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14

彩碟飛飛飛

吃得越多,咀亦越來越刁;幸好,香港不斷都有新餐廳加入,以致我才可以繼續享用美食。

這天,我們來到Zen Too 小碟的opening party,品嚐這間捲土重來的中菜餐廳。所謂的捲土重來,其實這是從前采碟軒老闆的女兒所開的餐廳,對卡重來的香港的餐廳,特別有親切感,因為有過去,才有今天的香港。

一進門,已經被這"心碟"吸引著,真的很喜歡這些蝴蝶,色彩繽紛,令人心花怒放。而這些彩碟,與餐廳的名字亦很相配,不其然令人想到"采碟"。


看來一杯welcome drink吧;名為"小碟",小碟的signature cocktail,味道清新帶甜,充滿了玫瑰香,女士至愛。



餐廳的環境非常好,金光閃閃,充滿現代感之餘又帶點懷舊的氣氛;我還特別喜歡掛在牆上的碟,每隻碟子都有不同的花紋,十分美麗。

這天,店方還請了artist 來表演,氣氛非常好呢。

金桂花
這金桂花,充滿了桂花香,與桂花不同次處便是這味道帶甘,十分清新,很喜歡這個味道。

鳳尾蝦芋角

很喜歡這個配搭,芋蓉十分幼滑,味道亦濃郁,當中還有些肉粒,增加了鹹香;而鮮蝦亦非常新鮮,爽口彈牙,鮮甜美味;而外層炸得十分鬆脆,那層炸料亦很薄,名副其實的皮薄餡靚。

甫魚鮮蝦餃
蝦餃是其中一款我喜歡的點心,貪其不太肥膩又美味;小碟的蝦餃皮十分彈牙,煙煙韌韌,很喜歡這種皮;當中的蝦亦帶著新鮮的蝦香,與蝦餃皮同樣都很彈牙,吃時彈上加彈。

天津韭菜餃
平日的我對餃的興趣不大,不過這個韭菜餃則不錯,韭菜的比例比較多,吃時沒那樣的膩;當中的韭菜味道頗強烈的,肉粒亦新鮮,不會有那種臭豬味。最怕那種用不新鮮的豬肉做的餃,因為新鮮,所以吃清這件餃。

普寧炸豆腐
十分喜歡吃豆腐,無論甚麼方式亦很喜歡,炸豆腐更甚,夠熱氣吧。豆腐炸得鬆脆,當中很嫩滑,豆味亦濃郁;吃時沾上那甜甜的醬汁,更添惹味。

菠蘿 — 菠蘿咕嚕肉

很有脆的組合,菠蘿包和咕嚕肉大家應該吃不少,但你有想過這樣子吃嗎? 咕嚕肉酸甜度適中,令人十分開胃,不過如果咕嚕肉的size大少少會更有口感;而菠蘿包則沒有在餅店吃的那樣油膩,感覺上比較健康。

牛頭到尾
所謂的牛頭到尾,不就是有牛舌、牛腩、牛肚和牛尾等;這是全晚其中一款很喜歡的菜式,當中的牛舌牛腩都超軟稔,醬汁味道雖濃郁,但牛舌牛腩保留了其原味;醬汁濃得起膠,用來配飯一流。

百花海苔
蝦肉搗爛至起膠,被紫菜包圍著,外層鬆脆,帶著紫菜香;而蝦膠彈牙,組合上頗新穎的;簡單而美味。



重慶石窩豆花魚

所謂的石窩豆花魚,其實是分開了魚鍋和豆花上的;吃時把豆花放底,然後再放上魚塊和淋上湯汁。豆花很滑溜亦很香,豆味亦濃郁,最喜歡吃豆花!而魚塊亦滑溜,帶著魚香;這個"重慶"不會很辣,只帶輕微的麻,受不了太辣的朋友也應該可以吃到的。


麻辣泡子蝦
看上去好像似曾相識的,有點在西班牙餐廳吃的蒜蝦的影子。蝦是很彈牙爽口的那種,味道上則是很麻不算太辣,我頗喜歡吃這幾隻蝦的,大概因為我喜歡辣吧。

厚腐竹珍菌浸白菜

這道菜的焦點在這厚腐竹,本身已經很愛吃腐竹,厚腐竹更甚;口感更豐富,味道更濃郁,好像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厚腐竹,突然很想吃枝竹羊腩煲,如果用厚腐竹做羊腩煲應該也不錯吧。

薑汁炒芥蘭
薑汁味濃而不辣;看到芥蘭的碧綠便知道是很新鮮吧,新鮮次餘亦十分嫩,蔬菜吃得多也不會胖吧? 

黑松露海鮮炆飯
超級喜歡吃這個炆飯,飯帶濕潤,因為是炆飯,感覺上不太油膩;最重要的是充滿了松露香,飯中還充滿了不同的海鮮,味道濃郁,份量亦頗多的,差不多每一口都有海鮮;當中還有些露筍,感覺上更健康;雖然很怕晚上吃澱粉質,但也忍不住的吃多了兩口。

杞子桂花糕
單看這心心的外表我已經很喜歡了;特別喜歡底層的椰汁糕,質感彈牙;吃後十分清新,正好減減膩,留胃口再吃麻蓉飽。

麻蓉飽

麻蓉味道亦算濃郁,不過個人認為偏甜,始終我不太喜歡甜;而包身很軟,做得不錯。

餐廳於4月17日已正式開業,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趁還未有太多人去前先來吧;有時間的話,我會再來吃黑松露海鮮炆飯,真的很喜歡呢。

美味指數: 3.6/5 (Invitation)

餐廳: 小碟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8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