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14

葡萄牙的美食與美酒

在香港的食店雖多,但葡國菜的則沒甚麼選擇,所以印象中也沒有吃過太多。這天便來到Casa Lisboa品嚐一下這裡的葡國美食。

這裡的環境帶有葡萄牙的感覺,配上這裡的音樂,感受到那熱情。




來到已七時半,肚子很餓,先吃些麵包醫醫肚吧。有牛油、吞拿魚和橄欖作配襯,


Planalto White wine
第一次喝葡萄牙酒,大概這也是舊世界酒,所以很喜歡這種味道。充滿了啤梨香,十分清新,帶著mineral香。

Portuguese Octopus "Salad"
很喜歡吃octopus,特別是這種薄切八爪魚,八爪魚味鮮,軟稔中帶點彈牙,淋上橄欖油,更加香氣樸鼻;而中間則有baby spinach,感覺上更清新;頂層還有一片炸過的芝士,芝士味十分濃郁,非常香脆,很喜歡。當吃著這八爪魚,再喝一口酒,八爪魚味更加突出。

Vinha Grande White 
第二枝的白酒則帶點酸,同樣帶著水果香,口感帶點crispy。

Salted Cod Fish Croquette

然後便到Croquette,這Cod Fish Croquette 真的很足料,每一口都充滿了魚肉,當中還加入了不同的香料作調味;而外層亦炸得香脆,很香口。吃Croquette,喝Vinha Grande White ,這白酒的酸度與 Croquette 很配,可以清洗那油膩感。

Vinha Grande Red
然後再來的便是紅,這支紅經過了木桶熟成,帶著木桶香,中度的酒體,帶著果香。

Lamb Tenderloin with Fava Beans Risotto

餐廳為我們準備了羊來配這支酒,這羊肉羶味頗強的,我相信不是人人受得了這味道。雖然味羶,但肉質軟稔,用上了香料調味,吃時感受到那地中海的味道;而那risotto不像意式的黏,飯粒比較分明,用上了蠶豆來煮,頗特別的。

Quinta Da Leda (RP - 94pts)
接下來的便是得到Robert Parker 94分的Quinta Da Leda,充滿了raspberry的香,帶著些木桶味,朱古力味,丹寧也強,十分smooth,很balance,不錯。

Steak Portuguese Style
我們用了steak來配這支比較厚身的紅酒;味道尚算濃郁,但可能這天廚師要準備多份steak,所以肉質的軟稔度有些分別,不過平均的質素也算不俗,肉質尚算軟稔;最後的反而是旁邊那片ham,平日多數都是吃西班牙的火腿,這次則是來自葡萄牙的,味道同樣很棒,味道濃郁,油脂豐富,很不錯。

Dark Chocolate Mousse (80%)
最後便吃朱古力mousse,雖然是mousse,但美味不膩,朱古力味道濃郁,那滑溜無比的mousse入口即溶,底層還有些脆片,增加了整體的口感,朱古力迷至愛。

Porto Ferreira 20 years (3 Gold Medals in 2013)
吃著朱古力甜點,當然要來杯Porto,20年的porto,十分香醇,帶著dried fruit的味道,另有點造梅的味道,甜度亦適中,帶著elegant,用來配美味幼滑的朱古力慕思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最近很喜歡美酒配美食,因為酒會令食物的味道層次提昇不少,令食物中的鮮味更突出,同樣亦會令酒更加balance;美酒從來都離不開佳餚,假如我是佳餚,那配我的美酒又會是甚麼呢?

頗喜歡這店的,有機會的話,會來這裡吃吃餐牌上的菜式,因為這天的羊和牛不是平日提供的,廚師特意煮來配酒的。而是次的wine pairing,如果提早預訂只需$688+10%,頗值得試的。

美味指數: 3.7/5 (By Invitation)

餐廳: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電話: 2905 1168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