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非愛不可

上一個97的食評,說過有機會是會再來的,因為真的頗喜歡這裡。這次來,不是吃menu上的食物,而是cheese buffet。我是超愛吃cheese的,經常都會買一舊舊芝士回家,然後夾餅吃,我認為這是最簡單但味道是超好的,不過簡單只是我買芝士回來很簡單,但做芝士是絕對不易的。

iL Posto 97由8月13日起逢星期二晚上8-10時,每位$250,提供了七款意大利北部的芝士、意大利酒和homemade麵包。

意大利被認為是歐洲芝士的發源地,對各國都有著深厚的影響;而意大利北部生產的芝士主要是以牛奶為原料的;而南部的則以羊奶為主,另外還有以水牛奶為原料,口味比較清淡。


介紹完又介紹,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空間感很好,暗中帶點光猛,氣氛很好喔。


水吧放著很多不同的意粉、醃製品等,真想我的家都可以這麼呢。

未介紹buffet前,先說說這裡逢星期一晚上是free corkage的,多吸引!!!現在很多餐廳,動不動便收數百元的corkage,我寧願買多一支酒吧。


嚐了兩款紅,一款是Sangiovese Terre di Chieti (Region: Caldora),酒體比較薄,味道比較單一,相對上較為spicy,一般喜愛。

另一款為 Sangiovese & Merlot Ortonese Rosso IGT (Region: Caldora),我比較喜歡這款,入口沒有那樣的spicy,比較fruity,body亦比較厚身,而且很smooth,很愛。

我很少喝意大利酒,對意大利酒亦不太熟悉;因為喝過幾次都喝不到好的,這次終於嚐到一支令我滿意的。 

Cheese Buffet,除了有芝士任食外,亦有6款酒提供,3紅3白。

只嚐了一款白酒,Monte Zovo Pinot Grigio (Refion: Veneto),先聞到清新的芳香,入口礦物味比較重,口感比較醇,酒體不輕不厚,到尾端便有spicy的感覺,用來配Grana Padano是不錯的。

多壯觀的芝士喔,一直望著,口水一直在流。

是次的tasting,店方已一早幫我們分好了,排得整整齊齊的,真細心。


芝士和美酒,從來都是很配的,兩者未結合前,個性都很足,當兩者結合後,味道又會出現變化,不同的組合便有不同的變化,多可愛。

Cheese Buffet除了有芝士、酒和麵包作現料外,還有一些汁醬和蜜糖,當吃了數塊芝士後,難免會感到一點膩,吃點酸酸甜甜的果醬,開胃後又可以繼續吃。數款現料當中,我頗喜歡第三款的莓醬。

很想把這些芝士搬回家,哈哈。

七款芝士,另外還有nuts和提子的配料,多美的cheese枱。

說過很多次,我很愛這裡的麵包,特別是那focaccias,非常鬆軟,每次都忍不住要吃多幾件。

數款芝士當中,我最喜歡便是Torregio,來自Lombardy,質感是creamy中帶點乾身,外層很軟身,吃到中途會感到有點口感,雙重口感,變化較多;濃度屬中上,不算超強烈,因為味道不算很強,所以不用加配料都不會感到膩。


Maggengo,亦是來自Lombardy,半熟芝士,口感比較柔軟,當中帶點彈,密度比較高;一入口的濃度不會很強烈,比較像純情的小女生一樣,但當吃到中途,便感到苦味的釋放,由純情的小女生變為成熟的美女;雙重味道。


Ubriaco,來自Veneto,如果說Maggengo是純情到成熟,那Ubriaco便屬於野性的,口感是硬身中帶粉狀,更特別的是當中富有酒香;這種芝士的傳統製造方法是將芝士連同葡萄皮、籽及釀酒過程的剩餘物一起浸在當地的紅酒白酒內6至10個月,用來配Prosecco是不錯的。


Grana Padano,來自Po River Valley,是最典型的意大利芝士,口感是比較粉的那種,比較乾身,帶點嚼勁,發酵度比較高(14月),無論伴意粉、牛扒等都很適合,非常的平易近人。

Fontina,來自Valle D'Aosta,我頗喜歡Fontina,非常有個性,味道十分複雜且很強烈,由入口到尾端都有著不同的味道,一開始會覺得奶味比較重,像是baby一樣,然後越吃味道越突出,吃到最後,食友說吃到有蝦醬味,我也認同,可想而知她的味道是如何的強烈。


到最後便介紹兩款blue cheese,blue cheese不是人人都愛,但其實blue cheese也有分濃烈和比較不濃烈的,所以怕重口味的不妨試試淡味的,或者你會愛上。

Gorgonzola Dloce,來自Gorgonzola味道是最典型的blue cheese味,即是意大利最具化表性的芝士,超源於9世紀後半期,最世界三大的blue cheese的品牌之一,可以嚐盡阿爾卑斯山的生態味。味道十分濃,香氣十足,口感很creamy幼滑,用來伴cracker吃應該是非常不錯的小食;當然,配上一支vintage比較久的紅酒亦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另一款blue cheese,Rossini,來自Lombardy,味道比Gorgonzola的強,除了有典型的藍芝士味外,當中更夾雜著不少果味,吃時還感到有果皮,軟滑中帶有口感;而回甘度很強,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很愛很愛。


Mr. Luca Marinelli,是97的新上任的行政總廚,望著他,我只想說句: 「面對著靚仔總廚,即使食物質素一般,但望多兩眼都值回票價。」請恕我膚淺,哈哈哈。

當然,美男唔止睇得,仲好煮得!!
Chef Luca Marinelli從十五歲便開長其廚師的生涯,亦在米芝蓮2星Uliassi餐廳擔任要職,他亦曾先後在多間米芝蓮餐廳任職,實力不容忽視。

而我有幸與美男拍得一照,實在太sweet :) :)

第三次來97,而這次是品嚐cheese,我從小到大都超愛吃芝士,試問我又怎會不愛這個cheese buffet?

而且價錢也算很實惠,每位$250;有多款美酒、7款非常新鮮的芝士、homemade麵包和舒適的環境,如果你是芝迷和酒迷,你可以抗拒嗎? 加上平日沒太大機會能夠一次過品嚐多款芝士和美酒,這不單是一個吃的旅程,更是一個懂得吃的旅程。

謝謝食友和公關的邀請,我真的很愛很愛這裡 :)

餐廳: iL Posto 97
地址: 中環蘭桂坊9號地舖上層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