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ly 2014

新式西班牙餐 @ Fofo by el Willy

很久之前已經想來FOFO,但一直沒有來,只因評語好壞參半吧。直到最近,食友們來這裡品嚐過晚餐,他們都說不錯;正好,友人亦想試試,於是相約來晚餐。

這裡的裝潢很有趣,很可愛的白色毛毛豬;而店內的吊燈亦很有趣,每一盞燈上都有一隻小企鵝。


先吃一份蕃茄麵包,麵包脆脆的,蕃茄味和蒜蓉的平衡度亦剛剛好,中規中距吧,還不錯吧。

King crab salad with green apple, pine nuts & basil sorbet $108
這個是友人選的,其實我外出吃飯很少會選蟹肉沙律的,因為大多的都做得一般,而且只是把食材混為一體,組合上的變化亦不算多,我比較喜歡點由廚師烹煮的菜式。而這個蟹肉沙律,亦是與預期的一樣,味道上是不錯的,蟹肉鮮甜,肉質軟滑;加入了青蘋果,添了些酸度,口感上亦多了些層次;而pine nut亦香脆,味道亦濃郁。

"Bikini" Barcelona style toasted bread with Iberico ham, black truffle, mozzarella & arugula $50
來之前,已經參考過過食友們的意見,而且我是超愛吃Bikini的,所以無論好不好吃,這都是必點的。味道上是很好的,外層很香脆,當中夾了不少的黑豬、松露和芝士,與我最愛的西班牙餐廳的bikini不同之處是FOFO還加入了火箭菜;面對著溶溶的芝士,香氣樸鼻的松露,整個組合就是美味。不過,如果你問我喜歡FOFO還是Catalunya的,我還是會說Catalunya,可能你會覺得先入為主,有偏見,但口味這回事就是這樣,因為口味有時候也是種感覺而已。

Organic eggs cooked at 62 degress in crispy potatoes & onions "nest" with Chorizo $110

一上到來,被份量超多的chorizo嚇怕了,這份crispy potatoes只需$110,便可以把我餵得飽飽的,很划算吧。可以先品嚐沒有蛋的炸薯絲,但嚐過後,記得把蛋搗爛,因為那味道是相差很遠的。薯絲混上了蛋汁後,那香脆的薯絲被香甜濃郁的蛋汁包圍著,再混上chorizo,切粒帶鹹香的chorizo加添了薯絲的味道,令整個組合更完美,真的超愛。(Must-Try)

Black juice rice with squid $230(H)

吃西班牙餐,總覺得不能不吃飯,如果點全份肯定吃不清的,為免又浪費食物,只好點半份。友人似乎不太喜歡黑黑的飯,說黃色的飯比較好....

而我,覺得味道不錯,墨汁味強勁,飯粒亦算煙韌;而那墨魚亦很彈牙,鮮味十足;美中不足的是比較濕了些,像在吃湯飯似的。

晚飯後,想繼續談天的朋友,不妨來到rooftop這邊,雖是夏天,但當晚不算太熱,看看這個半山景,喝喝美酒,感覺也不錯喔。


FOFO是新派的西班牙菜式,推陳出新是一件好事,這樣子飲食界才會不斷發展;不過推陳出新之餘,保留舊式的元素還是需要的,FOFO算做得不錯;但如果你問我,個人比較傳統,還是喜歡舊派,或者當有一天,吃得悶時,便會開始喜歡新派的。

價錢: $300/位
美味指數: 3.6/5

餐廳: Fofo by el Willy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 20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