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ugust 2013

超滿足的shabu shabu

還記得數年前,開始流行shabu shabu,那個時候我經常都不知道吃些甚麼好,所以每當不知道吃甚麼時都會去吃shabu shabu,而其中一間更是我的飯堂,去過十多二十次,實在有點誇。

這夜,來到全新的牛一,品嚐曾經最愛的shabu shabu。

牛一與其他shabu shabu店的不同之處便是buffet枱上提供了超過50款的食物,丸類、麵類統統都有,種類真的有很多很多,非常適合想吃盡不同食物的你。


環境暗中帶光猛

除了那超過50款的食物外,還有無限量供應的汽水和啤酒,汽水迷不容錯過呢。


店內最特別的是有雪糕機,每晚提供兩款雪糕和兩款froyo,我是froyo的粉絲,所以未吃牛前,已經急不及待的吃了一碗。有雪糕未必能滿足你,更興奮的是有十多款的配料,任吃唔嬲,平日吃froyo,要好好控制,不可以加太多配料,現在想怎樣就怎樣!

先嚐了一口和牛炒飯,炒飯非常香口,飯粒分明。

此shabu shabu提供了七款的湯底,選擇非常多,當中有昆布清湯、干貝清湯、三文魚豆乳湯、鮮茄濃蝦湯、韓風泡菜湯、辛口和牛味噌湯和蕃茄豬骨湯;選擇一款湯底是不用加錢的,而混合鍋則加$18。

我覺得湯底不用加錢真的很好,從前吃的湯底都要加錢,所以節儉的我會選擇清湯然後沾不同的醬料;這裡不同加,湯底已夠味,所以沒有用上太多醬料作調味。

這夜試了買款湯底,大家都一致認為蕃茄豬骨湯是最好的,味道很濃,我覺得如果大家都不抗拒蕃茄和豬的實在要點這個。


美國牛肉
脂粉度不算高,但入口亦很軟腍,牛味亦濃郁,價錢是最低的,但味道並不差。
味道好的主要是因為本身的材料都好,更重要的是即叫即切,以確保大家所吃到的牛牛是最新鮮的,色澤最亮麗。

極上美國牛肉
這比美國牛肉更多脂肪,所以入口是更軟腍,而且脂肪度很平均,所以吃時不會只感到肥膩,反而是肉中流出一點點的油脂;而且牛味亦濃郁,厚薄適中,我覺得這個中等價位的都已令我很滿足。

特級日本和牛
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吃充滿脂肪的肉,有些人喜歡吃多脂的,有些人則喜歡吃少脂的;而我,從前喜歡吃沒脂的,只因很怕肥,長大後,不管那麼多,吃了再減吧,所以漸漸的愛上了吃脂肪。而對這雪花十足的和牛,只能就句真的很好吃,牛肉味更濃郁,脂肪分佈更平均,紋理更多,絕對不想錯過。


到最後,當然是要品嚐最高級的極上日本和牛,其實我是第一次吃有和牛的shabu shabu,所以超興奮,趕急地前三款放入口,然後慢慢品嚐這大理石紋理的日本和牛。脂肪的分佈美得實在令人讚嘆,入口油脂滿瀉;有些和牛只有油脂而沒有牛味,但這入口是油脂和牛味互相爆發,味道極度濃郁,真的超愛。

第一次這樣肆無忌憚地吃日本和牛,吃到滿肚子都是,非常滿足!

你能不認同我說日本和牛的美嗎?

到最後還有豚肉,一般很少吃豚,總覺得牛是比較好吃的,而事實亦是吧? 這豬比想像中的美,看上去有點似風乾豬頸肉呢,滾後豬亦算軟腍,或者吃了太多牛,已被那濃郁的牛味掩蓋了這豬味;但承認這豬是不錯的。


選了兩款醬汁,但因為牛肉味道實在太濃,而且湯底的味道亦滲進肉當中,所以沒怎樣用醬汁;但如果吃到膩時,沾右方的醋是不錯的,可以減膩,然後再開懷大吃。


這裡真的提供了太多太類,我只顧吃牛,這天忽略一下你們吧。

即使忽略,還是吃了一粒人人讚好的麻辣丸,第一口有點辣,不過這辣很快便游走了,我覺得即使多想吃牛,也應該試試麻辣丸的。

除了shabu shabu外,牛一還提供了sukiyaki。

點sukiyaki的會附上一隻日本蛋

很黃的蛋黃,己可想像到其濃郁的蛋味。


把日本和牛漲好,然後放進蛋汁沾一沾;味道好得太過份!!!!!!!

到最後來點都食吧,這裡提供了很多款麵,連不同顏色的螺絲粉、薯粉亦有提供,還有我愛吃的年糕都有,更好吃的便是面前這款幼麵,麵雖幼,但入口是出奇的彈牙,掛湯和吸汁能力也很強,來到一定要試試喔。

晚市90分鐘放題:   
美國牛肉‧豚肉  $138
極上美國牛肉‧豚肉 $168
特級日本和牛 $288 
極上日本和牛‧豚肉 $338

價錢其實和其他的shabu shabu差不多,但就多了很多不同的配菜和我很愛的froyo,平日一般froyo都不便宜,來到這裡,吃多幾片牛,再吃幾杯froyo,已經足以回本,滿足食慾之餘又經濟實惠,絕對是值得一試的。或者真的不錯,當晚的人流都算多,座無虛席,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的。

謝謝食友和公關的邀請,這一餐我真的很滿足!!!

餐廳: 牛一 Nabe One
地址: 尖沙咀樂道32-34號1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