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ly 2014

新店速遞: Amazake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日式居酒屋呢? 最近,中環新開了一間日式居酒屋,名為Amazake,而這間居酒屋與其他居酒屋不同之處便是可以與朋友們玩樂一番,餐廳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酒令遊戲,而且有80種日本威士忌及清酒以供選擇,定會令你喝得開心,玩得快樂。

踏入門口,便看到一個bar枱,多達80款酒任君選擇,愛酒的你絕不可以錯過(似乎我在對自己說)。


餐廳佔地3,500平方呎,同時可容納超過 70人,以木為主,裝潢上不算超級特別,沒有一般居酒屋的味道,反而是以相樸手為主題,很有趣吧。

這夜,用了這個sake保冷瓶,令到sake的溫度得以保存在低溫,每喝一口都是冰冷的。

是夜我們品嚐了4款sake,4款之中,最喜歡的是八海山,味道最複雜,富層次感,酒體屬厚身,帶有香甜的果香,甜中則帶點辛辣,味道帶男性化;而出羽櫻也是很香甜,帶著梨香,味道則比較女性化。

Japena Colada $110
這裡有十多款不同的cocktail,而這裡的cocktail味道是比較淡的,用來氹女仔一流。這杯則是充滿了pineapple味,不錯。

Asparagus Martini $120
這杯很特別呢,不過我相信不是人人都喜歡。味道像在喝健康的蔬菜汁一樣,蘆荀味十分強勁,martini味不算重,我很喜歡這個味道,因為我很喜歡藐菜汁的。

枝豆
這天享用了兩款枝豆,一款是原味,另一款則是辣味枝豆;但經常都在發夢的我,只拍下了這份枝豆...

枝豆味道不錯,但辣味枝豆顯得更惹味,是非常好的開胃小吃,但可惜,辣味枝豆只在宵夜時份才供應。

蜜蜜薯 $65
雖然我不是超喜歡吃炸物,但面對著炸薯,總是抗拒不到,只要好吃,便會清底。這份蜜蜜薯,用的是紫心蕃薯,味道很清甜,外層十分香脆,內裡十分軟,軟得還起了點沙;更特別的是吃時可以沾上旁邊的wasabi蛋黃醬,少少的刺鼻,份外惹味。(Must-Try)

Fish & Chips $78
說了我對炸薯是抗拒不了,這份Fish & Chips炸得也不錯,但叫chips似乎有點怪怪的。Anyway,幼身薯條做得還不錯吧;而炸魚亦炸得香脆,魚肉亦辣,帶點鮮味,佐酒一流。

ROLO (辣三文魚壽司) $75
飯粒還可以吧,三文魚亦帶有三文魚的鮮味;味道上不算太特別吧,從來都覺得這裡卷物只是用來填飽肚子的食物。

Rock & Roll (風乾火腿青瓜壽司) $85
大概,沒有那幾間日本菜餐廳用風乾火腿來做卷身,用風乾火腿來做卷物也頗新穎的,火腿帶著鹹香,而且厚度亦適中,肉質亦軟。

皇帝卷 (選用北海道皇帝蟹)
原條北海道皇帝蟹,入口啖啖肉,味道很鮮;而肥肥的皇帝蟹則被那紫菜重重的包圍著,紫菜味道很強,炸得香脆又不油;吃時記得沾上旁邊的蟹膏醬,充滿了香濃的蟹膏香,為這皇帝卷添上不少的色彩。 (Must-Try)

飛甩雞毛 (炸雞翼) $78
甚少吃的雞翼的我,竟然覺得這雞翼炸得很美味,鹹度適中,肉質嫩滑,而且鮮甜多汁;外層亦很香脆,愛雞翼的不可錯過。

深海飛魚 (沙尖魚海膽天婦羅) $108
炸得不錯,帶有輕輕的海膽香,不算很美味,還可以吧。

螺命鮮味 $98
因為原隻螺比較難咬,所以把螺切碎了,螺肉帶嚼勁,味道帶點甜香。

芝味鵝肝 (選用法國鵝肝) $95
另一道炸物則是芝味鵝肝,用上了法國鵝肝,帶著輕輕的鵝肝香,而芝士味道頗濃郁的,很香脆,用來配酒實在不錯。

招牌小牛霸 $105
我很喜歡這個小牛霸,肉味濃郁,非常juicy,麵包亦香脆;當中還有一隻蛋,蛋黃流出,味道更濃郁更美味;我很喜歡喔。

三文凍烏冬 $128
吃過味道強的食物後,先來一份烏冬清一清味蕾;三文魚味道還算濃郁,而烏冬可以再彈牙點吧。

龍蝦烏冬 $168
另一款烏冬則是龍蝦烏冬,這款為熱食的,那醬汁味道很濃,質感creamy;而龍蝦肉質亦很彈牙;因為熱食,加上我們拍照拍了很久,所以烏冬都變軟了。

招牌農場炒飯 $138
另一款主食則是炒飯,三款之中,亦深得我心的亦是這個炒飯;飯粒分明,牛味濃郁,吃前把蛋搗爛,蛋黃滲入飯粒當中,增添了香味和味道。

吃過鹹點後,便來甜點;有我喜歡的綠茶和芝麻糯米滋;糯米皮很軟很美味;而芝麻味和綠茶味亦算濃郁,不錯吧。

吃糯米滋配柚子酒,我很喜歡這支柚子酒喔,味道清甜,柚子味濃郁,酒味不算強;我愛這支酒愛到把其他人的喝清了。

AMAZAKE 於店內均有「遊戲指南」提議一系列激 fun暢飲玩意。有考大家記憶力的 “ISLAND LINE”,考考大家對交通的認識; “KIKU NO HANA”一試大家的好手氣,最適合大班好友齊齊玩的 “KINGS”等等。熱情的工作人員將會在場為大家細心解釋各種遊戲玩法;當然,每張枱上都附上「遊戲指南」以供參考!

這天,被瓜兄導我喝了杯Whisky,其實Whisky也不錯喔。

這裡還有山崎Limited Edition 2014,對於不懂Whisky的我,不懂得Limited Edition是好還是壞,有少少烈吧。


來這裡,主要為喝酒吧,畢竟有80款的清酒和whisky;喝酒,少不了一些佐酒小食,食物以炸物為主,用來佐酒一流,特別喜愛蜜蜜薯和皇帝卷;加上有遊戲玩,與一班好友來把酒談天實在不錯喔。

美味指數: 3.6/5 (By Invitation)
餐廳: Amazake
地址: 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地下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