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14

El Caido

西班牙餐廳在香港越開越多,而質素則十分參差;上個,公司附近開了一間新的西班牙餐廳,當中還帶點意大利的味道。小心選擇的我,早前已來過這裡享用午餐,午餐經驗不錯,當然要來試試晚餐吧。

於是,放假前夕,相約了美女一同來享用晚餐。

上次來午餐時,已經愛上了這個麵包,雖然只是普通的法包,但熱辣辣的外層十分香脆,包心十分軟,充滿了麵包香;而塗麵包的牛油亦是經過特別製造的,當中混合了蒜,塗在熱辣辣的麵包上特別美味。



Garlic Tiger Shrimp $88
平日吃這道菜,通常都是吃蝦仔吧,這次換上了虎蝦,又是怎樣呢?
一上桌,已經嗅到了很強的蒜香,說實話,不是人人都喜歡這蒜香的,但我卻樂在其中。而這做法也頗正宗的,虎蝦被油浸著,當中有很多很多的蒜片。有3隻大虎蝦,肉質彈牙,味道充滿蝦香,頗新鮮的;蝦頭不算有太多蝦膏,不過以虎蝦來說也差不多吧。

其實我不太喜歡蝦仔的版本,因為很多時蝦仔都不是很美味;反而這個虎蝦版本的味道不錯。

Roasted Piquillo Pepper Stuffed with Goat Cheese $48
上次在另一間西班牙餐廳吃過後,我對此道菜便念念不忘。很開心在這裡又可以吃到。我是芝士迷,由淡到鹹都喜歡;而這goat cheese,芝士味道頗強勁的,未必人人都喜歡。Goat Cheese味道濃郁之餘,亦很幼滑,吃時不妨把部份的芝士塗在麵包上,然後再沾上少許Garlic Tiger Shrimp 的橄欖油,你會覺得這是人間的美食,當然,這亦很邪惡。

Suckling Pig El Caido Style $75
有一段時間,我很怕sucking pig的,因為吃得太多說得太多亦討論得太多,過了一段時間後,已經不怕了。這裡的sucking pig做得不錯,皮薄而脆,吃時發出脆脆的聲響;肉質軟稔,帶著豬香,當中還帶點油脂,吃時油脂在口中溶化,真的很香很美味;因為有油脂,所以一點也不乾;最怕吃到那種乾白白的sucking pig。

Serrano Ham Croquette with Bell Pepper Sauce $45
 Croquette 是在西班牙餐廳必吃的吧? 其實我吃這個吃得很厭,但又想試試每間餐廳的做法,所以還是繼續吃吧。晚上的 Croquette與午餐的 Croquette分別也頗大的,午餐版的不夠廷身,而晚餐版的則好得多了,件件廷身;炸得香脆,而火腿的鹹度不算很高,吃時沾上pepper sauce,更添美味。

Octopus in Olive Oil & Paprika $75 
在香港,想吃到在西班牙的octopus似乎不太易吧? 始終香港未必有太多新鮮的八爪魚。雖然這個味道不錯,比某些餐廳好,但對我來說始終不夠新鮮;而調味方面,雖然都加了不少paprika,但似乎欠缺了些甚麼似的。大多時,這道菜會配上些薯仔的,所以如果有薯仔會更好。

Seafood Paella (Tapas) $90
最後便到Paella,雖然晚上不想吃paella,但我還是想嚐嚐這裡的,畢竟這是轉了menu後新加的菜式。可以我們點的是Tapas份量,始終不是整盤上,所以味道上沒那樣的完美;飯粒不夠硬,但味道上來說還可以接受的,帶些海鮮香;一盤小小的paella,也奉上了一隻大蝦,其實也算不錯吧。

很少會短時間內去同一餐廳兩次,大概是位置十分方便吧,在公司走過去只需數分鐘的路程,而且價錢上亦算合理,比其他中價的西班牙餐廳便宜10-20%左右;雖然相對上便宜,但食物質素卻不遜色,不傷荷包又可以滿足西班牙的癮;加上份量上比較小,可以點數款不同的菜式,滿足我這個花心怪。餐牌上有三十多款的食物,大概還會再來品嚐其他的食物吧。更重要的是,我還未嚐過這裡的churros,很想吃喔。

美味指數: 3.8/5
價格: $232/位

餐廳: El Caido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2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