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清真笑爺

中秋還有一個月沒有便到了,不知道大家吃了月餅沒有? 曾經我很喜歡吃月餅的,不過有一兩年每到中秋便吃很多很多,吃到有點膩,加上月餅的卡路里真的不抵,還是少吃點好。

這夜,因為食友的邀請,所以來到這間還未出世的餅店試試其紫心蕃薯月餅和其他的甜點。

其實這將面世的店是回教的,而在港如果要經營名正言順的回教食品是要拿執照的,並不是人人都有資格的。



今次試的紫心蕃薯月餅

因為回教徒不吃豬肉的,所以他們都不會吃傳統的月餅;而面前這個月餅,是不含豬油的,不論是不是回教徒,女士看著不含豬油成份的月餅都應該很愛吧,沒有豬油,更加健康,對於愛吃月餅又怕脂肪爆燈的女士,這實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沒有豬油,相對上是健康的,但都無可否認沒有平日吃到的軟滑,如果你喜歡軟滑的,大可以吃普通的雙黃白蓮蓉,不過是要付出增磅的代價。

說回正題,這個月餅,因為沒有隔走紫蕃薯,所以吃時是比較有口感的,感到有點渣滓,而我對於健康的渣滓是不會抗拒的,所以我覺得味道是不錯的,而且甜度亦適中,不會甜得黏在口中,叮熱來吃味道更捧。

這次只是去試試味道而已,笑爺們仍然會去調整配方,做出一款令到人人都喜愛的月餅,真想知道調完配方後會是甚麼樣的味道呢。


除了試月餅外,還試了曲奇,這就是真正的「天然,無添加」,即使無添加,曲奇的鬆化度亦很高,甜度亦適中,油份亦適中,不會感到很肥膩。

另外還有麵包條,這款麵包條是比較多洞,很鬆的,不像平日吃的很實身,充滿了麵粉的香氣。

這白麵包,人人都讚好,十分鬆軟,而且很實在,不像平日在麵包店買的一樣,有時在某些麵包店買的麵包像一陣風一樣,好似沒有吃過似的;很實在外,也不會欠缺了麵包應有的軟度,而且充滿麵包香,烘一烘,塗上牛油,真的超捧。

順帶一提,因為是清真出品,所以連牛油也有指定的品牌才可以。看到右上角的Anchor嗎?就是這個了。一般人以為用植物牛油比較健康,其實不是的,因為植物牛油當中包含了反式脂肪,會大大提高了患心臟病的機會;所以不要以為用動物牛油是不好。



是晚非常感謝搞手帶了3支香檳來,到最後沒有人喝,只剩下我們二人在喝。
大概沒甚麼人不愛香檳,易入口;因為易入口,加上有大量的泡泡,所以是特別易醉的。

 大家認得他嗎? HEHE。

此店還未出世的,如果將來出世了,才寫上地址和介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