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14

Enoteca Wine & Bar

首先請見諒,這篇Blog文的照片實在太差,如果引起眼睛不適,對不起。因為這天沒有帶相機,而食友這天突然問我去不去Enoteca,有個wine tasting event, 看到Enoteca已經雙眼發光,怎樣抗拒? 但時間太緊迫,實在沒有時間回家拿相機,那只好用手機拍拍好了.....


這夜嚐了四款酒,在以下時間會逐一為大家介紹。



Enoteca選的酒都是好貨色,價錢上由二三百元至數萬元都有;而對小妹來說,酒齡尚淺,實在不必要花數千元買一支酒,對我來說,數百元已經不錯,最緊要是值回票價。

而在IFC的分店,除了有酒賣外之餘,還有大約20多個的座位,有BAR枱,亦有圖中的椅子圓枱。枱子和圓枱有甚麼? 當然給客人使用吧。只要在Enoteca買$500以上的酒,便可以在這裡移到Wine & Bar享用美酒,完全是free corkage的,我聽到這裡,已經覺得非常划算;大家都應該知道餐廳mark up的價錢不低吧,如果自己帶酒亦要付$200-$500的corkage,而在這裡,可以免收,真的非來不可。

有時喝酒,又想來些吃的又怎麼辦? 位於IFC的分店還供應了各款小食,當中有芝士、ham和鵝肝等,價錢也不過是數十元而已。

在中環的朋友又多一個好去處,實在太棒了!!我相信我在不久的將來定會來一趙的。

Brut Nomine Renard Champagne NV $390
先來一杯Champagne,其實大部份的 Champagne質素都不錯,始終只有在 Champagne區的才可以叫 Champagne,而且釀製方法也有一定的限制。而這支Nomine Renard,由3種提子blend成,40% Chardonnay, 30% Pinot Meunier and 30% Pinot Noir;口感細膩,汽泡細緻,帶著清新的果香,非常易入口。

Seared Scallop with Chili Mango Salas
Enoteca為我們準備了數款美食來配是晚的美酒,先來的是帶子,帶子煎至半生熟,外層帶著輕輕的焦香,中間部位肉質軟滑;帶子味道亦很濃郁,鮮甜得很;而那Mango Salas則由新鮮芒果和芒果乾製成,大大增加了口感,而汁醬亦做得清甜美味;當配上那香檳後,味道來得更濃郁,大大提升了帶子的鮮味。

Sileni Estate Straits Sauvignon Blanc 2012 $210
此白酒用上了Sauvignon Blanc,那是很典型的Sauvignon Blanc味,充滿著番石榴香,另外還帶有熱帶果的味道,口感細膩,屬medium body,很balance。

Poached White Asparagus with Orange Hollandaise
現在正是吃白露筍的季節,白露筍爽脆帶甜,配上自家製的Orange Hollandaise非常美味,帶著清新的橙香,質感creamy幼滑;而旁邊還有36個月的黑毛豬,肉質軟滑,帶著油脂,非常香口。配上白酒時,白露筍的味道亦作出了變化,很喜歡。

Sassicaia Tenuta San Guido Bolgheri Sassicaia 2010 $1800
OMG! 除了用這三個字形容外,已經沒有其他形容詞。Sassicaia的根源其實可追溯到法國正大酒庄Lafite,由Lafite帶到Tuscany,所以絕對能稱為帶有Lafite的影子。說實話,2010年的Sassicaia就像未滿月的嬰兒,但亦因為未滿月,所以入口很young,很smooth,十分純真;帶有陣陣的胡椒,香草等的香氣;而且Tears很美,不輕易掉下的眼淚說明了這支酒帶有點甜,非常balance的一支意大利酒。

Stew Veal Cheek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既然喝嬰兒酒,那不妨用上牛仔肉來配襯,大家都很young。牛仔肉肉質很嫩,因為要配Sassicaia,所以那醬汁不會濃得過火;當與 Sassicaia 配上時,肉味更突出,非常好的配搭。 

L'Effronte Vin Moelleux Matrot 2009 $290
喝過champagne、white wine and red wine, 當然要來甜酒。這支sweet wine來自Burgundy,甜度適中,因為帶有少少的酸,所以入口不會像喝糖水似的, 充滿著杏脯香和桃香,入口creamy細膩;很喜歡。

Lavender Creme Brule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Enoteca為我們準備了creme brulee做甜品,而那紫色的則是薰衣草;薰衣草味道非常強勁;而creme brulee的texture亦creamy幼滑,而那焦糖脆脆的帶點焦香,很美味;感到膩時,吃上雲尼拿雪糕,再喝一口甜酒,多完美的組合。

Enoteca本來是一間wine cellar,來到IFC後,變成了一間Wine & Bar,這個concept實在不錯呢。而且這間店在日本已有多年的歷史,選酒亦不錯,所以大家絕對可以放心在這裡買酒,不會太差的。

餐廳: ENOTECA Wine & Bar
地址: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27號舖
電話: 2234 5100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