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14

蟹宴夜

雖然很愛吃西餐,但吃得多,總會有點膩吧,偶爾也要吃吃中餐平衡下的。這天,我們相約了一同來到喜記,品嚐這裡的蟹美食。

晚上七時多來到,肚子已經超餓,看到這個酸菜,立刻來數片;誰不知,酸菜酸酸甜甜的,越吃越開胃,於是更加肚餓。


藍梅山藥
先來兩款風味小吃,藍梅山藥和當歸鵝翼;山藥吃得多,這可是第一次用藍梅用汁醬;山藥爽脆中帶黏,配上藍梅汁,感覺上更清新。健康

當歸鵝翼
當歸味道濃郁,鵝翼皮起膠,鹹度適中,用來佐酒一流。

豉椒炒蜆
從小到大都喜歡炒蜆,這個炒蜆味鮮帶辣,對於我這個愛辣但吃不到太辣的小女子覺得頗辣的,不過越辣越愛,非常惹味;除了辣之外,其他的調味也恰到好處,令到我吃完又吃,吃得十分滋味。

招牌將軍令
招牌將軍令其實就是把蟹拆肉,再混上其他材料然後油炸;經過油炸後,外層香脆,內裡彈牙,味道濃郁而不鹹;而那炸料亦香口美味,大概很久沒有吃種惹味的食物,吃得份外滋味。

椒鹽雙拼
所謂的雙拼,就是鮮魷和九肚魚;炸得頗香口的,外層很香脆,魷魚尚算彈牙,如果再新鮮些將會更好;而九肚魚味道也不錯,炸得香脆,帶些魚味,不錯。

黑松露菠菜汁鮮蟹鉗
一人一份,一份只需$68,頗划算的;完隻蟹拑,入口啖啖肉,蟹味亦濃郁;而菠菜汁亦濃稠,用了不少的菠菜來製成的;更矜貴的是當中還有黑松露,黑松露片香氣樸鼻,忍不住的一口咬下。

鮮蟹肉蒸釀冬菇
冬菇味鮮濃郁,入口彈牙充滿菇汁;蟹肉十分鮮甜,充滿了蟹味。

金牌牛肋骨
全晚至愛就是這份牛肋骨,真的超美味喔;用上了美國牛肋骨,邊位香脆,而中間部份則帶著油脂,入口軟稔無比;牛味亦濃郁,這是必吃的菜式!!價錢上亦十分相宜,如此大份只需二百多,自己買材料也不可以做到的。

濃湯鮮茄雲耳田園蔬菜
吃過美味的牛肋骨後,便來些清新的田園蔬菜;雲耳爽脆味濃,大家應該吃多些雲耳的,雲耳是十分有營養且低脂的食物。

招牌蟹油炒麵
平日我不太喜歡吃炒麵的,總覺得蓉蓉爛爛的。而這份蟹油炒麵,吃過令我一試難忘,炒麵爽口不太油,而那蟹油亦很香脆,味道帶辣,用來炒麵吃真的是一流!!

鮮蟹肉蠔仔泡飯
最後便來個蠔仔泡飯,粥底味道鮮甜,米粒帶香,當中還有些蟹油粒,令到整碗粥更加美味。

楊枝甘露
吃過鹹點,又怎少得了甜點? 吃了很多美食,便來碗冰凍的楊枝甘露清新一下,當中有很多柚子和芒果,十分足料,如果芒果味更濃會更好。

香滑流沙包

這次每次飲茶必點的,來到這裡也可以吃,實在太開心。流沙包充滿了蛋香,非常流心;包亦很軟,帶著麵粉香;現在也想來一個。

桂花糕
單看顏色,便覺得味道濃郁,充滿了桂花香,杞子的份量亦不少;而糕身亦彈牙美味,甜度適中,不錯。

吃過多款美食,原來每人才不過接近三百大元,便可以吃到矜幀的松露、鮮甜的蟹和味道濃郁的牛肋骨,實在太滿足了。食物美味外,更重要的是吃不到味精味,大概是用料本身就很鮮,不用添加額外的味道都已經美味。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喜記蟹將軍 Heekee crab general
地址: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地下及地庫
電話: 2575 7565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