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ugust 2013

精緻的壽司

這店,一直都在我的waiting list上,waiting list上實在太多餐廳,只好逐一去完成吧。這天,突然有機會來,當然非常開心。與公司只有一街之隔,非常的方便,但如果從皇后大道走上的朋友,實在要預備好將會累爆的心情,因為這條斜路真的太斜。

對我來說,不是特別喜愛吃日本菜,去到日式餐廳,最想吃的始終是刺身和壽司,始終未能欣賞日菜的煮功,只欣賞日菜的刀功。這句說話早前都已經說過,真想有一天這個想法會改變,到底會是那間餐廳令我想法改變呢?

一進店,格局與早前到過的二星壽司店實在非常似,不同的是這裡的面積大得多,環境更舒適。


而我們一行四人,店員則安排了我們坐在四大枱;如果是二人同行,坐bar枱應該會更快樂。

午市套餐有6款的選擇,我們四人一致認為要點Duluxe Sushi Set ($480),當中包了12件壽司;而另一個Traditional Sushi Set 價錢只需$350,有10件壽司,但壽司的質素不及12件的那份好,當中沒有海膽之類的名貴材料。既然一場來到,也不要吝嗇那$130了,反正未必會再來,點比較好的吧。


先來的是一份蒸蛋

蒸蛋隨處都可吃到,但質素好並不易遇到。這個蒸蛋,質素當然很好,十分滑溜,顏色雖淺,但蛋味非常濃郁,鹹度亦很平均;而混蛋的高湯亦很鮮,所以此蛋鮮味十足;不像其他店用海鮮來蒸,反而是用肉,這件肉很軟嫩,肉味亦濃郁,好吃。

左口魚,三文魚,深海池魚,目魚,沙甸魚,甜蝦,秋刀魚
小小的七件壽司,用了這麼大的一隻圓碟盛著,多麼的壯觀,看到都已經心花怒放。這些壽司,全已經過調味,完全不用沾豉油便可食用;而每件壽司的飯粒分明,帶點黏韌,醋味亦適中。

先從左邊上排說起,半透明的是左口魚,看似不太吸引,但左口魚非常彈牙,起膠似的,鮮味十足;然後便是野生三文魚,這三文魚經過醃製,顏色比較深,鹹味亦比較重,因為經過醃製,所以與平日吃的三文魚味道很不同,這充滿鹹香,味道更鮮,而肉質亦很軟腍;接下來的便是深海池魚,與深海池魚特別有緣,經常都吃到牠,口感與左口魚很似,都是比較彈牙的;紅噹噹的則是木魚,眾多款魚中,個人覺得目魚味道比較好,魚味相對上較濃郁,魚味比較濃,腥味亦比較重,所以魚上加了些香蔥來趕走腥味。

下面那三件,從左面說起,先來的是秋刀魚,秋刀魚當中有少少幼骨,雖然我很怕魚皮,但這個咬下去又不會很可怕。旁邊的甜蝦實在令我太興奮,蝦身十分粗壯,平日吃的太幼細,一口便沒有了,甜蝦既大隻,肉質軟中帶爽,十分creamy,鮮味很強,超超超愛。


說真的,我從來都不愛麵豉湯,或者我對豉油有種莫名其妙的敵對感,所以凡是有豉油的都不太愛。

橙色,是我頗喜歡的顏色,即使套用在食物上也很適合,平日都很愛吃西柚、香橙之類的;眼前兩碟超級橙色的壽司,誰又能抗拒!?

海膽完全沒有腥味,非常鮮甜,味道很濃郁,入口便溶,吃擺口中還留著不少海膽香,真想這味道可以留著不走。
三文魚籽十分鮮甜,粒粒爆汁,非常新鮮,與酸酸的米飯混合再一起,有點像汁撈飯一樣,真的太美味。

燒拖羅
應該沒有人不愛燒拖羅吧?肉質很軟,充滿油脂,入口半溶,十分肥美,味道濃郁;可否吃多一件?

最後的兩款便是雖普通但卻奪套得大眾歡心的甜蛋和鰻魚,鰻魚看上去有點"走樣",肉質似乎有點過軟,醬汁味道偏甜,不過還是嚐到鰻魚味的,但我更想吃的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邊吃邊感到甜蜜蜜,甜蛋軟綿綿的呈千層,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自己去感受一下吧。

最後還有一碗烏冬。

或者我對烏冬要求太高了,所以對這個烏冬的感覺一般,我還是喜歡那種十分彈牙圓圓的烏冬,對於這個爛爛的不太愛。而那湯的味道有點濃,不太適合我。


到最後,我還以為會有甜品,畢竟這個午餐連加一後盛惠$528,給我一個雪糕球也可以吧?實在有點不開心呢。吃了12件品質比較高的壽司,吃完十分滿足。如果大家想來,記得book counter位,不要坐卡位,感覺是相差很遠的,單看下面瓜兄的食評便知道了,他的壽司是一件件上的,而我的是一盤上的,雖然一盤上比較宏偉,但一件件似乎會更新鮮。吃過這個500大元的壽司餐後,覺得這個比上次在二星壽司店吃的划算得多,想吃好的,是值得來的。



餐廳: 鮨佐瀬 SUSHI SASE
地址: 中環荷里活道49鴻豐商業中心地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