limoncello,感覺上可以減減膩,不錯。

這夜,想不到與兩位素未謀面的美女可以如此的好傾,無論酒、食物或美容都涉及到,愉快的一晚;而這裡的食物,算是不錯的,喜歡這裡的手工意粉和美味的是lamb chop,值得一試。聽說餐廳將會轉menu和進行裝修,還會找米芝蓮廚合作,到時實在要來一來喔。

是夜每人享用了一份 4-course promotion set menu,$588+10%;另外還點了一份lamb chop,價格上不算便宜呢。


美味指數: 3.5/5 
Zeffirino 風情畫意大利餐廳 Zeffirino Ristorante
銅鑼灣怡和街88號富豪香港酒店31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