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14

九龍酒店的千両

還記得上年年頭,因為千両的活動,而認識了數位資深的前輩;想起一年多前的我,與大家素未謀面,到今天,見你們還多過見家人;而小妹亦由不懂吃到今天口味變得越來越挑剔,我承認太挑剔是不太好的,但人總應該有要求吧? 而且這是權利。

再次的千両,令我想起了這一年與大家一同四處飲飲食食,由互不相識到今天的有講有笑,實在是一大樂事。

魚肉蓮藕餅 千両特製厚燒甜蛋 炙燒魷魚
魷魚味鮮帶嚼勁;而千両的甜蛋很多時都比其他日本做得好,甜蛋軟滑,甜度適中;而魚肉味道亦濃郁彈牙。


朝捕晚嚐海の幸 (六點) 初酸美咲純米吟釀
吃過前菜後,便到美味的刺身了;是晚有6款刺身,當中包括了吞拿魚、魴鮄、池魚、三文魚、赤海蝦和金目鯛。每一款魚生都很新鮮,池魚味道濃郁彈牙;赤蝦質感creamy帶點爽,鮮甜美味;金目鯛的肉質則是比較實在;數款之中,最喜歡的當然是赤蝦吧。

吃刺身時,不妨初孫美咲純米吟釀,味道清甜,十分純,與刺身混合後,變化無窮。

築地朝捕鱈埸蟹刺身盛 (五點) 
鱈埸蟹刺身盛包括了肥肥的帆立貝、鰹魚、伊左木、目張和鱈埸蟹。帆立貝厚身大隻,鮮甜肥美,很喜歡;鰹魚味道鮮甜;而那粗粗的鱈埸蟹更令人食指大動,肉質軟稔彈牙,蟹味濃郁,鮮甜多汁,絕對比很多餐廳好!

一粒一善 特別純米酒
吃過美味的刺身後,便到一粒一善,這入口帶著微微的焦油味,入口沒有初孫的純,反而是很濃中帶甜。

鹽燒極上佐賀和牛
看到後已經很興奮,和牛邊熟透香口,而中間位則呈紅色,肉質軟稔,和牛味濃郁,充滿了油脂;很多餐廳都有燒和牛吃,但不是每間都做得好,相反,在沒有太大期望的千両,反而會令你喜出望外。

黑豚西京燒 
外出用餐很少點豚,只因豚的質素須參差;是夜的黑豚味道頗濃郁的,燒得很香口,帶脂肪的部位味道很棒,帶著輕輕的油脂,味道更強;不過如果烹調時間再短些會更美味。吃時配上一粒一善,味道更豐富。

一期一會 純米大吟釀
吃過濃味的燒物後,便到淡味的汁煮鮭魚,淡味的食物亦來杯沒那樣濃的大吟釀吧,味道清新,入口香純,帶著輕輕的水果香。

汁煮鮭魚
這是最喜歡的菜式,雖然肚子已半飽,但都不得不把這魚吃清光。鮭魚充滿了油分,肉質幼滑無比,入口即化;而那汁則帶著輕輕的甜,令鮭魚入口更鮮甜美味。

吉列海鮮盛
當中包括了虎蝦和魚柳;兩款之中,比較喜歡的是吉列虎蝦,外層香脆不油,肉質彈牙,一點也不乾身,虎蝦甜美得很,很喜歡。

神開 迎春特別純米酒
這支神開中間帶著金箔,感覺上更高貴美麗;味道清新,用來配配壽司又如何?

活帆立貝 活北寄貝 活赤貝
三款壽司當中,最喜歡的是帆立貝,非常厚身大隻,口感非常好,肉質帶爽,充滿了鮮味,而北寄貝和赤貝入口爽脆,不錯。

海苔豆腐湯
吃過美味的燒物煮物壽司後,便來一份海苔豆腐湯,湯中放了不少海苔,海苔味十分強勁;而豆腐亦滑溜美味,吃過清新豆腐湯,然後便吃甜點吧。

特選朱古力蛋糕
本來對朱古力蛋糕也沒甚麼期望,但想不到我竟然被這朱古力蛋糕俘虜了,中間的朱古力mousse冰凍滑溜,朱古力味道濃郁,很喜歡喔。

香港的日式餐廳實在有很多很多,但真正好吃的又有多少呢? 位於九龍酒店、美麗華商場、旺角新世紀廣場及中環世紀廣場的千両最近推出了全新海鮮居酒屋餐目,雖然千両屬迥轉壽司店,但不代表質素一般;是夜品嚐過後,認為這裡的食物,比很多所謂的日式餐廳更美味,而且價錢上亦比較相宜。

美味指數: 3.7/5 (By Invitation)

餐廳:千両 sen-ryo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九龍酒店B3層B3-01號店
電話: 2367 9368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