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y 2014

2014年第一頓生日飯

某天,收到一個msg: How are you? 那是一個似曾相識的電話號碼,但一時之間實在想不到,但想不到的情況下,還是要問問Who are you? 這句Who are you?實在有點尷尬,但如果不問,難道我答Fine, how are you?

因為How are you? & Who are you?,故事繼續發展下,這夜便來到這裡吃晚飯。 

大概,這友人看過我的文章,知道我很麻煩,不喜歡去已去過的餐廳,所以想了又想,細心的選了一間我未去過的;事前友人故意神秘,不告訴我在那裡,只相約在IFC相見,而心急的我,想了又想,還是想不到在那裡,於是放棄猜想,乖乖的在IFC相見吧。

見面後,從IFC走到Exchange,笨笨的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要到那裡....
上到來,看到這個環境,實在太美,而且,上天亦對我不薄,天氣一直都很差,但這天的天色非常好,讓我可以欣賞這裡的美景。


知道我愛酒,特意帶了這支Gaja,其實我對意大利酒還未太認識,不過最近與意大利酒似乎很有緣,我亦慢慢的喜歡上意大利酒,很喜歡這支酒喔 :)

先來一份麵包,友人似乎很清楚我口味吧,不斷叫我吃麵包,看到我還未吃,便問我: 你真的怕胖所以不吃? 
是的,我真的有點怕胖,但看著這種麵包,很難抗拒的。這些麵包味道都不錯喔,充滿了麵包香;而最後面的那片餅乾片,充滿了香蔥味,十分香脆,很美味。

先來一份前菜,小小的蕃茄,頗清甜的。

Fanny Bay $40 x 6
這裡的蠔選擇不多,一款是加拿大,另一款則是美國,一向都不太喜歡吃美國蠔,因為太creamy,不過有時也有例外,不是所有美國蠔都是creamy的;點菜時,我們便問問店員的意見,他說這款美國蠔是比較creamy,於是我們點了加拿大蠔。

說實話,對於這數隻蠔是有點失望的,第一隻蠔已經不夠新鮮,有點臭味;而蠔味亦不夠濃郁,亦不夠爽.....
友人還說: 前菜已經令人失望。
對我來說,食物固然重要,但也要看看是與誰同枱吧。

Lobster Soup $90
選了生蠔,便想想湯類,還是二人share一份吧,這裡為半份,其實份量也頗多的。
遠處已經可以嗅到這龍蝦湯的香氣,實在太吸引。因為面層有些cream,個人認為吃時先把那些cream吃清,因為如果伴在湯中,難免會令到龍蝦味變淡。看著這深深的橙色,便知道這充滿了龍蝦味吧? 龍蝦味非常濃郁,香味撲鼻;而湯亦十分厚身,creamy度亦強勁,真的超超超喜歡,我就是喜歡這種極creamy,龍蝦味極重的龍蝦湯。

Roasted Sea Bass $265
來到這裡,牛扒是必點的,但花心的我,除了想吃牛扒外,還想試試其他食物,於是便點了這份Sea bass。充滿了魚香,魚皮非常香脆;而魚肉亦不嚡口,味道亦濃郁,頗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點這道菜是旁邊的goat cheese gnocchi,不過沒我想像中的美味,芝士味不夠強勁,質感亦不夠煙韌。

Prime Beef from Brandt Family Ranch in California 14oz $620
最近幾次在外吃的牛扒都很一般,我對很多餐廳的牛扒已經沒有甚麼期望。牛扒切開後,中間呈現著美麗的粉紅色。牛扒肉質超級軟稔,牛味亦很濃郁,肥瘦相隔,帶有脂肪,那油脂溶在口中,脂香四溢;外層還很香脆,用上了rosemary作調味,rosemary味不太強烈,令牛扒味道上更豐富。 旁邊那蒜頭亦做得很好,蒜味香濃,質感軟滑,是真正的蒜蓉,非常美味。

Apple Pie with Rum Raisin Ice Cream $60
甜品的選擇也頗多的,選擇困難症又出現了,在ABCDEFG多款之中,最後選了蘋果批。一向吃不到太甜的甜品,所以這個蘋果對我來說有點甜,不過當中的蘋果片頗軟稔的,甜中帶點酸;而那個批則不太脆,如果脆些會更好;吃到膩時,便來一口雲尼拿雪糕吧。

另外還有Petit Four,不過已經很飽了,所以吃不下了。

吃完後,我們便在旁邊的露台看看;幸運的一天,天氣特別好,天空特別的清,能夠看清整個灣仔區,這一帶真的很美,如此美,怎能不愛?

真的非常感謝這樣的安排,這裡的環境超好,食物質素也不錯,最美味的便是牛扒;另外,十分感謝送我的生日禮物 (其實,最近都與友人討論過禮物這東西,而收到的這份禮物,是最近頗想收到的東西呢。)。滿意度達101分 :)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美國會 The American Club Hong Kong
地址: 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二期48-49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