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14

櫻花餐

春天,櫻花的季節,有誰不喜歡? 十分討人喜歡吧。今年,就讓我們來到吟彩,品嚐這裡的櫻花套餐吧。

餐廳分了兩層,地下是open area,有一個open kitchen;而一樓則是有廂房。裝潢高雅,現代中帶著些日本的風彩。


這裡有超多威士忌,我對威士忌不十分喜歡,看到威士忌,我只想起南瓜。

餐廳正在做蟹餐和櫻花餐,這天我們品嚐了兩個餐單,兩個都很美味,不過先讓大家看看其中一個吧。

這是我們額外點的關東煮,福袋那個是年糕,我很喜歡吃年糕喔。

Steamed Egg Custard with crabmeat and Sakura
滑溜的蛋上放了肉質彈牙鮮甜美味的蟹肉,還有一片美麗的葉;蟹肉的鮮甜都滲入了蛋中;蒸蛋雖易做,但做得好並不易,這個很滑溜,不錯。


Braised Octopus with Sakura Leaves, Wild Plants with Mustard Miso Paste
小小的杯子,當中有多款不同的食材;當有中八爪魚,味道鮮甜,非常新鮮,肉質彈牙中帶軟;春旬爽口,十分清新;用了味噌來作汁醬,味噌清甜美味,厚度適中,十分喜歡。

Sakura Trout in White Miso Soup
湯頭十分鮮甜,濃得起膠,當中還有梅,梅的酸令魚味更濃郁;而魚的味道濃郁之餘還帶著油脂,入口即化;很多時這樣大件來煮湯的魚都很嚡口的,但這魚依然帶著鮮味,而且很軟很滑。

Thinly Sliced of Sakura Sea Bream Sashimi
白色的為sea bream,刀工很好,切得很薄,入口彈牙,鮮甜美味;旁邊還有Toro,入口油脂滿瀉,這樣肥美的toro有誰不愛呢? 

Grilled Kinki Fish with Finely Chopped Sakura Leaves
其實魚是很美味的食物,不過不是很易做得美味,火喉控制得不好,便會變得很嚡。而這份Grilled Kinki,油份度非常高,一點也不嚡,非常幼滑,入口即化;而魚上已撤上了櫻花葉鹽,鹹度適中,帶著清脆的口感;而旁邊那條薑芽則帶辣。

Steamed Amadai Sea Bream with Sticky Rice
這天真的吃很多魚,幸好這裡的師傅技術好,把每種魚都處理得很好。雖然這份魚的味道也很好,但我更喜歡那sticky rice,煙煙韌韌,味道濃郁,怕肥也不得不吃吧....

Sakura Shrimps Rice
因為這個飯而每枱客上的,而師傅則指定要用這款煲,所以即使二人享用,亦會整煲上的,我看到後很驚訝,沒想過會原煲上呢。
櫻花蝦飯,非非非常美味,飯粒十分煙韌,櫻花蝦非常香,而且十分大隻,非常飽滿;晚上吃澱粉質是大忌,但減肥與美食之間,我還是選擇美食;太美味,沒辦法了,吃了再減吧。


吃飯要喝紅味噌湯吧。

Sakura Panna Cotta with Lemon Jelly
最後還有甜品,Panna Cotta充滿了櫻花香;而啫喱帶著檸檬香,非常開胃。

大家都知道我是雪糕怪吧,每天都要吃雪糕,麻煩了師傅要serve我這個麻煩人呢。
這裡有8球,味道有薑、米、綠茶、栗子、雲尼拿、柚子雪芭和菠蘿雪芭;這裡的雪糕全都是自家製的,當中最喜歡便是栗子雪糕和柚子雪芭,很美味喔。

櫻花節很快便會完了,所以這櫻花餐很快便會完了;這個Sakura Kaiseki Menu供應至四月尾,定價為$880/人,二人起。價錢上可能有點貴,但以這個質素和這個份量來算是,其實算合理的,至少那toro真的很美味喔。

美味指數: 3.8/5 (Invitation)
價錢: $880+10%/人

餐廳: 吟彩 Gin Sa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灣仔交加里32-38號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