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一風堂兩週年誌慶

經常都說自己不是拉麵控,但為什麼我會越吃越多?我也不知道,或者這就是日久生情吧。

不經不覺,一風堂在港已經兩年了,為慶祝一風堂兩週年,店方推出了「極新味麵王拉麵」,由其創辦人河原成美創製,並獲得「拉麵大王」美譽,底融合了香滑的一風堂秘製豬骨湯、精煉雞湯、茶碗蒸蛋及膠原蛋白球與柚子胡椒,讓顧客能同時享受四種不同層次的味道;而這「極新味」在8月12日便登陸香港,只在新港中心的一風堂供應,每天限量100碗,平日下午 5 時及周末及公眾假期上午 11 時半開始發售;手快有手慢無。

雖然越吃越多,但也是試過十間左右,而面前的一風堂,我是未嚐過的。為什麼?因為總覺得連鎖店的拉麵質素很參差,不想賠了夫人又折兵。這夜,為慶祝一風堂在港已經兩年,那即管一試吧!


大部份的連鎖拉麵店的空間感都不錯,至少不用急急吃完立即走吧。


先來一杯飲品,紫蘇葉青檸,紫蘇菜的份量很多,整杯飲品都充滿著紫蘇葉的香,我很愛喔。

這位便是一風堂的拉麵師傅

和風香脆沙律
這沙律與啤酒肯定是絕配的,雞皮與啤酒,有那位男士想拒絕? 雞皮炸得很脆,當中有點油脂;從前吃過一次燒雞皮,吃著那片雞皮我有種想嘔的感覺,實在太油膩;而炸雞皮,外層很脆,當中的油脂反而不會很多,所以我更愛炸的。而那和風汁的味道是酸酸鹹鹹的,用來伴沙律一流。


武士烤骨
味道有點像中式的糖醋排骨,酸酸甜甜的十分開胃;排骨肉質軟腍,而醬汁味亦滲透每絲肉,每件的份量都很多,徹底地滿足了我這位食肉獸;而薯仔亦不像平日吃的中式薯仔,因為這是日本薯仔,質感有點像蕃薯,密度比較高,不錯。

吃到中途,我還是忍不住,想來點酒精。
梅酒,用來配排骨吃也不錯。

我等主角等得頸也長了,先看看未煮前的樣兒吧。一風堂是博多拉麵,而博多拉麵是用幼麵的,其實我最不喜歡便是吃幼麵,覺得口感不夠;而一風堂,是用幼麵的,不同之處便是用了麥來做麵;我最愛便是吃用麥做的食物,怎能不試??


極新味麵王拉麵 ($108)
很美的一碗麵,比坊間的拉麵多了一些配料。湯頭充滿了濃郁的豚味,香而不羶;厚度適中,不會薄得像水,亦不會厚得很膩;味道是濃而不會過鹹,不會只有單一的豬骨味,味道複雜但又不會搶走主角的味;吃後感受不到有味精,我頗愛這個湯的。

現在是晚上十時,肚子很餓,口水已流。

這碗拉麵的價位可能比一般的貴十多二十元,但這是值得的,當中的叉燒份量是我吃過之中最多的,有4-5片,而每片都很厚。厚度雖強勁,但不會只有厚度沒有味道,叉燒用了不錯的豚,當中分為豬腩肉和肩胛肉,一碗拉麵,兩個口感;豚肉味濃郁,肉質亦軟腍,完全不會有嚡的感覺;而豬腩肉更有層層的脂肪,吃時更肥美。


除了叉燒份量強之外,當中更有茶碗蒸蛋,插著了數條炸牛蒡;蒸蛋十分滑溜,蛋味未算超濃,但味道都算是不錯,比一般的日式餐廳味道更好。牛蒡其實是中藥來的,非常有營養,效用為補鈣、降血壓和通便等,多吃無妨的佳品;而這個可謂"牛蒡干",味道帶點苦,十分香口,我覺得味道不錯,或者我會考慮把這個作為我的零食。

麥麵麥麵,我的至愛。
因為用上了麥麵,所以浸久了也未變腍;而口感亦很好,就是意粉的al dente;當中更有點麥香,掛湯能力亦不錯。換上了麥麵後,便可以把那浸腍的壞處刪走,真好。

吃到中途,記得加這骨膠原,骨膠原充滿了柚子的清香,既然加進了湯底,那記得把那湯統統喝清,否則太浪費了。最後,還可加入柚子胡椒,又是另一種味覺體驗。

到最後還有半隻溏心蛋,溏心蛋味道濃郁,蛋沒有經過強勁的醃製,平日的我喜歡鹵味較重的,但這碗拉麵每個配件的味道都很濃郁,所以蛋的味道不濃亦可;而溏心蛋亦呈啫喱狀,很愛。

完美的終結,甜品是少不了的;我們一枱4個女子,人人都點一個,有點誇張。

這是我點的,這個冬甩的外貌有點像雪糕,如果這冬甩換上了雪糕冬甩不知道會怎樣?

我們都拍了一張即影即有,很喜歡喔。

吃過一風堂,我那偏見也消失了,比想像中好,對於「極新味」的每一個元素我都很滿意,真心的覺得既特別又好吃,完全是天然之品,味道濃而不鹹,太鹹對身體不太好,而且這當中更有骨膠原,骨膠原再加上豬骨湯,太補了吧?女人是應該補一補的。

非常感謝食友和公關的邀請,讓我可以率先品嚐這「極新味」,真的很愛喔。


餐廳: 一風堂 Ippudo HK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