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3

普通船

香港有個怪病,就是甚麼都是一窩蜂,特別喜歡排隊;而我,最討厭的就是等待,平日等十分鐘巴士已經會燥底,更何況是為了吃而等,未吃過的,等上大半小時,發覺原來都不是那樣的棒時,我肯定又會燥底。

西班牙餐,在香港越開越多,而這22 Ships,開業大半年,大家曾對她瘋狂了一陣;別人瘋狂時,我會退開;現在,大家似乎對她都沒有從前的瘋癲,我終於可以來了。Chef Jason,曾在Gordon Ramsay的餐廳擔任主廚,直到2010便離開,獨自闖天下。

這天是星期天,中午一時左右,來到這邊,沒人排隊,太好了,立刻衝進去。

來到船街,一眼便可看到22 Ships;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以黑木為主,簡單就是美。



留意餐廳的經營時間喔。

店內有數張高桌,但必需為3人以上才可坐在這邊;另外還有一張U型bar枱和兩張矮枱,這樣子的裝潢,來飲酒談天,吃吃Tapas,是非常適合的。

我們選擇坐在U型bar枱,望著廚房,看看廚師們幹什麼。其實我頗喜歡這種設計的,或者我太八卦吧,喜歡看著他們每一個步驟,最後組合成一碟精緻的美食。座位前已放了刀叉,自己來更方便。

廚師的工作枱,真的太愛open kitchen。廚房剛切完八爪魚,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八爪魚到底是軟的還是有嚼勁的。

十分簡單,只有一張menu、一本drink menu和畫在黑板上的daily special
款式不算特別多,但當中已有肉類、蛋類、蔬菜類和甜點,基本上想吃的都有,而且以這樣格局,主要是吃吃Tapas和飲飲酒已很足夠。


Tuna Tataki, avocado, tomato and soy ($118)
一行二人,看著menu,不知道吃甚麼好,所以每個種類點一款,先來的是魚。Tuna是我近日頗喜愛的菜式,營養度比較高;這Tuna的外貌很美,味道亦同樣的好,外層被密密麻麻的芝麻包圍著,令整體的香氣增加了不少;而吞拿魚的肉質軟腍沒太多渣,非常鮮,而牛油果味與魚味亦很配;面上的泡泡亦有濃郁的魚味;吃完後,鮮味濃郁的魚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Spanish breakfast, chorizo and potato ($98)
點這個,是因為看到人人都說這個好吃,我心想既然人人都說好,應該都不會太差吧。整個構造其實就是最頂的chorizo和薯仔,白綿綿的便是薯蓉,中間有一隻流心蛋,最底層的是蕃茄醬。

刺穿蛋白,蛋黃爆出,蛋黃味道濃郁;而chorizo已經烘得沒有油份,十分脆身,非常香口,鹹度不會太高,配上那綿綿的薯蓉剛剛好,而薯蓉真的很幼滑,幼著入口即溶,充滿牛油香;就這樣吃會比較膩,所以吃時要拌勻,連底層的蕃茄醬一同進食便能減其膩。這道菜富層次感,每一個元素都是互補不足。

雖然這是別出心裁的配搭,但個人會覺得似乎有點畫蛇添足,我會比較喜歡沒有蕃茄醬在底的配搭。

Pork belly ($158)
來之前,每個食評都看到足,希望可以點suckling pig,雖然大家的說法都不同,但suckling pig是西班牙的特色,即使與心中喜愛的那種不同也沒有所謂,只想一嚐這裡的出品。但可惜,看來看去,都看不到這豬,細問之下,才知道不是每天都有的。然後看到有pork belly,那就要pork belly吧,這也算其中一款西班牙必吃菜式吧。

雖然份量不算大,但還是比想像中大,不過賣相與想像中有點出入,我期望看上去是有點閃爍的,但這看上去有點乾身。這是第一次吃到如此多層的豬,感覺是不錯的,我總是比較貪心吧。但似乎份量多未能令我滿足,外層過份的乾身,燒得太過火,所以外層還有點苦味,而脂肪亦不夠多;肉質嚡得有點過火,本身我的牙齒不好,太有嚼勁,吃完牙肉都有點痛;而豬味亦不夠濃郁;這肥豬肉還有豬軟骨,那軟骨亦很硬。或者太厚身,所以控制得不夠全面,有三分一左右的肉質和脂肪配合得是不錯的,而另外的三分二實在有點差勁。

說真的,我對這肥豬真的有點失望,本打算吃後再看看有甚麼好吃,但吃完我已經無力再咬了。


都說了,期望越大,失望便越大,每次都是這樣的。三款食物之中,我最愛便是那吞拿魚,雖然味道是不錯,但又未至於一試難忘,總括來說,食物沒想像的美味,只可以說也不差。價錢方面,以西班牙菜來說也算正常吧,基本上在港的西班牙菜也不會特別抵食吧。服務方面,都是這個樣子,沒甚麼特別。環境便是酒吧的格局,晚上的氣氛應該會是不錯的。


餐廳: 22 Ships
地址: 灣仔船街22號地下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