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ugust 2013

懷舊小食

平日很少吃小食,每次一吃就是吃大餐,因為每餐都吃得太飽,實在沒有空間吃小食。而這天,其實亦吃得超飽,但一場來到,不得抗拒,只好吃吃吃吧。

多年前的我,在西灣河活動了幾年,但這店位於街市旁,而我很少會到西灣河的街市,所以一直都不知道有這店。直到這天,被帶到這邊,才知道珍香園已由爸爸傳到兒子手上。而這天來到,發覺得景物全非,由舊樓變到新樓,相信這一帶會繼續被收購,變為豪宅地段,然後這個街市亦會慢慢地消失。


來到門口,看到透明櫃,以為只有外賣,原來亦有堂食的。來到店內,都是粥粉麵飯的格局,就是那種圓桌圓椅吧;而牆上則貼著了menu,一眼看清所有食物。



豆腐花 ($10)
現在通脹真的太可怕,豆腐花已由數年前的$5加到現在的$10,所以很少再吃了,因為$10根本不能滿足我的胃口。


這邊的豆腐花,份量不算大,我比較貪心,覺得如果再大點會更好。味道十分香濃,充滿黃豆味;質感十分滑溜且很實在,入口便滑走似的;而且店員盛豆花的手勢非常好,不會把多餘的口份一同盛上,所以即使份量不大,但都算夠吃。本來沒有加太多黃糖,但多點糖味道比較好,到後來再加了點黃糖,黃糖還未完全溶掉便吃了,滑中帶點脆,很好的口感。



蘿蔔絲餅 ($9)
本身對於蘿蔔絲餅沒太大興趣,但同行的要點,那好吧,即管一試。看其貌,感覺良好,似乎很脆。

分開後,似乎非常足料,看到這樣,慶幸有點到吧。外層非常香脆,厚度適中,一點也不油膩,而且是熱辣辣的,吃這種煎炸物最重要的是夠熱和不是翻炸完又翻炸吧。外脆香口,再裡也不輸蝕,充滿著蘿蔔絲,而且每條十分薄,刨得剛好,口感脆而軟,堆在一起時的口感非常不俗,鹹度亦適中,整體的感覺是非常的好。

釀豆腐 ($10)

這裡的煎炸物做得頗出色的,這個釀豆腐做得似模似樣,每件大小一致,炸得剛好,沒有過燶亦不會不夠脆口,而且那個感覺是脆卜卜的,彈彈的。而魚肉味濃郁而不腥,似乎是自家製的;釀在豆腐上,令整個口感多了點層次,由脆身到有口感,到最後便是滑溜。大家看到當中的豆腐吧,真的超滑,熱度亦超高,吃時要小心。



生煎牛肉包 ($5.5) 
最後還點了一個牛肉包,其實那天我真的很飽,真的沒有空間吃,不過點了便要吃吧!聽到生煎我有點怕怕,從小到大,媽媽都經常說生煎包,而我最不喜歡吃生煎包。但面對著這個,似乎我有點動搖了,很想試試。外層部份位置煎得十分香脆,有點焦更加惹味,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包身十分軟,帶點甜;當中的牛肉味非常濃郁,牛肉亦很新鮮,醬汁沒有過鹹亦沒有過多,包身沒有被醬汁淹沒,否則會很爛,半乾半濕的口感最好。

從小到大,都很少吃這種食物,主要是沒有碰上好吃的,不是不新鮮就覺得太油;而這小店,沒有油膩感,用材亦很新鮮,炸度適中,非常脆口,全都很喜歡。雖是位於街市,但其實衛生情況也算不俗,店內亦很光猛,整體的感覺都不錯;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


餐廳: 珍香園
地址: 西灣河成安街12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