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ugust 2013

寫一篇給自己的食評

似乎最近幾個月都專心為餐廳寫食評,為香港人分享好和不好的餐廳,因為在外吃得多,這幾個月幾乎沒怎樣下廚。吃得多後,發覺有點悶,所以想再次享受一下下廚樂。

為餐廳寫下不少食評,今次為自己寫下吧,大概我已經寫到上癮。


沙律菜是在中環結志街的街市買的,價錢比超市便宜一半有多,因為家中的黑醋似乎用不完的,所以每次都用黑醋來伴沙律菜吃,而我覺得這樣吃是最健康的。菜是當更才買的,新鮮度是不錯的,當中還有數片火箭菜,多了點味道。


平日多數都是自己做意粉汁的,但這天有點懶惰,而且沒太多時間,所以在Aeon順手買了一樽意粉醬,名為creamy alfredo,想不到這個醬汁的味道不錯,至少不是假味道。而這次則用了linguini,在Aeon買的露筍和雞脾扒作材料,露筍十分新鮮脆身,而雞脾扒的肉質很軟腍,帶點彈牙感,煮前已經稍為醃製,所以味道不會很淡。

另外在大棧買了一袋兩件的美國龍蝦,那天特價,$100有兩隻。龍蝦先解凍,然後燒熱pan,加牛油,煎至7成熟,因為龍蝦本身是海鮮,已有相當足的鹹味,不用另外再加太多鹽,只要稍為加少許black pepper都已經足夠。

而帆立貝是早前在Aeon買的(似乎我在幫aeon賣廣告@@),pan夠大,所以可以把龍蝦和帆立貝一同煎,帆立貝事先經過醃製,加了些胡椒粉以除腥味,煎到半熟時再加少許鹽和black pepper,然後再開大火把每邊煎香。

這龍蝦的肉質是非常的鮮甜,肉質是爽口彈牙,我覺得味道超好!


有龍蝦,似乎不少得白酒吧?
天地人,來自法國Meursault,在神之水滴中被喻梵高盛開的杏樹;味道是很balance的,酸度適中,酒體不厚不薄,當中充滿了nuts和toast的味道;不過沒想像中的好,似乎我口味轉變了,現在喜歡比較creamy的口感和厚身的酒體。


最後送上與這餐不太配的日本和牛,第一次買和牛回家煎,這塊和牛大約$160,看其貌,便知其膩,充滿了油脂,齒頰留香,實在很肥,口感是很好的,但略嫌牛味不夠濃,我還是喜歡脂香度適中,牛味濃郁的牛。

用來配露筍吃也不錯,可以減其膩。

這餐的做法是相當的簡單,調味料亦只有鹽和胡椒,最適合懶人做的,所以食材都是稍為的拌勻,煎香就可以了,零難度的,只要材料好,味道就不會差,女生們或者可以考慮做這些食物,扮專家氹氹另一半開心也不錯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