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ugust 2013

終於來到

從小到大,我都超愛吃buffet,因為我太為食了,甚麼都想吃,只有buffet才能滿足我的花心和食慾;不過長大後,胃容量有限,已經少吃了很多;但偶然還是想吃吃的。

而如心南灣海景酒店的LIS Cafe是我一直都想試的,但感覺很遠,總是提不起勁走到這邊。這天,很幸運地可以一嚐這裡的buffet,實在太開心,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遙遠,我還以為連塞車時間要45mins,誰不知在灣仔坐巴士進來只需十多分鐘,太好了。


餐廳的面積蠻大的,這裝潢營造了光中帶暗的效果,這樣子的環境不錯喔,既casual又浪漫。


脆香素鵝沙律伴山渣梅子汁

這次來的目的雖然是吃buffet,不過店方亦讓我們試了兩款新出品,其中一款是脆香素鵝,外層又薄又脆,炸得乾身;我特別愛那個梅汁,酸酸甜甜十分開胃,炸物本身是比較油膩,梅汁能減其膩,這個小食不俗。

土耳其烤雞伴芝士烤餅


看到這個,有種奠名其妙的快樂,或者我太想吃芝士烤餅吧。當食友切烤雞時,我在旁已聞到陣陣的烤雞香,實在太吸引,平日我真的很少吃烤雞,但這次不得不嚐。烤雞燒得剛剛好,有點焦更加香口惹味,雞肉比想像中的嫩,味道亦濃郁,而香料味的濃度亦剛好,不會蓋過那新鮮的雞味;而芝士烤餅的餅底又薄又脆,是我喜歡的口感,芝士味很香,當中更有點乳酪,帶微酸,更醒胃。



先來一杯西柚汁,這杯西杯西柚汁不會太酸,很清新,我很愛喔。公關說我這麼瘦還要喝西柚汁,對的,我想更瘦,哈哈。酸一酸後,繼續吃自助餐美食,是次的自助餐名為瀛南尋味,嘆盡東瀛珍味。

三文魚綠茶茶漬飯 
吃前先倒些茶,飯粒浸滿了綠茶,綠茶味不算濃,十分清新;飯粒分明,粒粒有口感,三文魚經過煎香,外層很香脆,充滿魚香;另外還有芝麻粒,芝麻令整體的香口度提升了不少。

清酒煮鮑魚
我很喜歡吃這個清酒煮飽魚,清酒味不算濃,鮑魚充滿鮮味,而面上的三文魚籽令本身美味的鮑魚更錦上添花;鮑魚十分軟腍,完全不用費力去咬,實在太好了,我對於有嚼勁的食物其實真的很一般,所以我很愛這鮑。每位成人惠顧都有一件清酒煮鮑魚的,不用擔心會被搶光。

三文魚涷豆腐
豆腐充滿了不同的營養,更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上層的三文魚更充滿Omega-3,如此有營的食物,怎能不吃,絕對是女士的恩物?豆腐尚算嫩滑,豆味濃郁,而三文魚沒有因為是碎料而用上劣質的貨色,另外還有些木魚絲,增加其鮮味。


燒汁燴牛骨
眾多款菜式之中,我最喜歡便是這碟牛骨,或者我比較偏心吧,有牛的便喜歡。牛骨5成熟,呈現著粉紅色,最棒的色澤,牛味濃郁,肉質很軟,當中還有少許脂肪,油脂度大增,口感更好;而外層經過煎香,非常香脆。


福袋煮
福袋當中主要是素菜粒,有粟米之類的,我比較少吃素,所以對這個的感覺一般;不過外層的腐皮則不錯,薄薄的帶點濕潤,味道亦清清的,十分健康。


乾炒牛河
其實這碟乾炒牛河不是自助餐內的,亦不是新的a la carte菜式,只是同行的食友說這裡的牛河味道很棒,所以師傅特意炒了一碟給我們。平日我不怎麼吃這美食的,總覺得太肥膩,而且不覺得要為了這碟牛而吸收一千卡路里,我會選擇吃一件牛扒。這晚,送到來已經聞到陣陣香氣,河粉黏韌,口感非常好;而且每條都是獨立的,不會像否些餐廳炒在一堆:而牛肉雖沒有經過化學物質,但肉質很嫩,好吃又健康;而且整份牛油都沒有太多的油份,不會吃到滿嘴都是油,這樣子太失禮了吧。

最重要的,是牛河配上余均益,天作之合?!


說回正題,自助餐的食物不算少,這一藍子麵包實在太吸引,全都是我喜歡的口味,不過如果有一個烤爐應該會更棒,熱辣辣的麵包從來都是最吸引的。


刺身區有三文魚、甜蝦、希靈魚等,我則專攻甜蝦,看著一包包新鮮拆開的甜蝦真的爽,雖然不大隻,但入口creamy,新鮮便已很好,都算是不錯的了,一次過吃這麼多,很滿足。

沙律區亦有不少的選擇,如南瓜沙律、薯仔沙律等,另外還有日式冷麵。

還有自助沙律菜區,配備多款的醬汁,如意大利黑醋、千島醬等。



我又吃了一碟沙律,真的很喜歡吃生菜呢;冷盤方面,除了以上這些外,還有隱藏在後的蟹腳,蟹腳不算粗壯,但都算新鮮,蟹腳有微微的海水味,不會過鹹;肉質亦算嫩滑;除了有蟹腳外,另外還有翡翠螺和蝦,都是新鮮的貨色,多吃無妨。

溫泉蛋,樣子很美喔,不過我怕膽固醇過高,所以這天不吃。

熱食則有咖哩區,除了這款黃咖哩外,還有青咖哩,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青咖哩,味道還不錯。


另外有pizza,炸蝦丸。

還有即煎的肉類,絕對能滿足你這位食肉獸。


除了有即煎的肉類外,還有豬脾和豬肋骨,我超喜歡吃豬肋骨的,見到很興奮,沒太多自肋餐是有豬肋骨提供呢。


吃飽飽後,需要來點飲品吧,這裡有任沖的Twinings,爽嗎? 我也要了一杯peppermint,吃過太多後,來杯peppermint清新一下吧,除了茶外,還有即磨咖啡,雖然我沒有喝,不過看到其他客人那杯咖啡都覺得味道應該是不錯的。

一頓完美的晚餐,又怎少得甜品呢?
這裡提出的甜品款也蠻多的,有朱古力慕思、藍莓慕思、奶凍之類的,眾多口味,總有一款岩你心水吧。

除了蛋糕外,還有麵包布甸等,看著旁邊的popcorn,真想立即看套戲。

最後送上一碗豆腐花吧,比較特別的有桂花糖漿,不用只吃黃糖或薑汁這樣的悶蛋吧。

想嚐這間buffet很久很久,機會終於來到,特別高興;而質素亦是與預期的差不多,食物是貴精不貴多,眾多美食中,我最愛的便是燒汁燴牛骨,而refill的食物都沒有重複,更特別的是到最後竟然有乳豬,做法是比較歐陸式的,令我想起了suckling pig,皮脆肉嫩,豬味濃郁,人人讚好。





價錢方面,星期一及三,成人原價為$460,現在$293;而星期五及日,成人原價為$493,現在$314,以這樣子的價錢,可以任吃蟹腳,還有鮑魚吃,算是非常不錯的了。小妹吃過很多buffet,再高一級的動則五百,差不多價錢的質素不及這裡的好,感覺上雖然有點遠,但路程其實很快的。


非常感謝公關的邀請,這夜我很快樂:D


餐廳: LIS Café
地址: 香港仔黃竹坑道55號如心南灣海景酒店P3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