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y 2014

歐洲之旅 2014 — Modena摩德納 (Day 2)

為食我我,在編制行程時,已四處搜索不同的餐廳,始終歐洲地方大,飲食文化亦深厚,加上我口味偏向西化,更加不可以不在這邊品嚐美食。經過一輪的搜索後,決定要到訪2013年全球第三位的餐廳,而這間餐廳為Osteria Francescana,位於意大利的Modena,為了拜訪第三,只好特意來一趟。

說真的,這個城市真的超悶,甚麼也沒有......基本上不用一天已經可以走遍這裡。

我們從Venice乘坐Raileurope來到Modena;這天Modena Station對出的街道。


從station走出來,便有一個巴士站。這天,來到巴士站已經一時多,而賣車票的counter已經closed...............那怎麼辦? 本以為在巴士上也可以買票,但上到巴士,車長又叫我們到counter買票,但counter已經closed,又怎樣買票呢? 


那只好走去酒店.......從車站走到酒店,大約需要1個小時.....每天都這樣子走,難怪回到香港瘦了不少。

Modena的地理上來說,是偏向北部的,而越北的地方則越冷,加上這天下著微微雨,整個人都凍冰冰。

我頗喜歡這個古城的,環境古老優美,街上沒太多人,環境亦寧靜;不過在如此悶的地方,逗留一天欣賞美景便夠了。而這裡的消費在意大利來說是比較高的,與香港比應該差不多吧。

走到酒店後,休息一會,放下行李,便走到中心逛逛。沿途經過了一間店,看到法拉尼?!

愛車的我們當然要走進去看看,幸好店員沒有趕我們走,任我們拍照,太好了。








抽抽水先。





其實Modena的另一個稱號為引擎之都,Ferrari的出產地,不過,在街上似乎不會看到Ferrari,如果想看得深入,不妨去Ferrari Museum ;在那裡,你會看到各種model,參觀大約需時一個小時左右。小妹這次沒有到訪,始終入場卷不便宜,雖然愛型車,但看完又怎樣,又不會擁有,所以算了;把$$留來吃更好。

看過名車後,便繼續向城中心出發。

走到累時,隨便坐坐吧,這裡四處都有座椅。

Modena Cathedral (left) and City Hall (right)

在等食的期間,四處的走,在這飢寒交迫的晚上,實在有點難受......

等到晚上八時,真的餓得發荒了.....


Osteria Francescana — 在2013奪得世界第三的美礜,想知道我吃了甚麼? 看看這裡吧: Osteria Francescana 

吃完美味的晚餐後,一出門原來已經下了一場一雨,幸好雨已細,但依然下著,急急的走回酒店睡覺,這天真的凍僵了。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