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ly 2014

法式美食+法國酒 @ Le Port Parfumé

雖然香港餐廳眾多,但對我來說,要找一間餐廳用餐實在不易,特別是想喝酒的那夜....
租金高昂,酒水貴也是無可厚非的,正因為知價,所以更加不想在餐廳order酒,但如果一枝酒收$200-$500的corkage時,我又會覺得,不如點多一份食物吧。所以,如想喝酒,便要找一間free corkage的餐廳,想來想去,又要食物質素,又可以free corkage,暫時只想到Le Port Parfumé。

這夜,我從公司買了4支酒來,其實以這裡的食物配搭,應該一支sparkling、一支white wine和兩支red wine會比較好;但大家似乎都對白酒興趣不大;所以最後選了1支Crémant和3支red wine。(不過最後還剩下了一支紅酒,大概最愛喝酒的我是吧。)

由左至右: Alain Poulet et Fils Crémant de Die $150
Chateau le Puy emilien, Cote de Bordeaux 2007 $390
Chateau Valandraud Virginie de Valandraud St. Emilion Grand Cru $380
Chateau la Pointe, Bordeaux AOC 2007 $330

先來的是Crémant ,Crémant 的製法與香檳沒異,不同的就是不在香檳區出產吧,所以價格上相對便宜,但質素絕不比香檳遜色;這支Crémant,味道帶brut,汽泡細膩,實在是一杯不錯的welcome drink。


Chateau le Puy emilien, Cote de Bordeaux 2007 $390
第二支品嚐的則是這支 le Puy emilien;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神之水滴這本漫畫呢? 在神之水滴中,是介紹Chateau le Puy 2003,我這天,先來一支2007吧。
Chateau le Puy這個莊,是用了Organic Method , Bio Dynamic 等自然農法耕種,用最傳統的釀酒方法,釀酒過程中不會加入酵母或糖。

Chateau le Puy emilien 2007,一開酒塞,已經香氣樸鼻,我有點"暈哂大浪"呢;味道上帶著紅莓果香,light body,雖是來自Bordeaux,但卻帶著Bourgogne的風格。

喜歡這酒的,可以send email給我代買喔: yvonne_526@yahoo.com.hk

這裡的餐牌很有趣吧,每次點菜都要看著這個大黑板,其實有點不方便的,因為我看餐牌真的要看很久,便會阻礙到其他食客。

先來一份麵包,很喜歡這裡的麵包,質感帶點彈牙,包心亦很軟,塗上那香滑的牛油,十分美味喔。

Baby Squid Chorizo Omelette $180
來之前,參考過此店的評語,選了幾道人人都讚好的美食;先來的是這份baby squid,有人說: 「這和大排檔的吊筒有甚麼分別? 」那一刻,無言吧。墨魚仔軟中帶爽,鮮味很強,當中的chorizo亦增添了整道的鹹香度;而這份蛋,則沒有想像中的美味,煎蛋煎得有點過火,我期望的是那種很滑很軟的蛋,不過還不錯吧。

Clams $230
mussel 與clam之間,選了clam;餐廳用上來自法國的clams,一口咬下,蜆汁爆出,非常彈口;味道很鮮很鮮,真的非常美味!!( Must-Try)

Prawns a la Plancha $220
另外還點了一份來自法國的蝦,與蜆相比,這蝦顯得有點遜色;蝦味很濃,非常鮮甜,而蝦的質感亦彈牙,也不錯。

Slow Cooked Lamb Spareribs w/ Peas & Garlic Confit $250
不用力也可把這羊撕開,肉質很嫩,羊味濃郁而不羶;用了香草來醃製,吃時散發出陣陣的香草香;而底下的青豆亦煮至起沙,青豆味亦濃郁,很美味喔;不過份量比較少,拍照看似份量頗大的,但事實上是很小的。( Must-Try)

Beef Cheeks in Guinness Stout $260
很喜歡這集團旗下的慢煮面頰,不論是Bistro du Vin還是這裡,上次來已品嚐過這個面頰,一試難忘,這次來,非叫不可。基本上,只要用叉便可以把牛面頰輕輕的撕下,肉質軟腍得令人讚口不絕,入口還帶著骨膠原的感覺;牛味亦濃郁,用了Guinness Stout底,吃時帶著輕輕的啤酒香,超喜歡!!( Must-Try)

USDA Prime Cote De Boeuf  $1200
本來都沒有打算點這份牛,但看到旁邊的食客吃著這個,看似非常吸引,不得不點。

隨這個巨牛,還會有一份薯條和雜菜沙律。
又有我最喜歡吃的薯條,很香脆,薯味亦很濃郁,不得不吃。

吃著熱氣的薯條,也要來一份清新的沙律吧。

看著這份牛,是否覺得很吸引呢? 最喜歡便是粉紅色的牛牛。外層香脆,肉質軟腍中帶點嚼勁,油脂度不算很強,但邊位亦帶著脂香;美味度是不錯的,但個人覺得這份牛有點貴,雖然份量不少,但盛惠$1200,在其他餐廳吃這個份量,應該會便宜點的。

banana 
最後,還點了兩份甜點,不過顧著吃,只拍了這張,忘了拍另外那個creme caramel。上次來,已經吃過這份香蕉批,味道還不錯吧,香蕉味頗濃郁的,吃到膩時,便吃一口雪糕吧;不明白餐廳為甚麼送了我們一枝蠟蠋,我們這天並沒有慶祝活動喔。

而另一份creme caramel亦做得不錯,caramel味濃而不燶,質感軟軟的,甜度亦適中,蛋香亦剛剛好。

雖然不是人人都喜歡這裡的食物,不過我頗喜歡的,始終我是西餐迷,只要味道好的我就會喜歡;而價錢方面,雖然每人只需$360左右,但因為同枱的有些不吃牛,有些不吃海鮮,所以要吃得飽的話,每人大約$450左左吧。


美味指數: 3.8/5
價錢: $360/位
餐廳l Le Port Parfumé
地址: 中環九如坊6-10號C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