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14

西班牙和意大利

雖然心中已有最愛的西班牙餐廳,但花心的我還是想試試其他西班牙餐廳。某天中午,無無聊聊的在公司附近走走,然後看到這間新開的西班牙餐廳,回到公司,便跟同事說,不如我們去試試? 有人陪試新餐廳是一大樂事呢。

El Caido,開業只有一個月左右,菜色其實是西班牙菜中帶點意大利風味,不過味道還是主要以西班牙菜為主。據聞這裡的大廚曾在Fandango工作,我還未嚐過他的出品,不知道是甚麼味道呢? 這天,我們先來品嚐午餐。

餐廳的水吧頗大,大概餐廳新張,還未有太多酒精頖飲品;在中環的朋友,應該又多一個地方happy hour吧。


餐廳中有一張長型的高枱,店內沒有舊式西班牙的風味,反而是比較現代。

這裡的午餐價錢為$98+10%,可選3款Tapas、意粉/沙律/麵包和餐飲。新開業期間,還有一款甜品送呢,所以我們這天真的很飽。

先來一份麵包,麵包烘得熱熱的,塗上美味的蒜味牛油,怎樣可以抗拒? 真的有點衝動問可不可以要多一客麵包,但還是不好了,免得肚皮又長多一吋。

意粉/沙律和麵包之中,我們都選了意粉,始終意粉比較飽肚,而且我也有興趣看看這裡的意粉是怎樣。本來對這裡的意粉沒太大期望,但想不到蒜味十足,意粉亦al dente,當中還帶點辣,比很多意大利餐廳做得好吃,這實在是意料之外呢。

Iberico Meatballs in Tomato Sauce
Serrano Ham Croquette 
Grab Cakes with Tomato
Patata Bravas with Chorizo
Asparagus with Garlicky 
Stuffed Piquillo
Octopus in Olive Oil and Paprika

這裡的Lunch Set Menu是每位食客在8款Tapas中選3款,這天我們3人,本來每人選一款便可試齊9款,但其中一款為雞翼,我對雞翼實在沒甚麼興趣,所以便除了雞翼外,每樣都點了一款和要了兩份Serrano Ham Croquette 和Grab Cakes with Tomato。

Meatballs肉質帶點彈牙,肉味亦濃郁,沒有那種怪味;而蕃茄汁亦很新鮮,非常清新,吃了十分開胃。 
Croquette 的形象與平日在其他西班牙餐廳吃的有些不同,沒有那樣的硬身,不是不脆,只是有點不同吧;內裡則同樣都很creamy,火腿味亦濃郁,味道上來說雖然有點twist,但吃上去可不錯的。
crab cake則炸得比較硬身,內裡充滿了蟹肉,帶點輕輕的蟹味。
這款Patata Bravas with Chorizo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喜歡那種比較香脆的;這個比較稔,但味道做得不錯,特別喜歡炸後的Chorizo,鹹香度高,非常美味。
Asparagus with Garlicky 則比較一般,露筍不是十分新鮮美味。
Stuffed Piquillo是其中一款我很喜歡的Tapas,當中的芝士味十分濃郁,質感半溶,很美味
Octopus in Olive Oil and Paprika亦令我滿意,撤上了足夠的Paprika,八爪魚亦算彈牙,鮮味亦尚算濃郁。


Creme Caramel
來之前看過其專業,看到贈送的甜品是Churros,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了Creme Caramel,雖然我喜歡吃creme caramel,但這個我可以自做,churros自己做不到,而且這creme caramel味道一般,不夠creamy,質感比較實,不太喜歡。

最後還有一杯咖啡/茶,咖啡味道亦算不錯,沒有那種苦澀味吧。

整體上來說,食物上做得不錯,每款食物都做得有板有眼,而且店員亦主動幫我們把食物放在同一隻碟上,頗細心的;價錢方面亦算合理,平易近人的價錢,不錯的味道,中環實在不多這種餐廳吧。看過餐廳的晚市餐牌,大部份的食物都只是數十元,實在非常划算;而飲品的價錢亦非常合理,比某些餐廳便宜得多,實在值得一來!

美味指數: 3.7/5 
價錢: $98+10% (Lunch)

餐廳: El Caido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2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