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ugust 2013

華麗的Gaddi's

為了這一天,先看了不同餐廳的餐單和評價,經過仔細的分析後,最後選了歷史悠久的,位於半島酒店的Gaddi's。香港有不少酒店,而且很多酒店中的法國餐質素也不俗的,但在港已有多年的歷史大概只有這裡吧。這天,就讓我們感受一下古典的氣息吧。

這就是貴麗堂皇吧,面積不算很大,但因為沒太多食客,所以很舒適;而且每張桌都頗大的,放了相機電話也不會感到很迫。



訂座時已說了要坐在窗邊,雖知道這裡沒有甚麼街景,而且窗廉沒有打開的;但我還是想吃一個充滿陽光的午餐。

侍應問我要甚麼麵包,我這麼貪心,當然每樣要一款。先吃了最硬的硬包,真的超硬,硬得令人咬到牙齒發軟,其實我很喜歡吃硬包,所以即使硬也很喜歡,而且麵包味比較重,沒太多牛油在當中,感覺比較健康;接下來便是吃牛角包,這可不是一般的牛角包,而是當中有煙肉粒的,吃時特別香口,雖然牛角包並不夠鬆脆,但味道搭夠吧;然後便是圓柱形的軟包,非常鬆軟,充滿著牛油的香,但味道只屬一般;到最後便是長條包,外層又是非常的硬,內裡是頗軟身的,充滿著麵包香。

吃麵包又怎能沒有牛油,3款牛油為無鹽牛油、辣椒牛油和鹽味牛油;無鹽牛油雖沒有甚麼味道,但最感受那牛油的香;辣椒牛油其實不是太辣,吃時感到特別的香料味;而鹽味牛油鹹鹹的,增加麵包的味道。三款牛油都很軟滑,味道很好,我就這樣把牛油放進口中。


Spanish Ham & French melon
這是我點的,點完後便發覺自己蠢,來這裡不應該吃現成的食物,應該吃料理,下次不可再犯這個錯誤了。這ham的鹹香度不算很強,反而清清的我更喜歡;而哈蜜瓜十分清甜,脆中帶軟,熟度亦適中。這ham應該是serrano,西班牙火腿中,我還是愛Iberian,亦是因為Iberian我才愛上風乾火腿的。

Pumpkin Risotto
這Pumpkin Risotto確實是非常好吃,遠處已可嗅到這香氣,南瓜醬十分creamy,沒加了太多鹽,清清的,我覺得很好;而risotto,不是平日吃的短米,而是比較昂貴的米,特點是相對上是久煮不爛的,口感帶點彈且黏,米味更濃郁,很喜歡喔。


Roasted Australian lamb rack with foamy butter, young garlic cocotte with white beans and spinach
4款主菜當中,其實我一定會點羊,但這次被人捷足先登,下次要快點了。羊架羊味很濃郁,肉質亦很軟腍,沾那creamy的牛油醬,兩者很配。

這就是配羊架的white beans,我很喜歡吃這white beans,煮至熟透,完全不會有生豆的味道,粒粒都軟至酥,味道亦很濃,我會吃豆,但不是每種豆都喜歡吃,但這種則很喜歡。

Farmed Guinea fowl fillet, leg confit cooked with cabbage
既然羊架被人點了,又不想吃魚,那只好吃雞吧。這Guinea fowl,上次在某意大利餐廳吃過,吃過後令我對雞亦改觀,此雞的味道比平日吃的濃,與走地雞本地雞相比下,味道是截然不同的,沒有那種血腥的笑味;肉味濃郁且富有肉汁,肉質則不像走地雞那樣的滑,而是有點像豬肉的質感。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一下這Guinea的樣子,看上去其實不太像雞的。雞之中,這都算是比較特別又好吃的了。

沒看清楚menu下,本來以為只是一大件椰菜,原來內有乾坤,當中包著leg confit的,肉質軟腍,非常juicy,沒用上太多調味料去調味,清楚的可以吃到那肉味和菜味;份量亦頗多的,吃得飽飽的。

Selection of French Cheese
最後一道course,有4款選擇,3款為甜品,一款是cheese;或者我依然很想念早陣子吃的cheese buffet吧,所以明知會很飽,但都要點。

總共有5堤cheese,味道的排列亦由淡至濃;第一款是硬cheese,味道比較淡;第二件的質感是硬中帶軟,味道相對上是濃郁的,有點像emmental cheese的味道,濃中帶清;第三件是camembert,有時口痕便會到超市買一件來吃,然後配上cracker;第四款則是blue cheese saint agur,比classic的blue cheese味道稍為淡一些;最後一款亦是blue cheese,十分軟滑,味道是超級濃,我肯定不是人人都愛,連我都覺得味道有點強,不過,可以配上乾果一同進食,味道會沖淡一些。

這個午餐,還包了一杯餐酒,我特意留了些到吃芝士時來配的,merlot,味道不會太spicy,很易入口,酒體不算厚身,當中帶點果香。

Madagascar vanilla mousse with fresh grapes and Champagne ice cream
對於一頓完美的午餐,甜品是不能缺少的,三款之中,選了比較特別的這個。雲尼拿味超級香濃軟滑、香檳味的雪糕清清的帶點酒香,然後還有提子啫喱,三者的配合是天衣無縫的,很喜歡。

Cappuccino 
到最後,便由咖啡和petite four作為終結。

Latte
我的latte味道也不錯,苦而不澀,亦算香濃,奶的熱度亦適中,不用加糖也可嚐到那乳糖味。

Petite Four 
我很喜歡吃petite four的,因為大多數都是一些普通但又好吃的小甜點,配咖啡最適合不過了。Raspberry牛油蛋糕甜而不膩、檸檬塔的外層很香脆,充滿著檸檬香,十分醒神;而黑朱古力當中有raspberry果醬,從來都覺得苦度高的朱古力配酸性高的水果是很夾的;對這三款小甜點我都很滿意。

Petite Four & Yvonne Chan

這天的食物,做法都是比較傳統,沒太多現代的fancy,或者這天比較當黑,看到其他食家吃過的食物看上去似乎比較吸引,而我這天吃的比較簡單,沒有太大難度的做法,所以也沒有甚麼驚喜。有時食物不算超突出,但配合著優雅的環境和一流的服務,也會很滿意的,所以我也喜歡這裡。

這裡的午市套餐,只需$498/位,食物雖然不是十分精緻,但整個package是十分不錯的,所以真的很抵食。


餐廳: 吉地士 Gaddi's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4 comments:

  1. 有次夜晚黎, 見到有人著ball gow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咁grand!!!我都想我可以著到咁黎呢度,hehe

      Delete
  2. 可以試下龍蝦湯, 味道是一流的, 還沒有一間比他做得更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吃過龍蝦湯呢,如果下次再去,我一定會試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