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ly 2014

首次嚐試中國酒 @ 熊貓酒店

Wine Pairing逐漸的普遍,而是次的wine pairing則在遠處舉行,心想這麼遠,不如不要來吧,但愛酒如命,加上是次為中國酒,好奇心驅使的情況下,還是來了,真的很想知道我們偉大的祖國,偉大的田地會釀造出甚麼樣的酒。

Grace Vineyard Symphony 2009
先來一杯symphony,這支酒是入門版吧,顏色上看上去已經很淺色,入口就是很清新吧。



酒莊糟溜魚塊
第一道菜是糟溜魚塊,很喜歡這塊魚,酸酸甜甜的,外層帶點香脆,用來配Symphony,甜酸更突出,是一道很好的開胃菜。

Grace Vineyard Tasya's Reserve Chardonnay 2010
接下來的便是Chardonnay;我不算喜歡白酒,如果要喝白酒,我會選Chardonnay的,但只愛Meursault;這支Chardonnay,不是我杯茶吧,味道帶焦,不能討好我。

明珠玉葉伴海龍
不太熱氣的黃金蝦,蝦球被鹹香的蛋黃包圍著,外層帶輕輕的脆,蝦球彈牙;而蜜瓜亦香甜。

Grace Vineyard Tasya's Reserve Cab Sauvignon 2011
也許,2011的Cab Sauvignon還是太新吧,氣味太強勁了,也許要放得再久一點吧。

烏金麒麟乳豬伴
這份乳豬,與平日吃的不太相同,這個中間加入了烏魚子;豬皮尚算香脆, 而烏魚子則帶點鹹香。

Grace Vineyard Chairman's Reserve 2011
這支則是大班,努力地把自己成為一支Bordeaux blend 的佳釀,這支酒算是不錯的了,酒體頗厚身的,味道尚算balance,當中帶有些pepper香。

御前龍井琵琶鴨
吃過豬後,便來一份琵琶鴨,肉質尚算軟腍,皮脆帶油脂。

Grace Vineyard Sonata 2010
這支製造量有限,為私人物品,所以坊間沒有出售,莊主真的慷慨;數支之中,這支算是最好的。

野菌燒汁乾迫牛立方
用上了美國牛,肉質軟腍,牛味濃郁,切成四四方方,方便入口;吃著牛牛,配著sonata,不錯。

迷你荷葉飯
首先吃這種迷你荷葉飯,這個份量剛剛好呢;飯粒帶著荷葉香,當中還有不少的海鮮,不錯。

甜品併盤
很喜歡這個奶凍,非常香滑,帶著濃濃的奶香;旁邊的桂花糕做得也算不錯,彈彈的頗美味的。

以荃灣來說,這間餐廳的食物做得算是不錯的;而酒則一般吧;我承認我偏愛舊世界酒,更何況這是中國酒,以這些價錢,應該可以買到些不錯的意大利酒吧。


餐廳: 殷悅 YinYue
地址: 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酒店30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