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pril 2014

鹿兒島美食推廣 — 江戶日本料理

小妹對上一次到澳門,已經是兩三年前了,那天只是去了一天,拍拍照而已。反而從前久不久便去澳門,那個時候還小,沒甚麼地方好去,澳門又近又方便,去去也無妨。

而今次,則謝謝瓜兄和公關,讓我再次踏足澳門,每次到澳門,總會想起一些往事吧。   

這次的目的,主要是到江戶品嚐鹿兒島美食。





鹿兒島特選刺身
枕崎炭火燒鰹魚是,鰹魚和獅魚王
三款刺身都很新鮮,非常肥美,我一口氣吃了好幾份呢。

鹿兒島和牛,外層香脆,內裡充滿油脂,平日的我對於油脂太重的和牛不太喜歡,但這裡的油香重而不膩;和牛味道濃郁,非常美味。店方提供了醬汁,但個人認為不點醬汁味道更好。


豆腐很美味,那質感不像普通的豆腐,沒那樣的密度,但很滑溜,當中還有點甜。


有很多刺身喔,太愛了。



這個蕃薯非常美味,帶著天然的甜香,很軟稔,非常喜歡;要我天天吃也沒有問題呢。

紫芋蕃薯,又是超級美味,非常軟稔,很天然的甜,甜得可愛;雖然很飽肚,但我也忍不住吃了數件。

鹿兒島灰汁卷 (甜糭)
雖然叫灰汁卷,但吃著不會感到灰的,反而嚐到清清的甜。
這味道其實像鹼水糭,我頗喜歡吃的,煙煙韌韌,吃時淋上糖和粉,雖然簡單,但味道不錯。

這是用餐區看出去的風景,白天下,看著美麗的陽光,慢慢用餐,真的很舒服呢。

當日除了有冷盤外,還有熱盤等。

明太子醬燒新薯
明太子和新薯都是很美味的食物,當兩者加在一起時,頓時變得更美味;新薯薯味份外濃郁,薯仔軟滑實在;明太子帶輕微的辣,更加惹味。

薩犘揚盛
日式魚蛋,雖然每款看似差不多,但其實細心品嚐仍是有分別的;當中最喜歡便是星星形狀的,

雞肉串

菱鰭魷魚黃金燒
面層的芝士經過燒香,魷魚味道也不錯。


每款都拿來試試,味道上來說,每款味道也是差不多,沒太大分別。

春天,櫻花蝦的季節,把櫻花放在沙律上,矜貴又美味;放滿了櫻花蝦後,沙律頓時變得十分美味,而且口感亦大增,非常脆口,十分美味。

這便是我的早午餐了。

這碗湯飯的湯頭是用了20隻雞來熬製的,非常鮮甜,如此有營養,喝多幾碗也不怕吧。

很喜歡這瓶柚子梅酒,酒精度不高,非常易入口,且充滿了柚子香,我喝完一杯又一杯。

賣個關子,聽說江戶日本料理將會在香港開分店,對於不想特意去澳門的朋友又可以多一個選擇。

美味指數: 3.5/5 (Invitation)

餐廳: 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路氹城連貫公路新濠天地1101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