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August 2013

巨型燒賣

最近,雖然一直都以吃西菜為主,但漸漸的吃多了中菜;或者我不是不喜歡中菜,只是不喜歡那些豉油味中菜,正如我也不喜歡豉油西餐一樣;既然吃,當然要吃美味的。

喜雙逢,天天都經過,但一直都不知道有這店的存在;直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有一間不錯的中菜館在附近。



這個環境實在很好,私隱度非常高。


是日店方已準備了一個餐單給我們,沒有平日吃中式晚宴的悶,相反一開始便來一份五福臨門,當中包括了太白醉翁鴿、煙燻素鵝、蜜汁叉燒皇、鮮蝦燒賣和脆皮雲吞。

太白醉翁鴿 $138
先來一份鴿,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過鴿了,回想起從前經常都往沙田吃乳鴿的日子呢。
醉蟹醉蝦吃得多,醉鴿可是第一次品嚐呢,肉質十分嫩,且充滿著清新的醉味,完全滲透了嫩滑的鴿;醉味不算很重,不愛酒精的也可以淺嚐。

煙燻素鵝 $48
從小到大都頗喜歡吃這道菜的,或者平日吃太多肉,是需要一些素來平衡一下。腐皮有點脆身,內裡的餡料鮮甜帶點濕潤,作為一道前菜是不錯的選擇。

蜜汁叉燒皇 $78
叉燒是我很喜歡的食物,而面前這碟,面層有點燶,甜甜的,味道濃郁,肉質又嫩,半肥瘦的很得人心,伴以一碗白飯我也會覺得很滿足。

鮮蝦燒賣 $48
或者在照片上,你看不到這個燒賣有多誇張,但我敢肯定看到實物一定嘩然,此燒賣超大粒,直徑差不多長5cm,我想應該是我所吃過最大粒的燒賣。而燒賣富有肉汁,肉質亦帶點彈牙,而那隻大蝦更是很新鮮,爽口又彈牙,愛燒賣的你不容錯過。

這天我們一圍12人,所以準備了12粒給我,場面十分壯觀。

脆皮雲吞 $36
平日我很少吃這個的,因為只有一層炸皮,沒營養又熱氣,少吃為妙。而這個不止一層皮,而是有一隻大蝦作為餡料,鮮甜多汁,吸引得多了。

鮮杏汁花膠燉白肺湯 $388
大概我現在很少有機會喝湯水,所以有機會享用定會喝清,更何況這用料十足的白肺湯,杏汁味不算強,湯頭濃而清,像牛奶一樣的質感,鮮甜可口,花膠份量亦不少,我真的很愛這個湯,每天喝也不會厭。


雙逢玉帶繞龍腰 $188
接下來便是這繞龍腰,看上去似平平無奇的炸物,但其實煙肉包著了蝦和帶子,炸海鮮吃得多,還是頭一次吃炸煙肉海鮮卷,煙肉鹹香度十足,因為當中實在充滿太多不同的味道,所以吃時也沒有沾旁邊的沙律醬呢。


乾坤花尾龍躉 $480
一魚兩食法,一邊是炸魚,一邊是半煎炸魚,或者這晚已經吃了數款炸物,所以覺得半煎炸的比較好,肉質非常鮮甜嫩滑,雖是煎,但不會很油膩,真的很不錯。


上湯金腿津白 $128
金腿味道濃郁之餘又不會過鹹,反而很清新;而津白的熟度也適中,爽中有點軟。

鮑汁雞粒燴飯 $168
鮑魚很軟腍,而飯粒分明,飽汁的味道全都滲入到飯粒中,且很濕潤,雖然沒有太多華麗的配料,但簡單就是好,這樣才嚐到最真實的味道。

杏汁雪山包 (一客3件,$38) 懷舊薑汁糕
這個雪山包,外層有點像墨西哥包和菠蘿包的混合體,甜甜的帶點脆,而內裡則是流著白色的杏汁,杏仁味不算很濃,即使怕杏仁味的也可以一試。

起初看到薑汁糕時,我還以為是紅棗糕,吃進才知道原來是薑汁糕,薑汁味超濃,層數很多,所以糕身非常的黏韌彈牙,味道超棒,如果喜歡薑汁又愛黏韌食物的朋友,定會喜歡。

生磨合桃露

這個我就覺得一般,質地不夠濃稠,合桃味亦不夠足,可以再好點吧。

來之前,對這裡是沒甚麼期望的,以為只是普通的粵菜而已,但吃罷便發覺自己太偏見了,味道不是只有豉油味,用料新鮮,配搭得宜,是一間不錯的飯店。看到openrice的喊多過笑,起初以為會吃到一些"垃圾",但原來是不錯的。

謝謝公關的邀請,其實吃得多西餐,偶爾也想吃吃中菜的。


餐廳: 喜双逢 Joy and Joy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2樓211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