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ly 2014

木屋裡的雞尾酒 @ The Woods

雖說cocktail甜甜的味道不錯,但很多餐廳的cocktail味道真的很一般,所以我不太經常喝cocktail的;但總有些餐廳的cocktail是好喝的吧? 最近,荷里活道開了一間以cocktail為主的酒吧,餐廳中分了The Lounge Area和Prix-Fixe Bar,前者是容納50人的酒吧區,而後者則是獨立酒吧長檯。

而這天,我們則是在Prix-Fixe Bar享用了四杯獨特雞尾酒組合而成的「四道菜」菜單,詳情請看下文。





這邊便是The Lounge Area;The Woods是由三姐妹創立的,其中一位是建築師兼designer,順利成章地,The Woods的設計由她一手包辦吧。而這裡的裝潢與名字很相配,各裝飾品都是由木為題。

The Lounge Area和 The Prix-Fixe Bar就是由這道屏風分隔開,很華麗吧。

而這裡的Menu亦非常切合主題,用了木來做底面,menu代表了The Woods,代表了這裡的logo;真的很喜歡這裡的concept,從名字到設計都是一脈雙成的,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浸了青瓜的水,帶著清清的青瓜香,味道份外清新。

先來一杯welcome drink,rose中放了粒洛神花,先濕濕我的口吧。

Gin Basil "Smash" paired with Watermelon, feta & balsamic

看到旁邊的槌仔嗎? 冰球中包著的是雞尾酒,吃前先要用槌仔把冰球敲破,雞尾酒便會從中流出;這杯cocktail的味道十分平衡,酒精度頗強的,但味道上卻不會很spicy,而basil味亦很突出,因為在冰球中,所以冰凍感十足。

喝cocktail時,總想來點吃的吧? The Woods這個4 courses的menu已為cocktail配備了食物,這天我們則以西瓜來配gin basil;西瓜很清甜,與芝味度不高的feta很配,汁醬方面更用了我喜歡的黑醋,這款黑醋,不會太酸,當中還帶點甜香。Gin Basil "Smash"和watermelon feta很相配,兩者都十分清新,實在為這炎炎夏日帶來一點涼意。

Bacon Bourbon pair with paired with bone marrow

先喝右邊這杯Bacon Bourbon,其實這杯飲品是用燻肉釀製入Bourbon一整晚,當中還有楓樹糖漿、五香粉、黑椒、鮮榨檸檬汁和雞蛋白,味道上亦做得十分平衡,當中帶著輕輕的煙燻香,酸酸的很開胃。

Bone Marrow
在不少的餐廳享用過Bone Marrow,但質素很參差,有時候,我會認為是自己不懂欣賞bone marrow,所以總覺得味道帶羶。但The Woods的,一點羶味也沒有,入口充滿了油香,質感呈啫喱狀,是我吃過最美味的bone marrow;不否認的是真的有點膩,頗油的,所以,配備了一杯Bourbon,吃完膩膩的bone marrow後,便喝一口Bourbon吧,減低不少的油膩感。

吃完bone marrow後,便來一客薯條吧,我最愛吃薯條的了;這份薯條,炸得又香又脆,而且屬粗身的,更難抗拒;再加上有些rosemary,非常香,超喜歡的喔;在我旁的教父沒有吃太多,那我不客氣地吃清了。

Absinthe Floss paired with meringue with cucumber jam


吃過後,我們鹹點後,我們便吃甜了。吃甜點前,先把Absinthe倒進棉花糖中,棉花糖便會慢慢地被Lucid Absinthe蠶食掉,而棉花糖的甜便會與Lucid Absinthe融為一體。這杯cocktail,甜度比較高,畢竟是用來當甜點享用,就像sweet wine一樣,難道要一杯不甜的"sweet wine"嗎? 

先說說這杯Absinthe Floss中的基酒Lucid Absinthe,Lucid Absinthe的酒精度達62%,而Absinthe在很多國家都是禁止使用的,可想而知她的殺傷力有多強。傳統上,大多是把方糖加入Absinthe中享用,而The Woods則用棉花糖來取代方糖,而當中加了點乳酪,所以質感亦比較creamy;當中還加入青瓜、青檸汁、蜂蜜和迷迭香,味蕾上百感交集。雖然好喝,但也不要忘記旁邊的meringue with cucumber jam,入口鬆脆,帶著甜香,非常完美的配合。

digestif 
Jasmine & Gin Tea Infusion
(Tanqueray Gin/茉莉花茶/香茅/高良薑/檸檬皮)

甜點畢竟都比較膩的,不如來一杯茶酒來為這夜寫上完美的句號吧。
雖說是茶,不過還是以酒為主吧;gin味頗強的,但茶味亦不弱,帶著清清的茉莉花香。

喝完1杯Rosé、3杯cocktails和一杯茶酒後,酒量不強的我不禁帶點飄飄然的感覺;這個四杯酒的set menu價錢為$688+10%;可能你會覺得有點貴,其實我也覺得不算便宜,不過以質素來說,算是恰到好處的,反正我很喜歡這裡的cocktail。

餐廳: The Woods
電話:+852-2522-0281
地址:中環荷里活道 17號底層
The Woods 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下午 6點至淩晨 2點。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