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14

最愛的燒肉店

這天在附近處理完一些重要事情後,午飯時間,不如一起吃午餐吧。還記得這天下大雨,但極度麻煩的我不打算隨便的吃,非要找一間喜歡的。於是,走著走著,走到禧利街,不如吃298吧? 

第一次來298便愛上了,小妹很少會到同一間餐廳吃多過3次的,但298,應該已經吃過數次晚餐和兩次午餐,每次總是滿足的離開。

這裡的午市套餐有多款的選擇,你可以選擇吃石頭飯,但其實石頭飯的價錢與燒肉的價錢差無幾,似乎吃燒肉比較吸引呢。燒肉套餐有小食、沙律、湯、白飯和一碟肉。

吃熱氣的燒肉前,先吃些沙律和豆腐吧,為自己清一清熱氣然後再繼續熱氣吧;沙律都是一般的貨色,沒甚麼特別;豆腐頗冰凍的,豆味亦濃郁;而那泡菜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而湯是沒甚麼特別的。

298的飯粒頗圓潤的,煙煙韌韌,充滿米香,當配以燒肉吃時,你會不自覺的吃清這碗飯的。幸好這只是午餐,吃多些澱粉質也不會變胖吧。



黑豚腩套餐 $85
來遣很多次,但原來每次我只吃牛,從未嚐過這裡的豬,今次不妨試試吧。一試後,愛上了這黑豚腩,味道濃郁,充滿了油脂,因為充滿油脂,所以燒時的油慢慢的滲出來,所以份外香脆美味;而醃料亦做得很好,帶少少的甜香,非常的惹味;如下次再來,我會再吃這個的。

看這多肥美的豚腩,油脂豐盛,一路燒一路搶火,一邊聽到那燒肉的聲音,一邊嗅到豚肉的香,真的很期待喔。

牛小排套餐 $95
每次來都吃牛小排,對我來說,牛小排的油脂度是剛剛好的,恕我不懂吃,實在吃不到超肥的和牛。牛小排的油脂度剛剛好,牛肉味濃郁,肉質亦軟稔,輕輕的燒至7成熟,香口又美味,很喜歡。

鹽醬厚切牛舌 $100
本來打算一人吃一份午餐便算了,但為食的我還是按捺不住,最後還是要點一份厚切牛舌。大概每次來,每次都會點厚切牛舌,個人認為是必吃的。牛舌味道濃郁,質感爽口彈牙中帶軟;燒過多次,試過不同的熟度,似乎大家都認為燒至7成熟是最美味,最香口的。

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實在可以來這裡一試呢,午市是不需要加一的,但又能夠享用同樣質素的食物,確實是非常的划算,而且午市吃燒肉好像特別開心。

美味指數: 4.1/5
價錢: $140/位

餐廳: 298 Nikuya Kitchen
地址: 上環禧利街15號地下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