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最鮮的魚

日本菜之中,小妹最喜歡的便是吃壽司和刺身;香港有很多吃壽司和刺身的餐廳,但好吃的是廖廖可數。 這天,有事到銅鑼灣處理,於是便到Sushi Mori吃個輕便午餐。

預先訂了sushi bar,為的就是吃到師傅的即時美食。


我們分別點了兩款午餐,而午餐中則包括了沙律、茶碗蒸、烏冬/soba和甜點/咖啡。
沙律都是這個樣子吧,新鮮的蔬菜配上新清的沙律醋汁,先清醒味蕾吧。

這個茶碗蒸味道實在不錯,說真的,茶碗蒸不難做,但做得好吃的餐廳不多,有時真的不明為什麼可以做得沒有味道而且又乾。幸好,這裡的茶碗蒸做得不錯,十分滑溜,蛋味亦濃郁,當中還有些雞肉味,鹹度亦得宜。

北海道海鮮丼 $230

很明顯這個不是我的,我每次也要吃壽司定食,但又想點不同的食物來拍照,很野蠻吧? 
這個丼的刺身十分新鮮,看上去晶瑩剔透的,非常的美麗;小妹嚐了部份的刺物,真的鮮甜美味。

我吃甚麼? 當然是sushi set,這次點了一份九件壽司($220);其實已經吃了一件鯛魚,但因為我太為食,忘了拍照,其實我不喜歡相機先食的,我喜歡我先吃,但又想把記憶永遠留著,所以不得不相機先吃。鯛魚彈牙又新鮮,很多地方都吃到鯛魚,但不是每間店都可以吃到濃郁的鯛魚味。

而上圖的則是油甘魚,油脂很豐富,平日吃的油甘,都沒有這種強烈的魚味,大概這次吃的油甘魚味道是最強烈濃郁的。

帶子,發覺自己蠢了,當師傅問有甚麼不吃時,應該說不吃貝類,不是我不喜歡吃,而是貝類多好吃,那只是這樣,小妹還是想吃多款魚類比較一下。這帶子,新鮮美味,不屬於很肥美的那種,反而是帶爽的,個人而已,帶子味道雖濃郁,但小妹還是比較喜歡入口很肥的那種。

同樣的,應該對師傅說不要甜蝦,因為甜蝦即使多美味,也只不過是甜蝦,小妹比較喜歡吃赤蝦呢。這甜蝦很肥美,creamy中帶爽,很鮮甜,不過如果再大隻少少會更開心。

深海池魚
深海池魚肌肉感重,肉質比較實在,魚味十分濃郁;吃過多次的池魚,這裡的魚鮮味比一般的更突出。雖說大家都是魚,即使在同一個海,但不同的店,有其不同的做法,出來的效果也有所不同。

Chu Toro
看到這Toro,雙眼頓時發亮,那厚厚的toro,實在令人不捨得吃下。Toro油脂非常豐富,鮮味亦非常濃郁;這toro的口感是帶點肌肉感的,小妹比較喜歡入口即化的那種多些,當然這個也不差。美中不足的是那件飯,我喜歡吃toro,更喜歡吃toro壽司,當toro與飯二合為一時,那口感是超棒的,但大前提是那件飯要很美,如果這裡的飯口感再好些,酸度再高些,將會為toro錦上添花。

三文魚籽軍艦
坐counter的好處便是即做即吃,所以軍艦入口時,紫菜還是脆的。三文魚籽味道濃郁,非常新鮮;粒粒晶瑩剔透,入口爆汁。鹹度剛好,與飯混合時,三文魚籽的汁滲進飯粒之間,令到飯更美味。

海膽軍艦
吃壽司,當然少不是海膽。紫菜同樣都很脆;來自北海道的海膽,海膽味濃中帶點清新,相對其他地區的海膽,味道上更鮮甜;海膽亦很新鮮,沒半點腥;而質感上,是非常的軟滑,入口即化,人間美食。

玉子
第一次吃這個version的玉子,質感像海綿蛋糕,連味道上也有點像,頗甜的;你問我喜不喜歡這個版本? 不太喜歡吧。我還是喜歡平日的版本。

最後的便是海鰻,海鰻是熱的,我比較喜歡室溫的海鰻,熱的海鰻,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海鰻亦算鮮的,但汁醬比較甜,不太喜歡。


最後有soba/烏冬;在家經常都吃烏冬,外出不太想吃烏冬,所以選了soba;soba汁味道是不錯的,還有一隻小蛋蛋,味道上更富層次;但soba質素則不太好,麥味味道不算濃郁,而且口感亦不太好,有點稔;其實soba做得好的話,也可以彈牙美味的;浪費了這個soba汁。

最後有雪糕/咖啡,我當然選雪糕吧。
只有紅豆雪糕,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紅豆雪糕的,但沒辦法下只好選。味道比想像中好吃,不是單純的紅豆粒加雪糕,而是當中有紅豆蓉的,整體上都算不錯。

咖啡的crema也算強,味道則是濃而不苦澀,不錯的餐茶。

總括來說,這裡的鮮魚真的很鮮,每件魚的味道亦很濃郁,你還會嚐到不同魚是有不同的味道的,而且溫度亦控制得不錯;美中不足的則是飯,如果飯粒再美味些,酸度再高少少,那會很完美。暫時來說,Sushi Mori是假日中午吃壽司首選。

如你喜歡壽司逐件上,記得訂座時說要sushi bar!

美味指數: 4/5
價錢: $250/位

餐廳: 鮨森日本料理 Sushi Mori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6樓全層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