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鮮甜又美味的蟹宴

蟹,有誰不愛? 平日最多都是吃吃蟹腳而已,如果整頓晚飯都以蟹作主要材料,用上不用的烹調方法,應該會很鮮吧? 

水吧那邊放了很多很多威士忌。


餐廳分了兩層,地下是open area,有一個open kitchen;而一樓則是有廂房。裝潢高雅,現代中帶著些日本的風彩。

這夜,除了蟹宴,還品嚐了櫻花宴,櫻花宴已在上一篇blog文介紹了,現在介紹蟹宴吧。

鱈場蟹 冷しゃぶしゃぶ

Taraba Crab Meat Cold Shabu Shabu 
冰凍蟹肉從來都很美味,特別的鮮甜爽口;這shabu shabu中的汁醬帶酸,還有些紫蘇味;新鮮清甜,雖簡單,但當中亦花了不少功夫拆蟹肉和弄醬汁吧。

鱈場蟹茶碗蒸し
Steamed Egg with Taraba Crab Meat 
蒸蛋十分滑溜,充滿了蛋香;蟹肉鮮甜,蛋汁亦充滿了蟹香,感覺非常滋潤喔。

炭焼き鱈場蟹脚
Charcoal Grilled Taraba Crab Leg 
平日吃得多凍蟹腳,很少吃炭燒蟹腳呢。蟹腳經過炭燒後,蟹肉中帶著陣陣的炭香,蟹肉鮮甜多汁,肉質飽滿且軟,不錯。

雲丹 ずわい蟹爪、蟹真丈しそ包
み、ずわい蟹爪 味噌、野菜
Zuwai Crab Claw with Sea Urchin, 
Shiso Wrapped with Zuwai Crab Meat 
Dumpling, Zuwai Crab Claw with Miso, Vegetable 
海膽十分新鮮帶creamy,海膽下的是蟹肉,一次過品嚐這兩款美味的食材,就是美味;天婦羅中有一款頗特別的為菜之花,味帶苦,用來做天婦羅可不錯呢。

毛蟹 若布 土佐酢ゼリー
Hairy Crab Meat with Tosa Vinegar Jelly 
我超喜歡這道菜式,由毛蟹製成,毛蟹本身是很難拆肉,真的辛苦師傅們了。毛蟹肉質鬆散,當中還有蟹膏,增加了層次感;而啫喱是用土佐醋製成,味道帶酸,令蟹味更突出;啫喱配蟹肉,凍冰冰的十分開胃,正好為半飽的肚子解解膩再繼續吃。

鱈場かに鍋 
Hot Pot with Taraba Crab 

炸蟹烤蟹都吃過了,應該到烚下烚下了吧? 
其實我有點衝動把這些蟹肉生吃而不是用來烚下烚下,不過沒可能吧。


烚後的蟹十分清甜,蟹肉味道份外濃郁,肉質爽口,我不介意吃清所有蟹腳的。

蟹腳經烚後美味,但湯頭亦很美味,蟹的精華全都融入湯中;而當中的豆腐亦很美味,豆味濃郁;當中的菜亦很鮮甜,那粒菇菇很貴的,記得要吃喔;最喜歡的是那些麵條,十分煙韌彈牙,超喜歡。

雑炊 又 うどん 
Congee or Udon Noodle 
餘下的湯怎樣辦? 不吃又浪費。那不如用來煮粥,從來都很愛蟹粥。這蟹粥簡直吸盡了蟹的精華,與一般吃的粥非常不同,米粒份外煙韌彈牙,我真的很怕晚上吃米飯,但實在太美味,不得不吃清。

自家製ケーキ、シャベト
Homemade Cake and Sorbet 
最後便到甜品,很美的綠茶卷;更愛那柚子雪芭,酸酸甜甜,非常美味。

大家都知道我是雪糕怪吧,每天都要吃雪糕,麻煩了師傅要serve我這個麻煩人呢。
這裡有8球,味道有薑、米、綠茶、栗子、雲尼拿、柚子雪芭和菠蘿雪芭;這裡的雪糕全都是自家製的,當中最喜歡便是栗子雪糕和柚子雪芭,很美味喔。

這個蟹餐,定價為$780,供應期至4月尾;喜歡吃蟹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喔。多款蟹菜式之中,小妹最喜歡Hairy Crab Meat with Tosa Vinegar Jelly,真的很美味,非吃不可。

美味指數: 3.8/5
價錢: $780+10%

餐廳: 吟彩 Gin Sa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灣仔交加里32-38號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