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pril 2014

歐洲之旅 2014 — Venice威尼斯 (Day1)

歐洲之旅,已經是今年年頭的事了,相隔現在已3個月了,一直只blooged了幾間餐廳,沒有blog行程;看到數千張的照片,十幾天的行程,實在很懶,沒興緻的逐張挑選,亦懶散於慢慢重組案情。

不過,去過的地方,還是想好好的記下,方便以後用來作回憶。

先說一說,是次的歐洲之旅,去了15天,買機票前完全沒有想過去的,只是某天無聊的看看各大機票的webpage,然後便說: 不如去歐洲,對方說好呀;我亦問老闆,我可以放假嗎? 老闆從來都超好,批准我放假。

於是,便隨便的先買了由香港飛往米蘭的來回機票;買完後,才發覺孩往米蘭有少許不方便,但也沒辦法了,已經買了,唯一再plan好些吧。

是次買了Emirates由香港來回米蘭,在Dubai轉機,價錢為$6904/位的機票;去程在Dubai逗留3小時左右,其實時間很快過,在機場逛逛,飲杯野,便夠鐘上機了。回程則比較麻煩,在Dubai逗留了整整的一天,夜晚的機到Dubai,節儉的我選擇在機場留宿一晚,早上起來便到市中心活動。

飛機是到米蘭的,但因為各樣的因素,決定最後那天才回到米蘭逛逛。飛到米蘭時已經晚上8時,便在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乘坐raileuro由米蘭到Venice,時間大約1小時35分鐘。上圖便是天晴氣朗的Venice。




以意大利來說,Venice的消費是比較高的,不過即使多高,也比香港便宜呢。我們選了在這間Hotel Stella Alpina Edelweiss留一晚,環境當然是超過一般,不過只是住一晚而已,沒甚麼所謂吧。


Venice四處都是Gelato店,那邊隨便的一間都比香港的好吃呢,實在很懷念那邊的雪糕喔。




很美的水城吧?

本打算先找想吃的才吃,但我們實在太肚餓了,於是隨便的買了一件pizza醫醫肚。雖然只是隨便,但味道都不錯,皮薄香脆,餡料雖不多,但蕃茄味道濃郁,簡單但美味。

Venice的大街小巷。

Venice面積雖小,但好奇心強的我持住這個地方面積不大,於是四處走,走著走著,迷路了。不打緊,地球是圓的,總會有出路的,所以我也不管那麼多,繼續走走走....

走著走著,看到這店,賣相似乎很吸引呢;味道亦不錯,經過的不妨一試呢。

Ricotta & Spinach 
賣相一般,但味道是非常好,外層不算香脆,但充滿了牛油香,非常肥的酥皮呢;而Ricotta和Spinach混合得很好,很creamy,很喜歡喔。

Ricotta & Spinach Pizza
不知道為什麼點了兩份一樣餡料的食物,shock左..= =
pizza的餅底十分香脆,中間是軟軟的,同樣都很美味。雖然份量不多,但因為兩份都有很多芝士,非常的膩,吃完有點濟呢。

Restaurant: CIP CIAP
Address: Calle del Mondo Novo 5799/A
Tel: 0145236621

吃飽飽後,便問問店方現在的位置,原來是非常近目的地的,所以有時迷路也會有意外驚喜,例如這次可以吃到美味的pizza。

我們的目的地是PIAZZA A. MARCO











這是從Venice看出去的地方,San Giorgio Maggiore。


本來打算到La Mela Verde吃Gelato的,但原來沒開門,真黑仔,這個行程,至少有5間餐廳沒開業!!

既然那間沒開,那只好隨便先吃一間,這是在S. Marco附近的,要了一球士多啤梨sherbet和一球檸檬sherbet;

美麗的水城

必吃的意粉
還記得出發前找過些搵食資料,知道Alfredo's - Pasta To Go是人人都讚的意粉店,但由於人生路不熟,即使計劃了的行程,亦不會全都完成,更何況這小店呢? 不過,上天待我也不錯,走到某處時,看到有人拿著這個紙盒,於是便在附近找一找,終於找到這間Alfredo's,真的超開心。

這意粉是來到Venice必吃的;小妹點了pork,那豬肉超級美味,四四方方的豬肉塊,吃進口像pork belly,非常軟稔,充滿油脂;意粉al dente,那al dente不是煮不熟的彈牙,而是熟透後的彈牙;而蕃茄汁而濃而不膩! 非吃不可!

Restaurant: Alfredo's - Pasta To Go
Address: Calle De La Casseleria, 5324




整個水城,每處都有美麗的建築物;雖然整個城市都很細小,但小妹覺得用一天的時間走遍每個角落還是不錯的。





來到意大利,當然要試試這裡的咖啡。這店位於Venice的大街上,一推開門,便嗅到咖啡香,多麼的香味撲鼻;店內有多款不同的咖啡豆,任君選擇。

在這裡,不會跟caffe latte or Cappuccino吧,應該試試這裡的espresso。小妹試了這款Colombia的咖啡豆,油脂不算太強勁,但味道不錯,而 Colombia的咖啡豆本身是帶酸的,個人覺得這裡的咖啡頗香的,不妨一試。



Shop: Torrefazione Marchi 
Address: Cannaregio, 1337, 30121 Venezia, Italy

走了一天,肚子也餓了;已經沒甚麼氣力再走了,於是在酒店附近隨便找一間餐廳醫肚;在Venice,吃晚餐不貴的,大約十多歐羅便有一個set,set當中有一份肉和一份意粉。始終晚上不想吃太多,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個set,要了一份墨汁意粉和一份豬扒。

意粉的味道一般吧,還是中午那份比較美味。


反而豬扒不錯,雖普通,但都算有肉味,肉質亦算軟稔和帶點脂香,這個價錢來說,還不錯吧。

本來不想喝太多,所以只要了half bottle,喝完才發覺不夠喝,以後還是點full bottle吧。

在意大利喝酒真的很划算,而且意大利的酒味道也不錯,最大路的便是點Chianti吧,包無死的。

這天的旅程結束了,很喜歡Venice,這個水城真的很美,食物亦不錯,而且到處都是雪糕店,吃了很多雪糕,十分滿足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